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制度

2023-02-09 19:33:02 字數 1471 閱讀 1442

裝置使用管理

1. 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裝置使用規程、保養規程和安全生產制度,從上至下制定裝置管理部門的考核標準和獎勵辦法,按月、半年和年度進行檢查考核,使裝置管理和經濟獎懲結合起來。

2. 單人使用的裝置由操作者負責,集體使用的裝置由班組長負責,每乙個裝置操作崗位,都要有考核標準和獎懲辦法,做到「人定崗、崗定責」,使裝置使用保養的責任、權利和經濟效益結合起來。

3. 建立裝置的點檢制和巡迴檢查制度。根據不同裝置的技術效能,制定不同的日點檢、巡迴檢查和活動裝置的回場檢查等專案內容,由操作者和維修工人按項點認真檢查,做好記錄。二班以上作業的裝置同時要建立嚴格的交**制。

4. 所有裝置操作人員都必須學習和熟練掌握裝置的操作規程,懂得維護保養技術,並經過專業培訓,做到「四懂三會」,即懂原理、懂效能、懂用途、懂結構,會操作、會保養、會排除一般故障。主要裝置的操作者都要經考試合格,發給裝置操作證,才能獨立操作裝置。

5. 公司每月進行裝置管理考核檢查。每年組織開展裝置年審和冬季整修活動,接受公司檢查評比和驗收。

6. 為確保裝置的安全運轉,裝置操作人員應正確行使職責和權利。

7. 加強裝置日常維護保養,實行強制性

一、二保例制度。認真貫徹執行裝置的「十四字作業」,即清潔、潤滑、調整、堅固、防腐、整齊、安全。

裝置維護保養規定

1. 裝置的維護保養採用「**保養制」,即例行保養、一級保養和二級保養,貫徹預防為主、強制保養、按需修理的原則。

2. 例行保養:是操作手開機關、停機及執行停歇時間對裝置進行檢查保養的過程,保養按清潔、潤滑、調整、堅固、防腐、整齊、安全「十四字作業「內容進行。

3. 一、二級保養:

1) 車輛按照保養間隔里程進行。

2) 固定裝置和特種車輛、施工機械等按執行小時進行。

3) 保養內容按規定作業範圍和技術要求進行。

4) 車輛保養質量由進出廠檢驗員負責檢驗、固定裝置保養質量由車間技術員檢驗。

4. 裝置各級保養,必須執行「預防為主、強制執行」的原則。

5. 加強保養質量監督,嚴格執行兩個三檢制:

1) 承修人員自檢、班組長總檢、專職檢驗員檢驗。

2) 進廠檢驗、過程檢驗、出廠檢驗。

裝置修理管理

1. 裝置修理目的在於及時消除故障,修復或更換零部件,恢復裝置的效能和精度,保持裝置良好的技術狀況,延長使用壽命,維持企業的簡單再生產。

2. 裝置修理執行日常維護與計畫檢修相結合,定期監測、按需修理的預防性維修方針。

3. 在日常裝置維護保養和檢查的基礎上,針對裝置的精度、效能劣化程度,經過檢測診斷可進行區域性性修理(即項修),使裝置的某一部位和總成的效能得到恢復,節省修理費用。

4. 積極採用現代故障診斷和狀態監測技術,逐步發展以狀態維修為主的裝置維修方法,節省修理費用。

5. 公司要保證裝置維修費用的足額投入,使裝置維修費滿足裝置適時維修的需要,防止裝置失修和帶病運轉現象的發生。

6. 建立完整的裝置修理記錄。

7. 對送修在外的裝置,要定期的去修理廠家進行檢查,審查裝置的維修質量。

IT裝置管理制度

寧波江豐電子材料 1 目的 為加強公司it裝置的長期有效管理,使it裝置管理更加規範化,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適應於公司所有it裝置的管理。3 it裝置相關定義與分類 3.1 it裝置相關定義 1 本制度所稱it裝置主要包括為保證員工正常辦公而配備的個人pc機與筆記本及配套軟體 為構建辦公網...

裝置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裝置管理的基本規定.1 第二章裝置管理的基本單位.1 第三章裝置分級 分類管理.2 第四章裝置的前期管理.3 第五章裝置技術與維護狀況管理.4 第六章裝置使用與維護工作管理.7 第七章裝置執行管理.8 第八章裝置潤滑管理.10 第九章裝置故障管理.11 第十章裝置事故管理.11 第十一章裝...

裝置管理制度

管理機構和職責範圍 1.管理機構 1.1 濟南分公司設主管裝置副經理一名,在中石化潤滑油公司裝置副經理的領導下,及濟南分公司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濟南分公司的裝置管理工作。1.2安全生產技術部為濟南分公司裝置管理工作歸口部門,在主管副經理領導下,及中石化潤滑油公司綜合計畫部的業務指導下,負責濟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