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日記 我的幸福

2023-02-10 00:39:03 字數 1336 閱讀 4204

最近很忙很忙,忙得沒有時間為自己買一雙新鞋、添一件衣服。這天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拋開所有的擔憂,和媽手牽手去逛街。

我們去的是一條有很多服飾店的街。我好久沒有出來認真地看一看這個城市夜的嫵媚。她散發著一種迷人的氣息,讓我這個懵懂的孩子深深陶醉了。

很多店裡都放著溫柔的情歌,為這條喧鬧的街增添了一絲浪漫與憂傷。我們慢慢地走著,用心地欣賞這裡的繁華。看見了服飾閃爍、裝飾清新的店,我就會任性地拉著媽的手進去看衣服。

媽也很難得地被我拉進那些新潮的店裡。我幾乎要沉迷在這個亦真亦幻的世界裡,她的魅力是所有年輕人都無法抗拒的。她就像乙個迷宮,讓人們不知不覺想走到深處去探個究竟。

我們進了一家不大的店,店主是兩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她們正在塗指甲油,還有乙個四五歲的小女孩。乙個女孩站起來為我們介紹衣服。我卻沒有心思看衣服,因為我看見了另乙個女孩,在抽菸。

我看見煙霧籠罩下乙個模糊的輪廓,那是一張還未脫盡稚氣的臉,卻略帶滄桑。她抽了一口煙,然後一下子吐出來,煙霧便縈繞在她周圍。我突然想起安妮寶貝筆下的一些年輕女孩,她們也愛抽菸。

特別是在寂靜的黑夜,點起一根普通的香菸,坐在陽台邊上,讓輕煙與長髮隨著寒風放肆地起舞。她們都是絕望的人,用一根香菸來驅趕自己的寂寞。那我眼前的這個女孩呢?

她難道也是乙個絕望的人?我看了看站在她身邊的小女孩,似乎明白了一點什麼。

我常常因為學習上的不如意而覺得絕望,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乙個人會失敗、會悲傷。我未曾想過,我失意的種種,對一些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他們不僅僅經過這些,甚至還有一些比我更傷心落淚的經歷。失敗也是一種成熟。

那些人在屢次失敗後,最終還是選擇了乙個小港口,安靜地靠岸,把那些挫折,都當作一種磨鍊,那是人生必不可少的。

我在那條繁華的街道裡,看見了各式各樣的靈魂,或偽裝,或暴露。他們把對生計的擔憂藏在一張笑臉後,疑惑放縱那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情緒。他們大都是到了賺錢的年齡,卻沒什麼學歷,只好開一間店來消磨日子,賴以生存。

我突然好難過,原來世界上有些人真的活得很辛苦。我對於他們來說,是多幸福的乙個人啊!我還可以不諳世事地坐在教室搖頭晃腦地背課文,還可以對著爸爸媽媽撒嬌,還可以無憂無慮地揮霍青春。

而他們呢,早已失去這些特權。他們必須涉入這個社會,去見識各種各樣的人,去面對殘酷的現實。他們像在刀刃上舞動,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

回到家,我百感交集。我發現現在的生活便是我所追求的幸福。學習上的名列前茅,那只是為了滿足我的虛榮心。

幸福不是功名,不是利祿。我可以牽著自己最愛的人的手,在街上閒逛,口袋裡有可以買幾件普通衣服的錢,這便是幸福!不必有太多華麗的詞藻,這樣簡簡單單就足夠了。

然而此刻的我,還有一絲恐懼。我好害怕這樣簡單的幸福,在我意識到後,就從我身邊溜走。我好怕自己握不住幸福的手,好怕這樣的幸福是轉瞬即逝的。

已經很晚了,我應該睡覺了。但願明天醒來,又是幸福的一天……

高三日記 感謝你贈我空歡喜

整整一年的時間,我的腦海之中全都是你,你的名字,你的工作,你的喜怒哀樂,那些關於你的或悲傷或欣喜地事我全都知道並深深的記得。朋友還在我身邊一遍一遍喚我的名字,問我吃不吃糖,不等我回答,他已將糖塞進我嘴裡。一陣苦味蔓延,是金嗓子,治喉痛特有效,但是特苦。你知道的,我特別怕苦,可能是生活給了我太多磨難,...

高三日語一輪複習計畫

鞍山市朝鮮族學校 2013.8.28 2013 2014年學年度是我校發展的重要階段,我們高三外語人立志奮發圖強,銳意進取,決定以科學的精神,堅實的步伐,昂揚的姿態邁入2014,為鞍朝 我們所摯愛的大家獻出乙份綿薄之力。1 指導思想 根據我們省近年來高考的出題形式,一輪複習要堅持 重視基礎,突出語篇...

練習三 日曆中的方程

1 在同個月中,如果星期一是本月的第x天,則下星期一是本月的 a.第x 6天 b.第x 7天 c.第x 5天 d.第x 7天 2 小丁計算了本月星期一到星期天7天日期平均數,算得結果是17,那麼這個星期的星期一是 a 14號 b 15號 c 16號 d 17號 3 用一根鐵絲圍成乙個長為24 寬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