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血糖效果好

2023-02-10 16:54:04 字數 1441 閱讀 5221

二、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

三、血糖高的症狀

如何降血糖效果好1、有規律的運動可降血糖

運動也是「怎樣保持血糖穩定」的關鍵措施,但多數人不以為然,認為只要是得了病就應該休息,但不知道通過適當的運動可以控制血糖。因為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還可使肌肉組織和其他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強,減輕糖尿病患者體內組織對胰島素的對抗,增加對糖的利用,改善代謝,使血糖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可適當的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來進行鍛鍊,如散步,慢跑,太極拳等,最安全的是散步,每日早晚若能堅持30—40分鐘的散步,持之以恆,將會對穩定血糖大有裨益。

2、合理的控制飲食可降血糖

合理控制飲食是對「怎樣保持血糖穩定」最好的方法,正確的飲食控制應該是所有含人造糖的食物都不能吃,所有的五穀雜糧,蔬菜,魚肉奶蛋都能吃,但要控制攝入量。主食以五穀雜糧為主,粗雜混合吃,多吃豆類及豆製品(糖尿病腎病應少食),副食葷素搭配以素為主,另外要多喝水,以白開水為好。

3、必要的藥物**可降血糖

如果自身病症已經很嚴重,必須依靠相關藥物**,飲食等其他的方法只是作為乙個配合**。因為血糖高的本質原因是自身胰島素分泌失常造成的,胰島素在人體內是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也是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的大功臣。因此如血糖過高,在沒有藥物作用下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桑葉茶:降血糖,預防糖尿病。桑葉除了能保護胰腺,促進胰島素的正常分泌,還能改善高血壓,減少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所以,桑葉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桑葉茶在飯前飲用能抑制飯後血糖公升高,在飯後飲用則沒有這種功效。芋頭:

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還含有半乳聚醣,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

番石榴茶:可預防血糖上公升。茶中含有番石榴多酚,這一物質能抑制分解糖的酶活化,緩解糖的吸收,使得只有必要的少量的葡萄糖被緩慢吸收。

洋蔥:洋蔥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公升。雖然血糖可以通過化學製劑來抑制,但是有時候化學製劑的作用過強,反而會導致低血糖。

洋蔥沒有化學製劑那麼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它使血糖降到正常之後就不會再下降了。另外,洋蔥特有的黃色色素成分——槲皮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地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發展。血糖高的症狀1、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

在未經過激烈運動時也會感到心跳速度明顯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難。

2、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3、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這也是血糖高的乙個重要的症狀。

4、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達2-3公升以致10公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

多尿是由於血糖公升高,超過腎糖閾(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5、血糖測試值公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6、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中醫教你如何從源頭降血糖 x

糖尿病作為一種 現代病 發病率越來越高,發病年齡也越來越年輕。每逢體檢,人們都會緊張地關注自己的血糖。然而中醫認為,只有真正找到病根,才能從源頭控制糖尿病。陰陽火盛 易致病 中醫把身體分為上 中 下三個功能區,上焦以肺為主,管理水分,如果水分消耗過快,身體就會出現乾渴的症狀 中焦以胃為主,主要功能是...

降血糖,該怎麼吃

降血糖,該怎麼吃?降血糖和補腎的食物 1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 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 羹。紫菜肉末羹 紫菜10克,豬瘦肉50克,清湯300克,蔥薑末共10克,溼澱粉20克,麻油 味精 醋各適量。...

吃什麼東西能降血糖

一 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谷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 500克。二 洋蔥 味甘 辛,性微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