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洛西汀與帕羅西汀治療抑鬱症的對照研究

2023-02-09 00:03:07 字數 913 閱讀 6574

作者:廖萍

**:《醫學資訊》2023年第16期

摘要:目的對照研究度洛西汀與帕羅西汀**抑鬱症的臨床效果。方法選取我院收治的96例抑鬱症患者,分為觀察組(48例)和對照組(48例),給予觀察組患者採用度洛西汀,給予對照組患者採用帕羅西汀,對比兩組**效果、**前後hamd評分、脫落及不良反應情況。

結果採用度洛西汀和帕羅西汀患者的總有效率、**前後hamd評分、脫落情況及不良反應均無差異,p>0.05。結論度洛西汀與帕羅西汀**抑鬱症均有顯著的效果,但度洛西汀不良反應輕微,起效快,能有效改善臨床症狀和降低患者抑鬱評分,值得臨床推廣和應用。

關鍵詞:抑鬱症;度洛西汀;帕羅西汀;效果

抑鬱症即以顯著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的抑鬱障礙。臨床常見心境低落和其所處環境極不相符,消沉的情緒延續出悶悶不樂,自卑抑鬱,甚至會產生企圖自殺的心理。該病發病率高,自殺率高及**率高,嚴重影響家庭、個人及社會[1]。

臨床**抑鬱症普遍採用藥物控制,其中度洛西汀和帕羅西汀均屬於抗抑鬱藥,本文則選取部分患者為研究物件應用上述兩種藥物,對比兩組藥物的**效果和安全性,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選取我院2023年4月~2023年4月收治的96例抑鬱症患者,根據**方式將其分為觀察組(48例)和對照組(48例),其中觀察組男25例,女23例,年齡21~79歲,平均年齡(47±12)歲,平均病程為(9.83±3.

10)個月,hamd首次評分為(23.67±2.96)分。

對照組男26例,女22例,年齡18~76歲,平均年齡(45±13)歲,平均病程為(10.57±3.28)個月,hamd首次評分為(24.

43±2.32)分。所有患者均符合抑鬱症相關診斷標準,排除合併其他精神疾病,雙向障礙快速迴圈型患者、有明顯自殺、妊娠期/哺乳期等患者。

兩組患者年齡、性別及hamd首次評分等一般資料對比無意義(p>0.05),具有可比性。

艾司西酞普蘭和帕羅西汀治療老年抑鬱症的對照研究

艾司西酞普蘭和帕羅西汀 老年抑鬱症的對照研究作者 劉洪秋魏俊明張雅楠 醫學資訊 2016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評價艾司西酞普蘭和帕羅西汀用於老年抑鬱症的療效和安全性。方法選擇2013年1月 2015年1月在天津市安寧醫院門診及住院 的60歲以上抑鬱症患者106例,隨機分為艾司西酞普蘭組 53例 和帕...

度洛西汀與西酞普蘭治療不同症狀抑鬱症的對照研究

作者 邵麗王玉成劉之旺張媛媛 健康必讀 下旬刊 2011年第08期 中圖分類號 r749.4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2 3783 2011 08 0369 01 摘要 目的比較度洛西汀與西酞普蘭 不同症狀抑鬱症的療效。方法將108例符合ccmd 3抑鬱症診斷標準的患者,按不同主訴 精神症狀...

度洛西汀治療老年抑鬱症的隨機對照研究

天津藥學年第 卷第 期 間延長,通過臨床藥師用藥及健康教育指導,對糖尿病顯著提高患者依從性,更好地保證患者的 效果和 患者不良用藥行為有明顯改善作用,更好控制血糖水生活質量。藥師干預研究中,用藥諮詢 糖尿病教育平。從表 可以看出,與干預前相比,不同隨訪藥師幹 強化用藥提醒對患者血糖控制更為有效,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