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幹線冬季汽車保養小常識

2022-09-25 14:54:02 字數 423 閱讀 9774

冬季汽車養護常識有哪些?寒冬將至,我們在給自己增添衣服的同時,也不要忽略了愛車的冬季保養問題。我們常說要「對症下藥」,養車也是如此,要因時而變,很多保養常識需要我們細心了解。

常識一、使用防凍液

冬季不要再用自來水代替防凍液了,既起不到防凍的作用,更不能達到冷卻的目的,讓發動機冷卻系經受高溫與冰凍的雙重傷害,後果就是要車主自己承受巨大的經濟損失,適時換上防凍液吧!

常識二、潤滑油粘度

建議還是使用多級潤滑油好,不論春夏秋冬,作用都很好。什麼是多級潤滑油呢?簡單來說,比如0w-30,低溫和高溫都能保證,具體的根據自己地區的天氣情況而定。

記住,w前面的越低越好,後面的越高越好。

常識三、檢查電瓶

隨著天氣的逐漸寒冷,冬季汽車養護的工作應該開始了,不要等到下雪或天寒地凍之際才想到這些,提前了解冬季汽車保養的有關常識是非常有益的。

廣州新幹線介紹汽車保養知識

很多朋友都會趁著週末開車帶著一家老少出門踏青,享受春天的氣息。千里之行,始於 輪 下 輪胎對車輛的重要性就像鞋子對我們的重要性一樣。動平衡不能忽視 很多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在輪轂邊緣上會有一塊或多塊大小不等的小鉛塊。這些不起眼的小鉛塊對汽車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卻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當您在行車過程中發現...

廣州新幹線如何正確養護汽車天窗

隨著天氣的回暖,擱置了半年的汽車天窗終於有了用武之地。可許久未用的天窗開開啟過程中發出乾澀的摩擦聲,有些甚至開啟到一半就卡住不動了。怎麼會這樣呢?我們該如何養護和使用頭頂這小小的一片天空?之所以許久未用的天窗會發出難聽的噪音,那是因為滑軌上留存了過多的灰塵和砂礫,而且軌道嚴重缺乏潤滑。天窗的保養工作...

汽車低溫保養注意事項,廣州新幹線為你分析

大家在冬季用車的時候都會出現幾個類似的故障問題,實際上是沒有做好冬季保養造成的。現在,全國開始降溫,氣溫都到零攝氏度左右,特別是北方地區,大雪天氣,更讓愛車的出行步履艱辛,所以做好冬季汽車保養尤其重要,下面整理了愛車冬季汽車保養最重要的五個方面的詳細攻略。1.機油 機油又稱潤滑油,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