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題報告 關於開題報告會議記錄

2023-02-09 12:30:05 字數 927 閱讀 3424

關於開題報告會議記錄

一、相關概念

1.幼兒園課程:課程概念發生了變化,原分科教學指課程,現幼兒園的全部活動或教育活動的總和。

美國幼教協會的解釋:一種有組織的框架,內容、過程、責任、環境(社群、家長)

了解發展水平-確定目標(最近發展區-選擇教材、內容)

2.園本課程

課程性質:

相對於「幼兒園課程」幼兒園按照國家與地方**課程的基本精神而進行的課程選擇、重組與整合而形成的適合幼兒園特點的個性化課程體系。

園本課程是同國家精神相吻合,再結合地方特色開展。

課程關係:

園本課程是幼兒園課程固有的特點,既是幼兒園課程的派生物,又是幼兒園課程的延伸與發展。

是幼兒園課程更加充實完善,不能脫離本質特性的,反應本質特點(目標、內容組織實施、評價)在國家課程範圍體系

3.幼兒園課程園本化

指幼兒園組織及成員,(保教人員)根據國家或地放**關於幼兒園教育綱要的精神與幼兒園自身發展的實際需要,充分利用園內外的各種教育資源所進行的課程選擇、生成、重組的相關研究與管理過程。

實際上就是幼兒園課程規範化、個性化和系統化的雲做過程。

(結合綱要、幼兒園特色、充分利用園內外資源)

思考:在特色的基礎上建立怎樣的課程,選擇內容,符合特色,再重組的乙個過程。

早期閱讀的課題研究 2-3年後即是一種園本化的課程。

如何實施:研究與管理

二、幼兒園的實踐

(一)上海冰廠田幼兒園《幼兒園雙語課程》

(二)2023年開始研究學前英語特色起步,-2023年整2023年

不同級別的幼兒、一級幼兒園等,形成自己的特色:市級課題研究、4本教材

(三)《幼兒園雙于課程》的呈現形式

(1)背景分析

(2)發展需要(人才的需要)

(3)理論依據(孩子的語言學習關鍵期,敏感期,幼兒具備學習條件,發音等)

課題開題報告會議發言稿

2 積極研試,教研結合,注重過程。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親口嘗一下 要學會游泳,就必須下水 實踐出真知 古今中外的人都認為 凡事都要經過親體驗才能領會其真諦。開展課題研究也是如此,其目的是要研究教育教學,提高學校的辦學水平,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使之服務於學校教育教學...

關於開題報告

羅僕人就積累有乙份研究中國政策過程的書單,還特別記錄了圖書分類號碼和藏書地點。同時,對於特別重要的文獻,不妨做乙個讀書筆記,摘錄其中的重要觀點和論述。這樣一步乙個腳印,到真正開始寫 時就積累了大量 乾貨 可以隨時享用。技巧三 要按照問題來組織文獻綜述。看過一些文獻以後,我們有很強烈的願望要把自己看到...

會議記錄報告

會議時間 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會議地點 會議主要內容 本會議主要目地是確定樹種和表達主題,主要思想有三點 一,高密度種植。二,遇農田,要敞開。三,遇建築,要遮擋。主要解決七個方面的問題 一背景林帶的問題 基本保持現狀,基本確定香樟,喜樹,琅琊榆,合歡,水杉,黃山欒樹幾種背景樹種。銀杏在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