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施工方案

2023-02-09 00:03:10 字數 3566 閱讀 9314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內外全現澆結構工程,地下二層,地上二十八層。±0.000以上採用大模板施工。

層高十四層為3.2m;其它為2.9m。

剪力牆厚,一至九層為300mm、250mm;十層至十九層為250mm;二十層至二十八層為250mm、200mm。本工程室內外高差為1.2m。

二、 施工段劃分和施工縫留設

1、 施工段劃分:

本工程按東、西方向對稱設計,因而劃分為兩個施工段。第一施工段為1~1/9軸與a~v軸部分;第二施工段為1/9~18軸與a~v軸部分,核心筒部位可隨兩個施工段任一施工段施工。

2、 施工縫留設:

(1) 剪力牆施工縫留設

第一段施工縫留在9軸上,第二段施工縫留在11軸上,核心筒一次性施工不留施工縫。上下層交錯留設。

(2) 梁施工縫留設

梁施工縫留在剪力牆上,在剪力牆上有梁的部位預留好梁的位置。

(3) 板施工縫留設

板施工縫留設在9軸線或11軸上,核心筒處留設在7~1/9軸或1/9~12軸之間,上下層交叉留設。

3、 施工縫留設梁用鋼絲網片隔離,板用密實度板隔離。

三、 大模板施工方法:

(一)準備工作:

1、 繪製模板組裝平面圖,註明吊裝順序,對模板逐一編號,並在施工前與平面圖進行核對,以確保模板安裝準確無誤。

2、 大模板進場後,應檢查整修,清點數量,清除雜物。塗刷脫模劑。

3、 按照設定好的控制線,內控制線用雷射垂準儀投測到施工樓層上,外控制線用經緯儀引測到施工樓層上,然後用鋼尺放出牆位線和模板控制線。

4、 抄平:按設好的水準標點用鋼尺引測出各層的標高,用水準儀測出模板標高。

5、 安裝模板前,應將安裝處樓面清理乾淨,檢查牆體軸線和邊線,準確無誤後方可安裝模板。

6、 模板合模前應檢查,牆體鋼筋、水、暖電氣管線、預埋件、門窗洞口模板與穿牆螺栓套是否遺漏,位置是否正確,安裝是否牢固,安裝是否影響牆體強度,並清除模板內雜物,同時辦理好隱蔽工程驗收。

(二)、大模板施工工藝流程

外牆安裝操作平台及防護措施抄平放線綁紮牆鋼筋安裝內牆門洞模板及水電預埋件隱蔽工程驗收安裝內牆模板

安裝外牆模板並拉結固定安裝外牆門、窗洞模板澆牆砼拆模養護修理牆體標高彈線搭平板支撐架子鋪設平板模綁紮平板鋼筋隱驗澆平板砼

砼養護支搭安全網

(三)大模板支撐方式(見附圖

一、二)

(四)大模板安裝

1、 組裝順序:先內牆後外牆,校正固定用ф25-ф30大小頭螺桿連線加固。

2、 大模板先按編號就位,臨時就位時,大模板必須傾斜立在位置上,將調整螺栓旋至最低位置,以保證模板不傾倒。

3、 內牆組裝時必須特別認真,保證其位置、垂直度、水平度和標高的準確,立模時內牆軸線兩側模板同時進行,將大模移至牆位線處,校正兩個方向的垂直度,加以臨時固定。然後將相結合的兩側模板用對銷螺栓夾緊固定,再取去臨時固定,接著再將外牆的內模就位並臨時固定。將外模吊裝就位,依靠內模的加固進行臨時校正固定,用對銷螺栓夾緊固定,依次逐間組裝大模板。

4、 外模板組裝時,先從流水段中間向兩側進行,不得碰撞裡模防止模板移位。外模安裝前要檢查內模是否已安裝牢固,外模板掛上立即安上對銷螺栓,並旋緊固定,然後才能脫卸吊鉤。

5、 外牆模板上下樓層之間接頭採用凹縫型,凹縫深度為5-8mm。

如下圖所示:

6、 門窗洞位置在大模板設計製作時全部留好洞口,再用角模拼裝成型。

7、 陽台滴水線在陽台梁底或板底用塑料或木料成品用膠水粘結預先留好。

8、 大模板拆除後,就進行樓板施工,平板支架採用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立桿上安裝乙個可以調節高度(在600mm內)托架底座,在底座上用100×100方鋼或用100×100方木作主龍骨,在主龍骨上鋪設8×8(cm)方木次龍骨,在次龍骨上鋪竹膠板。竹膠板拼縫採用斜縫,減少板與板之間存在的縫隙,以保證澆砼時不漏漿。

9、 外牆模板有陽台處要彈好模板的安裝位置線及控制線,保證模板的就位準確,無陽台處利用大角軸線線保證模板位置的準確。在安裝外牆模板前在已澆好砼的下一層外牆上測好水平線,以保證外牆模板的水平度,垂直度大角用經緯儀或線垂校正好後,再拉通線調整中間外牆模板的垂直度。

(五) 模板拆除和清理

1、 當砼強度達到1.2mpa後,方可拆除大模板。

2、 拆模時先拆除聯結附件,再旋轉底腳絲槓,使模板向後傾斜與牆體分開。不得在牆上口晃動,撬動或用大錘砸模板,經檢查各種聯結附件拆除後方準起吊模板。

3、 拆模順序按裝模的反順序,吊拆大模時,應嚴防撞擊外牆掛板和砼牆體,因此,吊拆大模板時要注意使吊鉤位置傾向於移出模板方向。

4、 拆模時應將各間的全部零件集中放在零件箱內,可以防止丟失並提高工效。

5、 拆卸的模板應立即進行清理,此時砼強度不高,清理方便,清理後應塗刷脫模劑。

(六) 砼的澆築和養護

1、 澆築前模板應清理乾淨,為防止爛根,先鋪一道3-5cm厚與砼強度等級相同的水泥砂漿。

2、 砼分層連續進行澆築,第一層60cm;第

二、三層為1m,最後一層澆築找平,每層用ф50振動器充分振搗,直至翻漿,將氣泡排出。上下層相隔時間在2小時左右。

3、 砼用用幫浦送澆築,幫浦送口要對準牆體,防止砼流失。

4、 門窗洞口兩側要均勻澆築,兩側的砼澆築高度應大致相等,以防門、窗洞口模板走動。

5、 砼拆模後,遇有漏漿、凸出、蜂窩、麻麵等現象,應及時在監理公司指導下進行剔鑿修補處理。

6、 按規範做好砼試塊,留足試塊數量。

7、 砼的養護採用澆水養護,常溫下養護時間在3d以上,澆水次數以能保持砼面濕潤狀態為度。

(七) 質量要求

1、 大模板支模質量要求:

專案名稱允許誤差檢查方法

軸線位移3用尺檢查

標高5用尺檢查

截面尺寸2用尺檢查

每層垂直度3用靠尺檢查

相鄰兩板表面高低差2用靠尺檢查

表面平整度2用靠尺檢查

2、 砼的質量標準

專案名稱允許偏差檢查方法

軸線位移5用尺檢查

標高(每層10用尺檢查

截面尺寸5-2用尺檢查垂直度(每層5用靠尺檢查

表面平整度4用靠尺檢查

(八) 大模板施工安全技術

1、 平模存放時兩塊模板採用板面對板麵存放,長期存放模板要將模板聯結成整體,大模板存放在樓層上,必須將相鄰兩塊背對背拉結,不得沿外牆周邊放置,要垂直於外牆放置。

2、 作業前要做好安全交底和安全教育工作,檢查吊裝用吊索,卡具及每塊模板上的吊環是否完整有效,並設專人指揮,塔吊要在每班前進行輕車試開,檢查機器是否正常特別注意剎車是否有效。

3、 在吊裝區城內,禁止非作業人員入內,並設定好圍欄,掛明顯的標誌牌。

4、 安裝外模板,必須得懸挑扁擔固定,位置調整準確後方可摘鉤,外模安裝後要立即穿好銷杆,緊固螺栓。安裝外模的操作人員必須掛好安全帶。

5、 拆模起吊前,應複查穿牆銷杆是否拆淨,在確定無遺漏且模板與牆體完全脫離後方準起吊,拆除外牆模板時,先掛好吊鉤,繃緊吊索,再進行拆除銷杆和扁擔。吊鉤應垂直模板,不得斜吊,防止碰撞相鄰模板和牆體。摘鉤時手不離鉤,待吊鉤吊起超過頭部方可鬆手。

6、 大模板拆除組裝時,指揮,拆除和掛鉤子人員必須站在安全可靠的地方方可操作,嚴禁人員隨大模板起吊。

7、 結構施工中,支搭好安全網和防護網,並支搭牢固,大模板施工時要設定操作平台,上下梯道,走橋和防護欄杆等設施。

8、 當風力在6級以上時要停止施工。

四、模板配置(見附圖)

大施工方案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陝西建設機械有限責任公司華清路住宅小區高層住宅樓工程。該工程為24層,層間高度2.9公尺。一層牆厚300 二至二十層牆厚250 二十一層至二十四層牆厚200 樓板厚100 二 設計依據 1 施工單位提供的該工程的結構圖。2 落築匠混凝土對大模板產生的最大側壓力60kn 3 施工單位...

大施工方案

焦作市廣場花園b座住宅樓 大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 中國建築第二工程局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二oo四年四月 編制審核審批 日期日期日期 焦作市廣場花園b座住宅樓大模板工程施工方案 審批頁目錄 簡述 4 一 牆體大模板方案 4 1 牆體施工工藝 4 2 牆體大模板平面配置方案 4 3 牆體大模板豎向配置方...

大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1 高職住宅樓工程施工圖。1.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1.3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2001。1.4 高職住宅樓工程施工組織設計。1.5國家及河北省有關現行規範 標準。2.施工準備 2.1材料及主要機具 2.1.1配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