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優秀特崗教師版本

2023-02-09 22:06:03 字數 900 閱讀 4518

篇一:優秀特崗教師典型事蹟材料

優秀特崗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老師是一位80後男教師,本科學歷,201x年大學畢業後考到固始縣豐港鄉中心小學做一名普通的特崗教師。

如今三年的特崗生活如白駒過隙悄然而逝,作為一名普通的特崗教師,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做乙個真正的人民教師。這三年的特崗經歷使我完成了從學生角色向教師這一角色的轉換。回顧我這三年多的經歷,感慨良多。

一、愛崗敬業、勇挑重擔

剛到工作崗位,我不禁有些茫然,學校領導讓我接受一年級的數學教學工作。我心裡開始忐忑,剛來上班,還是一名沒有多大經驗的大學畢業生,能教好嗎?茫然歸茫然,我明白「年輕人總得有些壓力才好呀!

我會化壓力為動力,把困難踩在腳下,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由於剛開始不熟悉業務知識,認真備課、上課,扎扎實實地打好基礎,踏踏實實地完成備、上、批、輔、考「五認真」工作。這樣一步乙個腳印下來,在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優秀的成績。

二、刻苦鑽研、嚴謹治學

數學是一門以抽象思維為主,**於生活同時又服務於生活的學科,所以每節新課的匯入,我都會從生活中有趣並常見的現象入手,學生的興趣大增,課堂效果立竿見影。對學生不熟悉以及易錯題反覆練習直至掌握。課後及時批改作業,對個別學生進行一對一輔導 。

三、潛心耕耘、碩果累累

經過這三年的辛苦努力工作,我教的班級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201x—201x學年第一學期期末統考中獲得得四鄉鎮第一名; 201x—201x學

年第二學期期末全鄉期末抽考中獲得三等獎; 201x—201x學年第二學期期末全鄉期末抽考中獲得二等獎; 201x—201x學年第一學期期末統考中獲得四鄉鎮第一名等。 在我朝氣蓬勃的青春歲月,我選擇了這裡作為青春的底色,用愛心和真誠點燃著希望,用激情和夢想詮釋著青春的另一層含義,甘於平凡,甘於清苦,甘於奉獻。能成為一名特崗老師,是我無悔的選擇,特崗生活所煥發的光芒將照亮我今後的人生道路。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教師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教師!以前也想過多次,想做一名優秀的教師。但只是個虛無縹緲的想法,具體應當怎樣才算優秀,不敢設想,只是疲於奔命,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完事大吉。優秀嗎 當然榮譽了,沒榮譽算什麼優秀?但榮譽實在是鳳毛麟角。且獲得過程人為因素太多,因此校長讓每一位教師寫出如何做一名優秀的教師,其意是 ...

如何做一名優秀數學教師

做一名數學教師容易,做一名優秀數學教師就不容易了。工作11年,我力爭讓自己能做一名優秀數學老師,但仍相差甚遠,但感悟頗多.要做一名優秀數學教師,我認為至少需具備以下四個方面.一 教師的課堂語言藝術 朱光潛曾說過 話說得好,就會如實的達意,使聽者感到舒服,發生美感,這樣的說話,就成了藝術。課堂教學主要...

如何做一名優秀員工

如何做一名優秀員工?這是無論走到哪家企業 哪家公司都會認真討論的乙個話題。實質上,在很多公司大家都會有這樣的感慨 同在乙個單位 同樣的學歷,為什麼有的人總是業績更好 工資更高 待遇更優 進步更快 更能夠獲得領導的信任?為什麼總有一部分人比別人優秀?優秀有什麼特質?如何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員工?這是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