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養生 瑜伽前後飲食

2023-02-10 16:57:02 字數 1070 閱讀 3767

文章導讀

大家都知道瑜伽是一種非常好的運動,不僅有**的功效,更能夠緊實我們的肌膚使我們看起來更加的健康,**更加的有光澤。而且優雅的姿態可以鍛鍊我們的身姿是我們的氣質得以提高。很多人也都放出的關心在做瑜伽的前後應當吃什麼,那麼瑜伽前後應該怎樣飲食呢?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如果胃裡有食物,練習時會感覺身體沉重,不能充分扭轉抻拉身體。

在做動作時,食物還會在胃裡和身體一起動,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瑜伽不僅作用在身體上,還作用在能量上,如果胃裡有食物的話,能量就不能平衡流動到身體的每乙個部分,大多數的能量都會流向消化系統,用於消化食物,練習也就得不到益處。因此瑜伽練習最好的時間就是在早上空腹時。

如果吃了豐盛的食物的話,至少要間隔三到四小時才能練習。而且練習完以後要等半個小時才能吃東西。

食物會對身體產生很多影響。瑜伽將食物分為三類:惰性食物:

所有非蔬菜水果的食物,多次烹飪的食物,這些食物會讓我們感到慵懶。變性食物:烹調過度或加入過多調料的食物,會改變食物的自然味道。

會讓我們過度興奮,思維運動加快,身體變得坐立不安。悅性食物:一般是自然的食物,沒有過度烹調,也沒有加入過多調料,比如沙拉和水果,蔬菜,牛奶,黃油,蜂蜜,使我們感覺身體輕鬆,易於消化,吃完後會感覺精力充沛,同時又會很舒服平靜。

瑜伽練習者應多吃悅性食物。

瑜伽飲食注意事項:

1,主要原則是:分量少,品質高。首先不能暴飲暴食,否則任何**方法都是不能成功的。特別注意瑜伽練習開始時可以促進食慾,要意節制。

2,建議多吃水果、蔬菜、完整的殼類與生的堅果,肉類少吃,提供必須的營養即可。

3,盡可能吃新鮮而生的食物,不吃太燙或太冷的東西。

4,酒精有損健康,而且會阻礙瑜伽的進步。

5,要慢慢仔細的咀嚼食物。

對於瑜伽的食物,我們不做過多的要求,因為隨著練習深入的進行,瑜伽可以自發的調節您的飲食喜好,慢慢具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希望靠瑜伽**的朋友,可以結合**食譜的應用,但是要以瑜伽食物要求為根本原則。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與瑜伽前後的飲食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實大家不用特別在意瑜伽前的飲食,因為在瑜伽前吃東西會妨礙到我們動作的伸展對胃是不好的一種行為。不過想要修身養性的話,飲食就一定要保持清淡可口。

建議 運動前後的飲食宜忌 x

很多人在運動前後都喜歡吃一些東西,那麼你知道運動前後不宜吃哪些食物嗎?下面我們就看看運動前後不宜吃的食物。香蕉很多人喜歡在運動或戶外活動時吃些巧克力來補充能量,一些網球運動員在比賽中吃香蕉的做法也讓一些愛好運動的人們效仿。不過專家指出,普通人在運動時不宜吃香蕉,而巧克力無論是運動前還是運動期間都是不...

飲食養生禁忌

飲食養生禁忌 這些家常菜最不健康 1 蔥菇雞塊 雞肉 芝麻 芝麻能滋補肝腎,養血生津,潤腸通便,烏髮。但與雞肉同食會中毒,嚴重的中毒者會死亡。用甘草水煎服可 2 麻辣四季豆 大蒜 大蔥 大蒜大蔥都是強烈刺激腸道的食物,一起食用後易出現腹痛 腹瀉等症狀。3 香蕉酸奶 香蕉 酸奶 酸牛奶能降低膽固醇。空...

小學生科普知識 運動前後飲食衛生

運動前後飲食衛生 運動前在運動前你最好是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或是優酪乳,葡萄乾,或是新鮮的水果來讓你運動的更有勁喔 運動後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