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理工程師的職責

2023-02-09 22:03:05 字數 1451 閱讀 3024

篇一:總監理工程師的職責

1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

2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3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並提出審查意見

4檢查和監督監理人員的工作,根據工程專案的進展情況可進行監理人員調配,對不稱職的監理人員應調換其工作

5主持監理工作會議,簽發專案監理機構的檔案和指令;

6審定承包單位提交的開工報告、施工組織設計、技術方案、進度計畫;

7審核簽署承包單位的申請、支付證書和竣工結算;

8審查和處理工程變更;

9主持或參與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

10調解建設單位與承包單位的合同爭議、處理索賠、審批工程延期;

11組織編寫並簽發監理月報、監理工作階段報告、專題報告和專案監理工作總結;

12審核簽認分部工程和單位工程的質量檢驗評定資料,審查承包單位的竣工申請,組織監理人員對待驗收的工程專案進行質量檢查,參與工程專案的竣工驗收;

13主持整理工程專案的監理資料。

1.總監理工程師要堅持「守法、誠信、公正、科學」的監理原則。嚴格遵守「監理人員職業道德守則」以及公司提出反腐倡廉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主動熱情、嚴格認真地搞好監理工作。

做廉潔自律的表帥,心胸坦蕩、身先士卒的模範。工作中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主動承擔責任;用人性化管理關心大家的身心健康和業餘生活。

2.總監理工程師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工作中主動與業主配合;強化與設計的溝通;善於與施工單位協調,做好事前、事中和全過程控制;發現問題即時協商解決,堅持原則,講究靈活;做好質量、進度控制,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反映的情況要客觀、全面,資料**並茂。

做到日事日畢。

3.總監理工程師要有強烈的風險意識和抗風險能力。對專案的重點部分要強化管理,作好風險預估,做好隱蔽專案的監管和驗收。

4.總監理工程師要有總覽全域性的觀念和大局意識。了解監理環境,明確工作目標,發揮管理和審計的作用;使專案做到零投訴,零安全、質量事故。

5.總監理工程師要切實提高自身的專業知識水平。內要「苦練內功,」外要「樹立形象;」集中學習、重點講評相結合,專題研討、理論提高相結合。

真正做好五高:高標準規範設計;高速度推進建設;高效益確保運轉;高品質成果轉換;高效率專案管理。

6.總監理工程師要不斷提高綜合管理能力。抓好管理核心層的主導作用,調動全方位人員的工作能動性和積極性;像公司內外的優秀管理者學習;對現場用全面質量管理的方法要求,有計畫、有布置、有檢查、有落實、有總結;定每日計畫、定檢查要求。

7.總監理工程師要熟悉施工內容和工藝流程。對專案中的每乙個環節、每一道工序,每乙個相鄰節點間所需時間、勞動力都要清晰了解,精心分析,幫助施工單位實施與落實。

8.總監理工程師要細化每日的工作。做到精細化、標準化、網路化、資訊化、格式化(**化)、程式化,提倡樣板化管理制度;監理**、週報、月報等所有文字記錄都要簡練達意;都要說明被解決的問題和標明撰稿人,審核人等,寫清楚報告的完成日期、時間;根據施工單位的每日進度計畫,核對完成情況;對監理**要有總監的評語。

總監理工程師的職責

總監理工程師代表監理單位行使合同賦予的權力,承擔合同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是現場監理機構的全權負責人,承擔工程現場監理的最終責任。主要職責如下 1 組建總監辦,明確各監理崗位的人員和職責 負責和主持總監辦的監理業務工作 領導監理人員貫徹執行有關的法律 法規 標準 規範。2 主持編制監理工作計畫,審批監理...

總監理工程師的職責

山西省煤炭建設監理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 2 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 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3 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並提出審查意見 4 檢查和監督監理人員的工作 根據工程專案的進展情況可進行監理人員調配,對不稱職的監理人員應調換其工作 5 主持監理工作...

總監理工程師的職責

監理組織機構監理人員的基本職責分工 監理單位應根據所承擔的監理任務,委任專案總監理工程師組建專案監理組織,該組織實行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制。總監理工程師是專案監理組織履行監理合同總負責人,行使合同賦予監理單位的全部職責,全面負責專案監理工作。總監理工程師主要職責應包括 1 主持編寫監理規劃,制定監理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