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設計細則 萬科

2023-02-10 00:39:03 字數 1355 閱讀 5428

一、 總體設計要求

二、 豎向設計

三、 道路景觀

四、 綠化

五、 硬質景觀

六、 場地景觀

七、 架空層景觀

一、 總體設計要求

1 整體規劃注重形成專案地貌,同時考慮的土方平衡。

2 要重點考慮小區內部之重點部位,如銷售廳周邊、會所周邊及小區主入口等設計。

3 景觀設計師要與建築師進行充分的合作與溝通,配合建築設計院對建築立面風格設計、土方工程量、護坡、基礎處理等提出合理化建議。

4 設計必須將工程造價控制在發展商的預算範圍內,要因地制宜,充分考慮武漢地區的實際狀況:當地樹種、當地材料 、施工水平等因素,不應選用過於昂貴的裝飾材料及過於繁瑣的施工工藝,力爭用較低的**獲得優良的效果。處理地型盡可能減少擋土牆的出現,減低其工程造價,並能提出巧妙構思解決高差問題。

5 專案環境設計適當考慮無障礙設計。園區內商業步行街及休閒廣場存在高差處考慮無障礙設計。

6 專案採取組團劃分與分期開發,每期/組團有各自的主題概念設計; 創造內向親和的組團綠化休閒空間和外向流通、立體共享的安全、寧靜的戶外步行活動公共綠化休閒空間。

7 考慮地區的氣候環境,使園區環境具有四季景觀。

二、 豎向設計

1 整體設計原則

1.1 要考慮未來建築與場地的景觀效果;

1.2 非山地專案的原場地土方、地形地貌盡量利用,減少土地及景觀資源的消耗和破壞;

1.3 山地專案的原始地形、地貌不是最終的實施地形地貌時,要以場地現狀來做為景觀豎向設計和施工組織方案的條件,並應時時跟進調整;

1.4 山地專案的景觀豎向設計應保持與建築設計的同步協調;

1.5 豎向設計要綜合考慮土方平衡、邊坡支護方案;邊坡支護方案要考慮建築與道路的關係;

1.6 景觀的豎向設計要結合室外的管線設計標高和坡向綜合考慮。

2 3 設計原則:

3.1 分項設計原則見**

三、 道路景觀

1 設計原則:

1.1 明確的導向性:通過道路的尺度、路面質地、材料色彩的選擇強調道路級別。

1.2 強化觀景視線:道路兩側設定綠化帶,交叉口設定綠地環島,內種植物,形成重要的視線焦點。

1.3 便捷的連通性:休閒性人行步道、園道串連花台、亭廊、水景、遊樂場等,形成休閒空間的有序展開。

2 道路類別:

2.1 下表:道路斷面參考圖

3 道路材料

4 道路裝置

4.1 道牙

4.2 邊溝

4.3 路障、車檔

4.4 隔離帶、環島

4.5 減速裝置

4.6 入口裝置

4.7 豎向設計:

坡度:四、 綠化

1 綠化分類表

萬科景觀設計流程指引

萬科景觀設計流程指引1.目的 為規範設計部景觀設計與施工階段工作的操作程式,加強對工作中各環節的監控,達到確保設計 工程質量 進度,控制成本的目的。2.適用範圍 適用於設計部景觀設計 景觀建設施工現場配合等各階段的工作流程管理。3.術語和定義 3.1.景觀工程 指園建工程 綠化工程 景觀水景工程 景...

萬科樓盤景觀設計風格說明

萬科各小區景觀設計風格 西山庭院繼承了京味十足的深宅四合院居住風格,用院落式與街坊式的布局詮釋了文化與建築的和諧統一,回歸西山人居傳統的 意境時代 真正實現了地脈與人脈的互動,營造有益的公共交流空間,倡導一種自然和諧 精神和諧 審美和諧的居住新理念。在輪廓上是傳統院落式的,即以庭院 園林為核心分割居...

萬科園林景觀設計說明

本方案採用自然化的手法,在重視視覺的觀賞效果的同時,更加注重為住客提供更多 更好的參與性及選擇性,一方面,使每位住客於外出或歸家時,無論走過庭院 大堂,或回到家裡往外望,所看見的所感到的,皆令人心曠神怡 另一方面,為不同年齡 不同喜好的住客提供多種選擇的可參與的活動,使住客不再侷限於自置的物業內,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