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齋小學課程實施水平評估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09 12:33:01 字數 1025 閱讀 2327

根據《義務教育課程設定實施方案》要求和《山東省小學課程實施水平標準》,積極開展新課程實施工作。根據上級的要求現對我校的課程實施水平,進行了認真、細緻的自查。

現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匯報:

一、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確保課改工作順利開展。

1、保證課改工作的順利推進。

根據教育局教研室的要求,多次召開了學校領導班子和骨幹教師會議。對如何紮實開展課改工作進行了認真的討論和部署,制定相關制度和措施,組織指導開展課改工作。

2、開展學校課改領導小組成員「隨堂聽課」活動。

正副校長堅持經常性隨堂聽課,了解真實的課堂教學現狀,掌握課改工作實施情況;同時緊扣課改精神和要求,對新的課程標準、新教材及其所體現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和評價方式等進行了全面、細緻的分析,提高了教師實施新課程及實驗教材的能力。

二、課程設定與管理

1.為確保學校順利且有效地實現課程實施,我校制定了明晰的新課程理念學習制度,以集體與自學相結合為學習方式,每位老師做到學習有記錄。在校園文化建設上,能夠緊緊圍繞先進的教學理念,使校園的自然和人文環境盡最大努力地體現教育理念。

在新課程實施中,結合學校實際,確立了符合素質教育的辦學思想,有自己的學校規劃、工作計畫和總結。

2.嚴格按山東省義務教育課程設定實驗方案(綜合)設定課程。開齊了國家課程科目,從不隨意增減每週的課時數,教師個人課程表與學校總課程表、班級課程表安全一致;嚴格遵守統一的作息時間。

3.教學研究和教學活動,做到了教研機構健全、制度完善、計畫有針對性,便於操作;定期開展主題明確、形式多樣的教研活動,一部分老師的教研**發表,參與了公開課、優質課的評選。

5.教師上課,備課上能準確把握課程標準,吃透教材,對重難點的分析到位,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安排教學目標;合理的設計教學環節,練習安排適當,絕不增加學生的課業負擔。教學以培養學生獲取知識的基本能力為中心,運用靈活的方法引導學生主動參與學習,並分層次培養,面向全體,因材施教。

作業設定和批改有記錄分析,及時矯正。學校同時開展了常規教育和主題教育活動,有班會、校會、公升國旗制度,利用重大節日開展各種主題活動,對學生進行愛國、愛家鄉、安全、道德法制等活動,有效地落實素質教育目標。

本齋小學課程實施水平評估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 義務教育課程設定實施方案 要求和 山東省小學課程實施水平標準 積極開展新課程實施工作。根據上級的要求現對我校的課程實施水平,進行了認真 細緻的自查。現從以下幾方面進行匯報 一 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確保課改工作順利開展。1 保證課改工作的順利推進。根據教育局教研室的要求,多次召開了學校領導班子和...

小學課程實施水平自評報告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精神,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堅持素質教育方向,重視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重視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和良好的學習習慣,為學生的全面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的育人意識 服務意識,增強恪盡職守,無私奉獻的精神,以德立教,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華銀小學課程實施水平自評報告

根據 山東省普通中小學課程實施水平評價方案 精神,以及 義務教育課程設定實施方案 要求和 山東省小學課程實施水平標準 我校認真研讀課程實施水平評價指標,根據上級的要求並依據指針對本校課程實施水平科學地進行了自評,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 辦學條件 鋪集鎮華銀小學位於膠州市西南部,鋪集的西北方,是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