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師德大討論》讀本心得體會

2021-03-04 07:34:26 字數 853 閱讀 6015

龍山完小:詹建美

(2023年8月31日)

8月28日,陳其卓主任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了《師德大討論》讀本中「關於教師從業九不准和教師四風問題具體表現」等內容,通過學習,我深刻的領悟了教師作風建設的意義,認真的剖析檢查了自己存在的問題,明確了在以後工作的開展中要全面的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實現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有力保障。 現談如**會:

1、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認真的學習和領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知識及組織管理知識,把學習體會和成果轉化為服務學校的能力。

2、心繫學生、服務人民,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點,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時刻擺正自己和學生、家長的位置,在思想感情上貼近學生,下大氣力解決好學校、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下大氣力做好關心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多辦實事。

3、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自覺克服脫離實際、形式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等不良作風,努力做到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查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提高工作效能,推動工作落實。

4、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牢記「兩個務必」,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克服以權謀私、奢侈浪費、作風粗暴、侵害群眾利益等錯誤行為。

5、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廉潔從教的各項規定。

6、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講操守,重品行,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通過此次作風整頓建設活動,我要使自己的政治思想有明顯進步、工作作風有明顯改進、法紀觀念有明顯增強、業務水平有明顯提高,從而促進自身全面發展 。

師德大討論心得體會

最近,我校開展了師德大討論的活動。對新的師德規範標準進行研討。作為乙個從事十年教學工作的我,又加深了一層認識。教師的職業道德,應是集公民的思想 政治 法紀 道德等方面的優良素質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的統一。集中歸納起來,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第一 要熱愛教育事業。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職業理想...

讀《教師人文讀本》心得體會

茂名市第十五小學翁國燕 我們是教師,都是些普通人,但我們從事著神聖的事業。我們每天面對的是人,我們的學生,他們天真 可愛 充滿生命的活力和幻想,他們對我們無限的信任和敬慕。我們付出了愛,得到的是更多的愛。讀過 教師人文讀本 這本書,感受最深的是愛,對教育,對學生貫穿始終的是愛,最多的愛。讀過這本書,...

德育 《師德讀本》學習心得體會

張懷珍本學期認真學習了 師德讀本 對我幫助很大,感覺師德的真諦是師愛,良好師德的表現離不開師愛。教師的愛是造就學生身心健康,培育完美人格的關鍵因素,他既是教育者高尚職業道德的表現,也是一種最有力的教育手段。舟要想遠行,沒有水不行。思想教育之船,必須借助感情之水,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因此,教師必須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