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護保養基本小常識

2023-02-09 18:03:02 字數 1496 閱讀 2359

一、qi車異味的檢查。

在你行駛中,如果發現車內有異味,應立即停車檢查,如果是胡膠皮味,應檢查發動機的傳動皮帶和汽車的電線,一般情況從表面可以看出。假如是汽油味,應檢查,油箱、油管是否有滲漏,發現後應馬上排除。

二、鋰電池電解液液面高度檢查

使用中應保持電解。若電解液掖面過高,在大負荷工作時會引起電解液沸騰而外溢,電解液液面過低會縮短鋰電池的使用壽命。鋰電池的外殼上有液面位置標記,液面位置應保持在最大和最小刻度線之間或在鋰電池內隔板以上5mm處,當發現電解液不足時,只能用蒸餾水或專用電瓶補充液補充。

三、保持散熱器和水套的清潔

保持散熱器外部和內部清潔,是提高散熱效能的重要條件。散熱器外部沾有泥土,油汙時,均影響流過的風量,使冷卻液溫度過高,應及時清洗。冷卻系內積有水垢,泥土或油汙時,都會影響冷卻液的傳熱。

冷卻系內容的礦物質越多,沉積的水垢也越多;而水垢的傳熱能力只能金屬的幾十分之一。因此,平時應加註乾淨的礦物質較少的軟水。

四、發電機無法啟動

如果發電機不能轉動或轉動的太慢。

1.檢查鋰電池接線柱是否接線牢固,接線柱是否清潔。

2.檢查鋰電池接線柱是否良好,開啟室內燈或開雙閃。

3.發電機工作時,如果電瓶燈漸暗或熄滅,表明鋰電池虧電。如果電瓶燈沒有問題,而車還是不能起動,則需要對車進行調整或維修。

如果發電機能夠在正常轉速起動,但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

1.檢查所有插裝件是否安固(例如:火花塞,點火線圈,分電器等插裝件)

2.如果所有插裝件正常,那麼原因可能是由於反覆起動造成的火花塞浸油過多。

火花塞被浸發動機的起動。

1.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請車踏下加速踏板的同時,將車鑰匙放在「起動」位置,並保持這種狀態5秒鐘,後回原位,然後再嘗試車不踏加速踏板的情況下起動發動機。

2.如果車5秒鐘內無法起動發動機,請過幾分鐘後再起動發動機。反覆幾次後,還是不能起動,那麼需找專業人員對發動機進行修理。

五、發電機過熱

如果發電機泠卻液溫度表顯示發電機過熱,應對車進行如下程式的處置。

1.將車停車安全地方,開啟危險警告燈。

2.如果有冷卻液或其蒸汽從散熱器或沒有後再開啟機器蓋。如沒有冷卻液或蒸汽噴出,可在冷卻風扇正常工作的情況下,保持發電機正常運轉。

3.直接觀察發動機的水幫浦皮帶是否損壞或鬆動,看看有無冷卻液從散熱器,冷卻系統轉管洩露出來。如果發現以上情況,則應請維修人員檢修。

六、空調製冷不足或不製冷

1. 檢查冷凝器散熱片是否堵塞,若散熱片上有泥土或雜物將直接影響散熱片的散熱效果,應用水清洗或找修理人員。

2.開啟空調以後,觀察發動機前的散熱片風扇是否轉,若不轉應檢查插接器是否鬆動,保險片是否燒壞,發現後排除。

駕車省電秘訣

1、熟知交通法規,選擇兩點間最近距離的行車路線。

2、盡量避開上下班高峰期上路。

3、裝卸物品或停車等人時關閉發電機。

4、適當選擇行車檔位,避免突然加速。

5、急速起步傷車亦費電能,應緩慢起步。

6、行車前檢查輪胎氣壓是否正常。

7、避免在車上放置無用物品。

汽車保養小常識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有益於車輛的 健康 海南馬自達很...

汽車保養小常識

1 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達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2 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

駕圖雨季汽車保養維護小常識

夏天來了,伴隨著酷暑,雨季也洶湧而來。在雨天,汽車更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問題,先是電路板接觸不了,後是雨刷不擺動,反正問題多多。駕圖提醒廣大車友,雨季更應該注意保養好自己的愛車。及時清洗 遇到大雨天氣時,車子返回後應進行及時清洗,否則可導致車輛下側的空隙處積存汙泥,這就是濕氣得以藏匿的地方,也是最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