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圖雨季汽車保養維護小常識

2022-08-20 05:54:02 字數 677 閱讀 9030

夏天來了,伴隨著酷暑,雨季也洶湧而來。在雨天,汽車更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問題,先是電路板接觸不了,後是雨刷不擺動,反正問題多多。駕圖提醒廣大車友,雨季更應該注意保養好自己的愛車。

及時清洗

遇到大雨天氣時,車子返回後應進行及時清洗,否則可導致車輛下側的空隙處積存汙泥,這就是濕氣得以藏匿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導致生鏽的地方。

漆面保護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對汽車的漆面具有極強的腐蝕作用,久而久之就會對汽車的漆面造成損害,因此在雨水較多的季節,最好能給愛車進行一次漆面修容。最簡單的是打蠟,更長久更有效的是進行封釉。

底盤護理

底盤是和地面最貼近的部位,受路況影響特別嚴重,一般這個部位最容易鏽蝕斑斑,輪殼處甚至還可能鬆動穿孔。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車底盤的清潔防鏽處理做一次底盤防鏽處837163理,防鏽效果可保持3個月時間。

點火啟動

雨天,車主經常會碰到發動機不易啟動的毛病,有時即使勉強啟動起來,也是有氣無力的。這種毛病最大的可能是出自點火系統因潮濕而產生的漏電。此外,可能是一到下雨天氣變涼了,而封在分電盤內的熱空氣就有可能凝結成水滴而造成分電盤內部的小水災,因而喪失了正常的點火功能。

駕圖小貼士

(1)在遇到問題時,要保持鎮定,千萬不要手足無措,平常開車時要注意定期檢查車子的方各項效能。

(2)自己不能做好的保養工作要交由4s店或汽車服務公司解決,不要盲目動手,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汽車維護保養基本小常識

一 qi車異味的檢查。在你行駛中,如果發現車內有異味,應立即停車檢查,如果是胡膠皮味,應檢查發動機的傳動皮帶和汽車的電線,一般情況從表面可以看出。假如是汽油味,應檢查,油箱 油管是否有滲漏,發現後應馬上排除。二 鋰電池電解液液面高度檢查 使用中應保持電解。若電解液掖面過高,在大負荷工作時會引起電解液...

汽車保養小常識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有益於車輛的 健康 海南馬自達很...

汽車保養小常識

1 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達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2 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