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休養生息計畫 排毒與斷食

2023-02-10 16:57:03 字數 905 閱讀 6502

導語:秋天的潮濕讓一些問題潛藏起來,慢慢堆積在肌膚表面排不出去,或者排出的速度較慢,進入冬季以後,這些問題就顯現出來,例如膚色黯沉、乾燥缺水,甚至出現色斑。

有時你是否會對不見起色的肌膚狀況束手無策?如同拼命地**也不見自己瘦多少一樣令人沮喪。請注意,當肌膚狀況不佳時,一味地搽太多保養品不僅徒勞無功,對於肌膚來說反而是一種負擔,在不知不覺中也漸漸減弱了肌膚原有的防禦和自癒能力。

這個時候,就應該為肌膚放個假或者進行一次大掃除,讓肌膚在歸零的狀態下重新再出發。我們發現,週期性的「肌排毒」和「肌斷食」的最大收穫,就是讓自己清楚地知道,你的肌膚到底真正需要些什麼?

「排毒一減量一斷食一慢慢復食」的保養法,能讓疲憊的肌膚得到適當的休息和恢復。你會發現,你的肌膚就像充滿了電力一樣神采奕奕。

肌膚排毒期:由內而外大掃除

讓肌膚免於毒素傷害最積極的方法就是尋找一件適合它的護膚品,成為全天的清道夫,既安全又方便。尋找這些產品一定要先看看產品成分,一般會含有能使**中的蛋白質和脂質免受汙染的最有效的物質,如綠茶、葡萄核、維生素e和b族胡蘿蔔素等一系列活性植物的提取物等。

當然,經常吃一些排毒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如常飲新鮮果汁、常吃新鮮蔬菜等。在深秋轉入初冬之後,肌膚的新陳代謝開始轉慢。

秋天的潮濕讓一些問題潛藏起來,慢慢堆積在肌膚表面排不出去,或者排出的速度較慢,進入冬季以後,這些問題就顯現出來,例如膚色黯沉、乾燥缺水,甚至出現色斑。

這時,我們就應該從食、飲、用、護,由內而外排除膚毒、體毒。給身體肌膚進行一次大掃除,為肌膚再次充電。

四步排除肌膚毒素,促進肌膚「有氧運動」,加速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1、頸部排毒按摩:由耳後至鎖骨的順序,利用中指和食指沿著頸部兩側的胸鎖乳突肌,從上而下地進行按摩,直至肌膚微紅為止。

2、唇周排毒按摩:從人中開始沿著唇部四周按摩,在易下垂的嘴角處,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從下唇正中心滑向左右嘴角進行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