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地理老師培訓心得讓時間說真話

2023-02-10 15:21:05 字數 799 閱讀 8241

待在草根學校的我,與一群市知名的教學骨幹同窗十天。這事想想就覺得幸福。想想之前在學校還險些放棄報名,若不是同伴的鼓勵,恐怕這十天的收穫和見聞是一輩子難彌補的。

下午的牧野論壇,二中的一位地理名師今天讓我獲益匪淺。優質課的密碼解析。一節優質課,五個法寶密碼,聽完有種對優質課這道證明題解出來的痛快。

知性,優雅,幹練,淡定。是這位老師傳遞給我的感受。

人說,上一次優質課就好像退了一層皮,其實,提到優質課,我都有點毛骨悚然了。我們數學當屬大科目了,但每兩年一屆,乙個區里只能有三四個推到市級評獎,能夠與它有緣的不多。回想四年前的那一次,剛生完孩子,在哺乳期,於是只能做了乙個綠葉,但當時對優秀的同事著實羨慕。

晉職稱時看著別人表上的市級優質課幾個字,我倍感慚愧,只覺得自己的優異成績不是由於我的課堂有多麼出彩。

直到兩年前,新的一屆又開始了,理論,基本功……儘管我的個人能力和心理素質不夠爐火純青,我害怕卻努力著,這一次突然間大學科變成了十幾個人同時錄市級課,政策不知又要發生什麼變化,難道都錄,再評三個,其餘淘汰?想到這些我頓時又信心全無了,我不知道這一切的努力是不是又將作廢,前些時日,偶然翻閱**,看到了公示,在那裡邊扒拉著,看到了熟悉的許多同事,就不見自己的名字,一顆緊張的心也撲騰撲騰的,心想沒有就太丟人了,同樣都錄了,有別人,沒自己,翻著翻著看到自己的學校和名字時,激動的在床上跳了起來。一。

這個第一次對自己的意義太大了,它是肯定的。由於自己的小學專業,讓我對中學數學是帶有一些謙虛的心虛。今天看到努力沒白費,覺得自己要向前邁向一大步的不只是榮譽,更是信心。

有句歌詞說得好,人是被逼出來的, 總要白流許多汗,山不轉水也轉,總能轉出一片天。我們只管負責努力,讓時間說真話吧!

中學老師澳洲培訓心得體會

常州市花園中學李婷婷 來到澳洲二十幾天了,此次為期兩個月的培訓業快過去一半了,回想剛到這裡的場景,彷彿還在昨天。天氣 從上海浦東機場到達雪梨,氣候的變化是給我的第乙個衝擊。我們彷彿穿越了兩個季節,從寒冷的冬季來到了溫暖的夏天,脫掉厚重的羽絨服換上輕薄的連衣裙,怎麼也沒想到前一天還忍受著嚴寒,此刻卻已...

朱繼偉地理培訓心得 昌化中學

高中地理教師90學時培訓心得 昌化中學朱繼偉 在本次高中地理90學時培訓中桐鄉馬巨集傑老師主要給我們做了如下三個方面的培訓講座 1 桐鄉高中地理在會考 高考中的優異成績及桐鄉對地理教師培訓方面的內容 2 2013年高考地理的試題分析及各個知識點的考查和考點的地區側重情況3 今天我們如何命題 了解如何...

支教老師培訓心得

其次,是具體到我們的教學條件。我們教學條件不可能和城市裡的學校一樣,更不可能和早教中心比。簡單來說,我們的教具只能是就是取材,最簡單的,動點心思的可以自己手工做一點,遠不及早教中心豐富多樣有趣的教具。同樣的手工課,我們可能因為原材料的限制,課程本身的趣味性和實際意義大大降低 當然,如何用最簡單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