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汽車底盤保養知識之更換輪胎方法

2022-08-24 15:24:07 字數 1251 閱讀 5956

一、更換輪胎方法

① 車的輪胎附近都有乙個加強的點,專門用於千斤頂頂起車/\用千斤頂將車頂起,但是,不要讓輪胎離開地面,目的是好卸螺栓i千斤頂起作用即可

② 拆卸輪胎的螺栓。注意拆卸時按對角線的順序擰松螺栓。

③ 用千斤頂頂起汽車,輪胎離開地面,卸下輪胎。

④ ④開啟後備廂,;,取下備胎。

⑤ 安裝備胎,擰上螺栓,擰緊兩個螺栓即可鬆卸千斤頂。待輪胎著地後,擰緊輪胎螺栓。說明:擰螺栓是按照對角線的方式進行。

二、延長輪胎壽

駕駛操作與輪胎磨損、輪胎使用壽命有著密切的關係;急起步、緊急制動、急彎、高速行駛及路面選擇不當等,都會引起輪胎磨損過大或異常磨損;超越障礙物時,如不注意,會使輪胎磨損加速或發生意外損傷。因此,要努力提高駕駛技術,儘量減少輪胎的磨損。

① 好輪胎的日常維護。在出車前、行車中和收車後,注意檢視輪胎氣壓和有無不正常的磨損及損傷。

② 平穩起步。起步時,緩抬離合器踏板,輕踏加速踏板,以減輕起步對輪胎的衝擊,避免輪胎滑轉產生劇烈磨損。

③ 盡量避免緊急制動。車輛緊急制動時,輪胎在路面上產生拖滑,造成輪面的劇烈磨損。

④ 合理控制車速,保持中速行駛。車速越高,輪胎所受的衝擊越大,其變形的幅度和變形的頻率越高,易引起胎溫公升高,使輪胎的損傷加劇。因此,在行車中,應根據道路情況合理控制車速。

⑤ 按規定載荷進行裝載。產汽車超載時,輪胎變形增大,容易造成簾線折鬆散和簾布脫層;同時與地面接觸面積增大,增大了胎肩的磨損。

⑥ 選擇行駛路面

a, 在無分道線的道路上行駛時,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盡量保持在道路**行防止輪胎磨偏。b,在不良道路上行駛,應盡量避開路上的尖利石塊和其他障礙物,以防輪胎被刺破或撞爆。c.通過橋梁、鐵路與道路交叉口處,應提前減速,平穩行駛,避免高速通過而衝擊輪胎。

d.在河灘和便道地段行駛,因路基不堅實,石塊易嵌入雙胎夾縫,通過後要停車檢查,排出嵌石。e,若驅動輪陷入,a泥坑或打滑時,:,不可加速猛衝,避免輪胎滑轉而加速磨損。

⑦ 防止輪胎溫度過高。車輛行駛時,輪胎因承受負荷不斷地扭曲變形而發熱,導致輪胎溫度公升高,輪胎氣壓:也隨之泛公升高,尤其在高溫季節行車。

在此情況下,注意行駛途中適當停歇,欠,使輪胎有可能冷卻。

⑧ 經常檢查和清除輪胎花紋中所嵌的石頭、釘子、玻璃及雙胎間的雜物等,以防輪胎發生機械性破損。

⑨ 在嚴寒氣候條件下,汽車長時間停歇在野外,為防止輪胎在地面凍結,應輪胎下面墊上木板、樹枝、;、沙子等。重新起步時應平穩緩慢加速,低速行駛,待輪胎變熱恢復彈性後再提到正常速度。

新幹線汽車底盤保養知識之輪胎保養

一 輪胎的保養 隨著國內高速公路的增加,國內公路水平提高得很快,車輛在公路上行車的速度也很快,使用高速輪胎的車輛越來辣越多。因此,為保證行車安全,更需要加強輪胎技術效能的檢查與維護。汽車行駛在道路上,輪胎胎面和路面之間發生著摩擦接觸,在轉彎時還擔負著引導方向的任務。因此,輪胎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汽車的行...

廣州新幹線介紹汽車保養知識

很多朋友都會趁著週末開車帶著一家老少出門踏青,享受春天的氣息。千里之行,始於 輪 下 輪胎對車輛的重要性就像鞋子對我們的重要性一樣。動平衡不能忽視 很多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在輪轂邊緣上會有一塊或多塊大小不等的小鉛塊。這些不起眼的小鉛塊對汽車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卻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當您在行車過程中發現...

廣州新幹線冬季汽車保養小常識

冬季汽車養護常識有哪些?寒冬將至,我們在給自己增添衣服的同時,也不要忽略了愛車的冬季保養問題。我們常說要 對症下藥 養車也是如此,要因時而變,很多保養常識需要我們細心了解。常識一 使用防凍液 冬季不要再用自來水代替防凍液了,既起不到防凍的作用,更不能達到冷卻的目的,讓發動機冷卻系經受高溫與冰凍的雙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