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日記 感謝你贈我空歡喜

2023-02-15 13:30:04 字數 3248 閱讀 8234

整整一年的時間,我的腦海之中全都是你,你的名字,你的工作,你的喜怒哀樂,那些關於你的或悲傷或欣喜地事我全都知道並深深的記得。

朋友還在我身邊一遍一遍喚我的名字,問我吃不吃糖,不等我回答,他已將糖塞進我嘴裡。一陣苦味蔓延,是金嗓子,治喉痛特有效,但是特苦。你知道的,我特別怕苦,可能是生活給了我太多磨難,心裡更抑不住的思念甜。

就像幼時別的小朋友手裡幾毛錢一大把的糖果,廉價,卻是真的讓人羨慕。你不知道現在是上課時間,還是我最困難的數學課,但我還是想要把這個故事寫下來,我怕我會忘記,你一直說我的腦子就像魚,那些事就像過眼雲煙轉眼即忘,我還開玩笑的告訴你,我可能患有老年痴呆,你說能不能科學點,那叫阿爾茲海默症。我點點頭,表示贊同你的話。

你看,我的記憶究竟有多好,老師講過的上百道解題方法,我都沒能記住,卻把你說的話牢記在心。

你年長我十歲,不是玩笑,而是真的,整整十歲。可我並不覺得年齡對我們來說算什麼,我們還是能像久未相見的朋友一樣暢談。你談你的人生哲理,生活小道理,我說我的校園趣事,青春愛情。

我很慶幸這些事都以書信的方式讓對方知曉的。這些珍貴的紙質回憶會一直提醒我你的存在。這一年來,我給你寫過十七封信,可你的回信卻不及我的一半,可我知道,這對不善言辭的你來說已經很難了,這對於我來說更是莫大的恩賜。

這是印證了誰先愛了,誰就輸了嗎?不,我想不是的,因為你不知道啊,不知道我喜歡你又怎麼可能知道我多麼關注你,在意你。

你博學多才,上知天文,下通地理。你講出來的大道理沒人會質疑,而在那一瞬間,你就彷彿是那人生信仰,點亮我前進的光。

你說經歷的越多,懂得的越多就越懷念從前。你說你想啊想,人生過客這麼多,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朋友換了幾批,知心的也沒幾個。我寫信回覆你,人生這條路上就像搭車旅行,你會發現,有些人不過是萬千旅客中的一員,而你和他們欣賞了一段關於人生的風景,這一段段的風景拼湊就構成了我們的人生,悲歡離合,喜怒哀樂,不完滿才是人生。

你呵呵的笑著,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過了許久,你說小丫頭,懂得挺多啊。我憨憨的笑著,又情不自禁地洋洋得意。

是嗎是嗎?我都佩服我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聰明!

你說看到我神氣的樣子就像看到十年前的自己,那麼陽光,驕傲,充滿自信。我又欣喜了幾分,可你又說我真想拿著拖鞋一巴掌拍你腦門上,小小年紀怎麼這麼多感春傷秋的。我又被你氣的跳腳。

「loser,你從古代來的吧!怎麼滿腦子的封建思想,現在可是21世紀,我好歹也是看過一千多本**的。loser,你out了。「我等著你的反駁,可你搖搖頭,無言的笑著

你工作很忙,也不喜歡別人打擾,所以我們每次聊天我還沒盡興你就讓我去休息。後來你出差國外,你的一切通訊交給小二,我和小二聊的那叫乙個昏天暗地,絲毫不覺有間隙,甚至於,小二還能說出一些我們倆之間的小秘密。小二說你對女孩子都不溫柔,卻偏偏對我溫柔以待,不管我說錯什麼,你都是很寬容。

寬容這個詞對小二來說簡直天方夜譚。你回來的前一晚我還和小二聊的熱火朝天,和小二說晚安是凌晨兩點十七分,兩點三十二分,有訊息回覆我,只乙個「嗯」字我就知道是你回來了。一切通訊又回到你手中,我跟你急著找小二,你再一次黑了臉。

好吧好吧,我知道你討人厭的高冷範又回來了。

」我見你發微博,你一身西裝革履,自信滿滿,我訕訕著評論。

「這是相親的前奏啊!」

「你嘴巴開過光吧!」我就知道你時刻不忘損我。

「阿姨長得怎麼樣?」我又不放棄繼續挖掘小秘密。

「長得不錯,就是性格跟你一樣。」你閉眼微笑著,似在回憶那個阿姨。

「跟我一樣多好啊,快收了她!」我又高興的蹦起來。

「就是跟你一樣才是不好,太聒噪了。」你笑著嘆口氣。

我嘻嘻笑著,不同你說的話。

我跟你犟嘴跟你爭辯,你會毫不留情把我批得一無是處,我更會強力反擊處處戳你痛處。他們都說我不對,不該跟你爭吵,可你卻告訴我:不爭辯,怎麼知道你進步沒有。

你曾當過電台主持人,我有保留你的音訊,作為我的起床鈴聲,我媽說那是殺豬的聲音,你的**照不修邊幅,我卻一張張收藏,你說過的話,我都有截圖保留,你的和我有關的無關的我都有記錄。

我們一直沒能見面,我卻暗暗期待著,現在想來也是不可能了,你告訴我以後會更忙,讓我不要給你寫信了吧。我記著了,我想我這是失戀了吧!朋友小心翼翼的問我有沒有那麼一絲絲的難過,我望著遠方思忖半天還是搖搖頭,因為我的難過又豈止是一絲絲,那簡直就是艷陽天突然來了場大雨,澆的我措手不及。

我給你寄了我喜歡的作家的書,你才收到就問我要**號碼給我寄過來,我問你為什麼,你苦笑這不是你喜歡的風格推脫了幾次我終於忍不住對你發了火,對於送出去的禮物我從來沒有**的習慣,不論你說什麼我都不回覆了,可你還是得到了我的號碼,那本書兜兜轉轉又回到了我的手中,我質問你是不是一點也不喜歡我甚至討厭我,可你卻沉默不語。你個笨蛋,你不讓我給你寫信,我只是想要有讓你一看到就會想起我的東西存在你的身邊,信你可能會丟掉,訊息記錄你可能會刪掉,我這個渺小到塵埃的過客你可能會忘記,但那本書,你可能,應該,大概,不會丟掉吧!

那麼,好吧,我盡量吧,以後都不去想你的名字,你的工作,你的難過,你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不,我做不到。「既然做不到大目標,那就一點點來『』這也是你說的。

一天十分鐘怎麼樣?一天只用十分鐘來想和你有關的事,慢慢的,慢慢的,我要讓自己變得忙碌起來,一天連十分鐘都騰不出來,也許有一天我會忘了你,但我想這很難,你的信和寄來的書還擺在我書桌上顯眼位置,而書上你寫的那一句韓文至今沒有告訴我含義,你說以後告訴我,以後…好吧,這個以後又是多久呢?一年,兩年,又或是下乙個十年呢?

在我的記憶裡,十七歲青春洋溢的我遇上二十七歲睿智成功的你,我用了一年的時間來編織這個夢,到頭來也是一場空,我妄想用一場暗戀建一座囚禁你的牢籠,卻忽略了你本就不是凡夫俗子,又怎甘心做困獸。

直到親口聽到你承認要結婚,我才有機會好好審視我對你的若有似無的似愛情的錯覺,然而這是一種能感同身受你的痛苦,比友情更深邃,比愛情更迷人,甚至比親情更細膩綿長的感覺,這種感覺只有你能給我。

你邀請我參加你的婚禮,五月二十日,520,很好的寓意,可是此刻的我還坐在教室裡寫著這篇回憶,因為你說學習比較重要,如果可以,我是一定要去的,看看你還是不是我想象的模樣,可是從乙個城市到另乙個城市,時間,路程,謝謝對我而言,通通不被允許。

可是故事的最後,你還是沒能和你最期待的女孩在一起,我很難過,我問你有沒有那麼絲絲的不甘,你又沉默不語,那麼,好啊,你就幸福給我看啊,給我看到你過得比以前好啊,如果做不到,你知道的,我可是會狠狠地,狠狠地,毫不留情的嘲笑你的。

那些以前的舊時光,那些你教會我的事情,我永遠都記得。也請你記得我。記得我撒在你身上的,我最美好的年華。

那是我單薄的一生裡,僅有的一點財富,好不容易給了你,所以你也要珍惜。記得我的名字,和那些我用眼淚和難過教會你的事情。謝謝你,謝謝我自己

時光啊時光,我多希望你的觸角能長一些,再長一些,好把這篇索然無味的回憶送至你的窗前,這段百折千迴的青春,這段像蜜一般隱藏於心的秘事,彷彿懸掛的鞦韆在我心海浬蕩啊蕩啊。loser,今天你結婚,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高三:珞嵐色

高三日記 我的幸福

最近很忙很忙,忙得沒有時間為自己買一雙新鞋 添一件衣服。這天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拋開所有的擔憂,和媽手牽手去逛街。我們去的是一條有很多服飾店的街。我好久沒有出來認真地看一看這個城市夜的嫵媚。她散發著一種迷人的氣息,讓我這個懵懂的孩子深深陶醉了。很多店裡都放著溫柔的情歌,為這條喧鬧的街增添了一絲浪漫...

高三日語一輪複習計畫

鞍山市朝鮮族學校 2013.8.28 2013 2014年學年度是我校發展的重要階段,我們高三外語人立志奮發圖強,銳意進取,決定以科學的精神,堅實的步伐,昂揚的姿態邁入2014,為鞍朝 我們所摯愛的大家獻出乙份綿薄之力。1 指導思想 根據我們省近年來高考的出題形式,一輪複習要堅持 重視基礎,突出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