拌合站崗位職責

2023-02-10 23:03:04 字數 4781 閱讀 4851

拌合站生產工藝流程圖

拌合站組織機構圖

1、服從錦江大道專案部的領導,保證政令暢通,做到令行禁止。

2、全面主持攪拌站的日常管理工作,為攪拌站安全、質量的第一責任人。負責本站人員、裝置及設施等資源配置並合理利用資源。

3、全力支援並監督材料員、試驗員及其他相關人員的工作,對進場材料質量負行政管理責任。

4、負責根據工程技術部上報的混凝土需求計畫組織制定生產計畫。

5、根據工程技術部簽發的生產通知單和各等級砼設計配合比報告,組織人員按照預約的混凝土時間安排生產並嚴格計量配兌。

6、督促生產統計員做好攪拌站混凝土生產的質量統計分析,根據記錄的有關檢測、試驗結果應用數理統計分析查詢不合格原因和評價產品質量。

7、督促攪拌機操作人員、試驗員做好對原材料及混凝土質量的變化情況的監控,及時調查分析質量波動原因和作出調整。

8、根據混凝土施工生產記錄、混凝土檢驗記錄等原始記錄建立周分析和月分析混凝土生產質量統計分析報表。

9、全面負責攪拌站的消防和安全及環保管理,貫徹和實施專案安質部制定和發布的有關消防、安全及環保等方面的制度、規定和通知,並組織做好攪拌站的各項應急預案的演練。隧道爆破鳴爆前10分鐘組織拌合站內全部人員拆離至安全位置。

1、負責原材料複檢,混凝土拌和物拌和前、中、後的檢驗工作。

2、混凝土設計配合比的試驗鑑定,負責每工作班前砂石料含水率測定,並根據此提出施工配合比填寫混凝土澆築令。

3、按規定頻率檢測混凝土拌和物坍落度、含氣量等指標,製作混凝土強度及耐久性檢驗試件,並按規定進行養護,和到齡期後進行抗壓和耐久性試驗。

4、按規定操作試驗儀器裝置,定時清潔、保養、保證儀器裝置精度和室內環境清潔。

5、及時填寫「試驗報告」並分發給相關部門,對報告真實性負責。

1、熟悉高效能混凝土技術條件、質量標準和安全操作規程,並監督執**況。

2、嚴格按有關標準進行混凝土質量的檢查和驗收,做好質量控制工作。嚴格外加劑新增量,確保砼料初、終凝時間,不得耽誤隧道作業環環相扣的生產節奏。

3、負責混凝土外觀質量,目測檢驗混凝土和易性,督促試驗人員按要求進行混凝土含氣量和坍落度等指標的控制情況。

4、嚴把材料檢驗關,及時向供貨方索取有關材料證明書、產品化驗單或產品效能說明書等檔案資料。審查操作者資格、審查並簽署檢驗批質量記錄。

5、每天對原材料進場、儲存和安全生產、站內環保情況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確保安全文明生產。

6、參與混凝土不合格品原因的調查處理,提出處理意見。

7、做好拌合站混凝土生產qc管理工作,不斷的持續改進混凝土質量。

8、按照規範規定做好混凝土施工質量的評定工作,針對混凝土生產過程中的質量問題,提出改進意見。

9、要深入現場,控制混凝土生產全過程中的質量,負責檢查混凝土運輸過程中混凝土質量變化情況。

10、及時和現場施工技術員聯絡,了解混凝土效能、運送是否及時,迅速反饋現場施工要求。

1、遵守國家法令,認真學習熟悉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努力提高專業知識和管理水準,加強自身建設。

2、在混凝土拌合站站長的領導下,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文明卫生、環境保護和防火管理工作。特別防範供電及機械傷人、揚塵控制。

3、組織職工學習安全生產有關規章制度,操作技術,安全技術措施,開展自檢,工序檢查,向專案部專職安全管理人員匯報安全情況。

4、 以身作則,熟悉安全生產知識和操作技術,經常教育班組人員遵章守紀。

5、堅持原則,對違章作業,違反安全操作規程的人和事,決不姑息,敢於阻止和教育。

6、及時檢查現場的安全生產工作,發現隱患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整改,並及時匯報混凝土拌合站站長處理。

7、做好安全技術交底工作,強化安全生產、文明卫生、環境保護和防火工作的管理。

1、熟悉混凝土拌和計量裝置,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

2、按《配合比設計報告》和《生產通知單》要求進行配料、拌和,保證混凝土拌和物質量和數量。

3、確保各種原材料計量準確,其每盤允許偏差骨料±2%,粉料及液態料±1%。

4、確保混凝土拌和按規定的投料順序和時間,每盤總攪拌時間不宜少於1.5分鐘,也不宜超過2分鐘。

5、定期申請計量裝置標定和使用期內的自校、保養、維護,保證計量準確和室內環境整潔。

6、對安全設施的配置提出合理意見,提交混凝土拌合站站長解決,如得不到解決,及時報專案部處理。

7、發生工傷事故,及時保護現場,組織搶救並立即報告混凝土拌合站站長和上報專案部。

8、貫徹執行裝置的安全操作規程,負責對操作人員的安全教育,負責對裝置事故的調查、分析和管理。

9、在保證安全的同時,厲行節能工作,勤注潤滑油及機械保養。勤查鋼絲繩、鋼型材、儲存罐等,將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維修保養拌合站用電線路、配電室、用電器等,確保暢通安全完好。

10、全面負責物資的計畫、採購、倉庫管理、材料領用等工作。根據拌合站實際進度安排及時組織各項材料和**,確保施工順利進行。

11、嚴格執行物資管理制度,加強責任心,提高職業道德水準,不准索賄、**和收取回扣,接受有關部門和領導的監督。

1、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不得擅自離崗。

2、必須熟悉裝載機的有關機械效能,且持證上崗。

3、供料必須及時,不得影響生產。

4、做好對裝載機的日常保養工作,進行修理時,協助機修人員修理。

5、使用前常檢視機油的耗用情況,保證油箱不幹,對軸承處應時常塗抹黃油,使機械摩擦處於正常磨損狀態。

6、上料時應先鏟上層含水率變化不大的骨料,並利用空閒時間對含水率較大的下層骨料進行歸堆,再統一上料,保證所上骨料含水率的均質性。並保證砂石不混合。

7、嚴禁酒後駕駛。

1、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搞好團結協作,確保拌合站內所有機械裝置安裝、維修及車輛檢修工作的完成。

2、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技術業務水平。

3、嚴守操作規程,進入維修場地首先要檢查電源、電線、易燃易爆物狀況,防止意外事故發生,維修時必須切斷電源,並懸掛警示牌,維修完畢後及時清理現場,在確保不存在危險隱患的情況下解除警示,並及時通知生產部和各崗位工。

4、經常巡迴檢查,發現問題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提高機械裝置的完好率,確保安全生產。

5、節約原材料,愛護裝置和工具,機械發生故障要及時修復,妥善保管好工具,未經領導批准不得擅自攜帶出公司和借出。

6、督促駕駛員、機台操作者,做好日常機械裝置的管理和保養工作。

1、為有效控制混凝土質量,保護自然環境,混凝土應採用集中拌和形式,根據結構物分布情況,考慮運距、工作環境、地材**情況等建立混凝土集中拌和站。

2、拌和站各種原材料要分類堆放,做好標識,標明材料名稱、規格品種、數量、進場時間、檢驗情況等。

3、水泥、外加劑、外摻料等材料要妥善保管,做好防潮、防雨;按進場時間先後順序分別堆放,確保材料在有效期內使用,如果已超過規範規定的有效期,使用前必須經過重新試驗,按試驗結果採用正常使用或降級使用或報廢。

4、嚴格計量工作。在工程開工前,拌和站自動計量系統必須經過工程所在地地區以上技術監督部門檢定合格,並在檢定有效期內使用,如果裝置經過了修理、搬運、移動等,必須重新檢定,同時每週自校一次,確保計量系統精度可靠,

5、試驗檢測機構要指定專人負責混凝土拌和站的試驗檢測工作,該同志應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工作認真負責,常駐拌和站,嚴格控制混凝土質量。

6、拌和站試驗人員要根據砂、石含水量認真換算混凝土的施工配合比,在混凝土拌和前3小時內下發給施工技術負責人,並在攪拌機旁邊做好施工配合比標識。

7、坍落度、含氣量、泌水率、溫度是影響混凝土效能的重要指標, 拌和站試驗人員要嚴格控制,每工作班至少分別檢測3次,並做好記錄,妥善保管。

8、拌和站試驗人員根據標準規定,製作混凝土標準養護和同條件養護試件,每工作班至少製作兩組標準養護試件和一組同條件養護試件。

9、拌和站應制定各種管理制度、質量保證體系、安全操作規程以及各工種人員行為守則等管理措施,用制度來管理,通過管理來控制質量。

10、試驗檢測機構和駐地監理機構應定期和不定期對混凝土拌和站進行檢查,檢查的內容包括各種管理措施落實情況,試驗人員工作情況,各種原材料試驗、保管情況,拌和裝置檢定及效能狀況。

1、在原材料進場運輸過程中,為保證原材料不受揚塵等汙染,用帆布等對砂石原材料進行嚴密覆蓋保護;

2、原材料進場前首先經過試驗室初驗,對初驗不合格的材料清退出場。對初驗合格的材料報監理驗收,驗收合格方可進場。

3、各種原材料的進廠檢驗由試驗室負責驗單、取樣、檢驗和常規條件下的品質評定。試驗室檢驗人員在接到原材料進廠通知後,應詳細了解原材料的品種、規格、產地、數量、運輸方法、車數、預訂堆場(筒倉)等資訊,及時與原材料組和原材料管理員聯絡。

4、各種材料的取樣和檢驗必需按該材料的產品標準,以及相應的標準測試方法進行,並詳細記錄測試方法與步驟。試驗室檢驗人員應根據掌握的資料,核對相關原材料檢驗的標準和試驗方法,準備器具,檢查(校驗)試驗用儀器裝置。

5、進場原材料必須具有該批材料相對應的《產品合格證》、《產品質量檢驗報告》和有關部門頒發的《建設工程材料准用證》,確認無誤後,准許進場。

6、對大宗散裝材料(如砂、石等),試驗室檢驗人員應在卸料作業開始前,按「多點,有代表性」的原則,對運輸工具中的材料進行上、中、下(或前、中、後)不少於三個部位取樣後,立即進行規定的材料品質的鑑定試驗,並做好詳細記錄。

7、對於不合格原材料則作退貨清場處理。

1、混凝土攪拌站有骨料稱、水泥稱、粉煤灰稱、水稱、新增劑稱五種計量稱,全部採用拉式稱重感測器電子計量。

2、新購入的攪拌站由裝置生產廠家負責安裝、調整稱重感測器,計量稱通過工控機進行「電子稱設定」。

3、計量稱的檢定、校準全部在「商品砼自動化生產管理系統」軟體介面中進行,新裝站由質量技術監督局、裝置生產廠家來人共同完成計量稱的檢定工作,檢定合格由質量技術監督局發放計量合格證,攪拌站才能投入施工生產。

4、發生下列情形時需進行靜態計量校驗,並做好記錄。

5、 每一工作班秤量前,應對計量裝置進行零點校核,並做好記錄。

6、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計量稱需定期進行校準;攪拌站在外部裝置或使用條件變化時,在使用電子計量稱之前,必須校準電子秤。

商砼拌合站崗位職責與管理制度

成立拌合站生產部方案 內附生產部工作範圍 崗位劃分與組織機構圖 崗位職責 崗位制度 提議人 劉濤 2012年04月07日 目錄一 站長崗位職責2 二 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3 三 安質員崗位職責 4 四 排程崗位職責5 四 車隊隊長崗位職責4 五 機動車司機崗位職責5 六 試驗室負責人崗位職責6 七 攪...

拌合站操作人員崗位職責

1 自覺遵守公司和拌合站的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崗位 有責任心 熱愛本職工作。2 嚴格按照 瀝青拌合樓的操作規程 進行拌和站的操作 確保瀝青混合料的質量。3 嚴格按照 瀝青拌合樓的操作規程 和 安邁4000型拌合站保養手冊 檢查瀝青拌合機的零部件和作業系統的有效性,確保安全生產。整個生產過程嚴格按照拌合...

電站崗位職責

一 對電站 人員 裝置 安全 生產管理全面負責。二 組織職工學習業務知識 安全知識 規章制度 做好職工思想教育。三 主持本站生產和行政工作,定期向主管部門匯報。四 建立正常的生產工作秩序,完善安全管理體系和生產管理 執行管理 檢修 操作規程,制定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確保安全生產。五 主持制訂本站的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