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小常識

2022-09-12 01:45:06 字數 2206 閱讀 6901

1: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達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

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2: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3: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

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4: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5:一般來說,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6:輪胎要每跑兩萬公里要前後交叉更換(右前輪換到左後輪上,左前輪換到右後輪上)。

(一) 正確清洗雨刷:

在多土多塵的北方城市中,沙粒是雨刷磨損的罪魁禍首。躲在雨刷和風擋中間,看不見的磨損卻在一天天增加。如果平時不注意清潔,那麼強硬的使用就會造成雨刷器與風擋之間貼合鬆動,造成加劇磨損。

正確的方法是要在洗車活或沖洗雨刷器時,先將雨刷抬起,順膠條方向沖洗乾淨,力道要輕。一定要溫柔對待。

後窗上的雨刷器在保養時同樣不能偷懶,要一視同仁

(二)盡量避免高溫曝曬:

這個和冬季裡下雪時的道理一樣,夏日強烈的高溫會考驗雨刷的橡膠材質,長期下去就會對材質造成很大的破壞,造成變形或失去彈性的。請記得在每次停車之後把雨刷豎起來,避免雨刷一直和玻璃貼合。但遺憾這個小動作恐怕大家很少執行。

但乙個舉手之勞的動作你就可以輕鬆做到雨刷的保養,不難吧。

(三)使用保護劑:

市面上的膠條保護劑長通常都是清潔用品的附贈品,使用在雨刷上可以增加潤滑度,同時延展雨刷的彈性!

進入11月份了,氣象越來越冷了,汽車和人一樣都需要熱身運動 ,在這裡為大家推選幾種冬季汽車啟動的小常識;

不要急於啟動,首先從車子左前繞道左後再繞道右面然後回到左前門,對全車做乙個表面反省,專案首要有:外觀反省,輪胎氣壓,附件,底盤有否外在異常,然後,開啟車門,開開前蓋,反省機油量和發動機表面有否異常,然後籌辦啟動,啟動必然要踏下離合器踏板,使變速箱和發動機分手,減輕發動機負荷。輕踏幾下油門踏板,使加速幫浦施加啟動油量,關風門,打馬達啟動,啟動後不要轟油門,也不要太低轉速,維持中速稍低,保持運轉,預熱發動機,預熱歷程中逐步開啟風門,同時觀察機油等儀表。

冬天機油黏度大,容易使機油壓力瞬間增高,沖壞部件和密封,這是很危險的,必然要注意啟動時的機油壓力,有異常要及時解決。

注意把車門開啟一點,以免霧氣使前擋看不見道路 ,溫度沒有上來以前不要開熱風器,以免使發動機預熱光陰過長。

反省各種燈光訊號是否有效,制動是否有效,起步必然用最低檔,逐步加速使車子有乙個適應歷程。

電噴車啟動除了以上各點,啟動時要踏一下油門踏板,然後鬆開,以使發動機恢復到啟動原始狀態 ,也就是冷啟動狀態 ,使啟動加濃裝置起作用,預熱是主動的,不要額外加油,可以稍預熱就慢慢起步,這樣可以省油又不影響起步,但要遵守慢慢起步的原則。冬季保養是要注意清洗一下節氣門,因為這裡容易被髒物膩住,失去機動性和正確性。

有的車子夏天溫度高,拆掉了節溫器,冬天必然要裝上,當然個別應用一般冷卻水的沒有必要裝他,但要有保溫措施 ,以免凍水箱。

有很多車外表看起來光**人,而底盤早已經鏽蝕斑斑,漏洞百出。這首要有以下幾個原因:夏日地表的烘烤,平日雨水的侵襲以及大氣中的潮氣、鹽分等都會侵蝕車底,導致車輛提前老化。

路上各種砂石不斷撞擊汽車底盤與輪轂等部位,使出廠時底盤上所固有的防鏽漆和鍍鋅層很快就會被毀壞,從而讓金屬暴露在外,與水分接觸後導致氧化生鏽。

汽車底盤確保著車輛和車主安全,一旦生鏽腐化,整體架構往往容易鬆動,帶來安全隱患,很多交通事故都由底盤鬆動所導致。因此提防於未然,給新車做個底盤裝甲是必不可少的。

那底盤裝甲的施工歷程又是怎麼樣的呢?帶著這個問題筆者特地來到了安裝現場,為各位車主細說一二。

首先,由施工人員用公升降機將車輛舉公升至1.3公尺左右,卸下四輪、擋泥板、剎車片。然後持續再將車輛舉至乙個人高度,對車輛底部進行徹底的清洗。

隨後將其吹乾,對非噴塗部件進行包裹,最後重複噴塗,待其乾後,裝上輪胎並做完四輪定位才算真正完成底盤裝甲全歷程。

專家提示:由於底盤裝甲是對專業請求非常高的施工專案,不僅需要有專業資質的施工技師,而且專業的施工工具對完成施工及其施工質量更是不可或缺,施工歷程任何乙個環節出錯都會直接影響到效果 ,其成果將直接危及行車安全及車主的生命安全。因此選擇有必然規模 、有能力且經產品指定商允許的能供給規範服務的汽車服務店至關首要。

汽車保養小常識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有益於車輛的 健康 海南馬自達很...

夏季汽車保養小常識

在很多人的觀念中,保養無非是更換三濾 機油等消耗品。其實,在車輛的執行過程中,很多部件都在不斷地磨損,例行保養 檢查範圍也遠遠不限於三濾 機油 剎車片 火花塞等,很多地方如果平時不注意檢查 維護,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故障。下面就說一下夏季汽車保養的小常識.1 空調的使用 先開空調外迴圈。...

冬季汽車保養小常識

溫度的驟降 氣候的變化對行車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寒冷的冬季對車輛來說是易出故障的時期,所以冬季的汽車保養顯得尤為重要。如何讓愛車順利度過冬天?下面向您介紹一下冬季汽車養護需要注意的幾點 一 更換粘度合適的機油 檢查機油標號是否低溫,有無缺少或變質。冬季冷車機油過稠,會影響啟動,還會加大機件磨損。同時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