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職工防暑降溫工作總結

2023-02-09 12:33:04 字數 1020 閱讀 7552

2023年

為切實保障職工群眾的合法權益,有效預防和控制中暑及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x下發的關於防暑降溫工作的通知,我場高度重視,立即部署進一步做好高溫天氣防暑降溫工作,保證了農場的正常生產,實現了高溫中暑事件零發生的目標。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統一認識,強化管理 ,完善防暑制度

高溫季節是事故易發、高發季節。農場黨委要求各部門堅持以人為本,關愛職工生命和健康的理念,堅決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高度重視夏季勞動保護和防暑降溫工作。各部門擺正安全與生產、安全與效益的關係,結合自身實際修訂與完善了各自的勞動保護與防暑降溫工作措施及應急預案,確保了防暑降溫工作的有效開展。

通過加強對防暑降溫工作的指導和監督檢查,強化統籌協調和部門合作,確保了平安度夏在具體工作實踐中的落實。

二、宣傳教育,增強意識,提高應急能力

加大防暑降溫知識和中暑急救知識宣傳,提高職工群眾安全防範意識,使每人都能了解、掌握防暑降溫的安全小常識。充分利用宣傳欄、廣播等形式,教導職工群眾正確的施救方法,在發生中暑等情況時,及時進行急救,增加作業人員對這種情況的應急處理能力,提高了職工群眾的安全意識與自我保護意識。急救箱配齊各類防暑降溫藥品,要求現場工作人員隨身攜帶清涼油等防暑降溫物品。

同時,針對高溫天氣易引**災的特點,為進一步強化廣大職工安全防火意識,提高撲救初**災的能力及遇到火災時自救逃生能力。

三、以人為本,多管齊下,做好健康保障

一是領導重視,各生產部門把防暑降溫工作作為當前保障安全生產的頭等大事來抓,結合本單位實際,積極採取切實有效的防暑降溫措施。二是從基礎抓起,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將下午上班時間改至13:30,避開高溫時段作業,在施工車間關鍵部位安裝電風扇,並確保電扇的正常使用,做到隨壞隨換,保證了車間內部空氣流動。

在***x的領導和各部門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場近防暑降溫工作卓有成效,整個夏季勞動安全形勢良好,未發生一起職工中暑等意外事件,各項生產任務正常有序開展,職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得到了有力保障,更為之後的防暑降溫工作提供了切實可行的經驗措施。在以後的防暑降溫工作中,我場一定汲取近幾年的經驗,改正過去存在的不足,把之後的防暑降溫工作做的更好。

夏季防暑降溫措施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市政交通工程五專案部 工程名 五台山立交一期工程 編制人 審批人 編制時間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1 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

夏季防暑降溫措施

施工現場防暑降溫措施 1 目的 進入盛夏季節,日照強度高,高溫天氣持續,為切實做好夏季施工現場防暑降溫工作,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 不斷地改善勞動條件 防止因高溫天氣引發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特制訂本措施。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石嘴山惠農區水城民生工礦棚戶區改造專案 3 具體規定 3...

夏季防暑降溫常識

一 及時補充水分但應少喝飲料。果汁 可樂 雪碧 汽水等飲料中,含有 較多的糖精和電解質,喝多了會對胃腸產生不良刺激,影響消化和食慾。因此,夏季應多喝白開水或淡鹽 糖 開水。二 口渴後不宜狂飲。勞動和運動大量出汗後,不宜大量飲用白水,應適當補充些淡鹽 糖 水,因為大量出汗後使人體內鹽分丟失過多,如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