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培訓讀本心得

2021-09-06 22:18:17 字數 1006 閱讀 7164

學習《柳州老師培訓讀本》心得

讀本中主要以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為核心,以提高教師的職業素養為主線,在圍繞新時期教育改革與發展對教師的要求、推動學校依法治教、維護教師合法權益、體現現代教育理論與實踐,樹立師德學習榜樣等方面,進行新的思考和探索。從整本書中給我的感覺重於教師教學,教育必須堅持面向全體學生,必須尊重學生的身心發展特點和教育規律,必須以教育者高尚的人格影響學生、以科學方法和手段教育學生。

給我最多的體會是,教師作為培育下一代的言傳身教者,我們的行為,是與培養下一代息息相關的大事,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對自己所從事的職業的價值和意義的深刻認識和堅定信念,這是21世紀教師素質的最重要的方面。教師必須時刻牢記自己肩負的社會和歷史責任,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自覺維護教師職業道德,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廉潔從教、精心育人、團結協作、勇於創新。

教師是人類文化的傳播者,對人類社會的延續和發展,起著橋梁作用,十七世紀偉大的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曾經認過,"我們對國家的貢獻,**還有比教導青年和教育青年更好,更偉大的呢?" 翻開中國數千年歷史,你會發現善良的人們,歷來把"教師"與"天地君親"供奉在一起,視為崇高而神聖的。因為教育是"傳道、授業、解惑"的使者。

幾千年後的今天,當人們把教師當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稱它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時,它的內涵就擴大了,它還能承擔塑造人的理想和品德,培養適應社會發展的能力,培養頑強的能力和健康的人格的重視。教師面臨的也不再是"個人尊嚴"下的綿羊,而是在蜜糖裡泡大的被家庭寵壞的一代。他們單純、幼稚、熱情活躍、生氣勃勃。

因此,他們不喜歡"讀死書,死讀書"的"老古板",不喜歡講道理式說教,嚴歷有餘,活潑不足的修道院裡的"嬤嬤"。他們是幸運的一代,趕上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社會高速發展的改革時期,因此,他們不喜歡象老母雞呵護小雞那樣小心有餘,大膽放手不足的"老阿姨",那麼,他們究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呢? 他們喜歡的是時刻想著學生,尊重學生,了解學生需要,注意與學生交流感情的老師。

他們喜歡是對學生真誠、坦蕩,能得到學生真心與信賴的老師。

以上就是我這次學習的心得體會,我們的從教之路任重而道遠,儘管「路漫漫其修遠兮」,但「吾將上下而求索」。

幫助「有地方」製作教學讀本心得

有乙個地方 的托兒所幫助這所學校的自閉症兒童製作教學讀本。我們花了5個多小時的時間來製作教學讀本,在製作教學讀本過程中有各種歡笑陪伴這我們,在加上是幫助自閉症兒童我們覺得意義非凡。當我們一大群人來到麗園北路30號 有乙個地方 的托兒所的時候,第一感覺就是這個地方有點難找也有點小,不過當我走進托兒所的...

讀《教師人文讀本》心得體會

茂名市第十五小學翁國燕 我們是教師,都是些普通人,但我們從事著神聖的事業。我們每天面對的是人,我們的學生,他們天真 可愛 充滿生命的活力和幻想,他們對我們無限的信任和敬慕。我們付出了愛,得到的是更多的愛。讀過 教師人文讀本 這本書,感受最深的是愛,對教育,對學生貫穿始終的是愛,最多的愛。讀過這本書,...

學習《師德大討論》讀本心得體會

龍山完小 詹建美 2014年8月31日 8月28日,陳其卓主任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了 師德大討論 讀本中 關於教師從業九不准和教師四風問題具體表現 等內容,通過學習,我深刻的領悟了教師作風建設的意義,認真的剖析檢查了自己存在的問題,明確了在以後工作的開展中要全面的加強思想作風 學風 工作作風 領導作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