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針與度洛西汀治療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的對照研究

2023-02-10 14:57:04 字數 835 閱讀 4818

浮針與度洛西汀**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的對照研究作者:馬佔平朱鳳英黃秀芹高興任婉文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23年第05期【摘要】目的為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pspd)患者尋求起效更快,療效滿意的**方案,避免藥物濫用、藥物依賴等不良後果,改善pspd患者的生活質量。方法採用隨機組間對照和自身前後對照臨床前瞻性研究和跟蹤隨訪研究。

樣本來自衡水市精神病醫院門診、住院病人。將患者隨機分為兩組進行**,療程均為6周。分別採用度洛西汀**(組1)、合併組採用浮針**+度洛西汀**(組2)。

臨床評定工具:兩組**前、**後即刻、第1周、第2周、第4周、第6周採用各種**評定患者的生活質量。並進行組間對照和自組前後對照。

採用spss16.0進行分析。結果採取浮針+度洛西汀**組對於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的**效果最好。

結論在臨床上採取浮針與度洛西汀**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效果良好,值得推廣。

【關鍵詞】浮針;度洛西汀;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中圖分類號】r441.1 【文獻標識碼】b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疼痛研究協會定義,疼痛是組織損傷或潛在組織損傷所引起的不愉快感覺和情感體驗[1]。2023年第10屆國際疼痛大會上達成共識:

疼痛是繼血壓、體溫、呼吸、脈搏後第5大生命體徵[2]。目前沒有一種藥物或**方法可以應付所有的慢性疼痛病人[3]。近年來越來越注意到單一專業對其**的不足之處和其醫源性併發症的日益明顯。

本研究針對衡水市精神病醫院門診、住院病人進行採用健康狀況問卷(sf-36中文版)評定患者的生活質量。為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pspd)患者尋求起效更快,療效滿意的**方案,避免藥物濫用、藥物依賴等不良後果,改善pspd患者的生活質量提供基礎依據,現將結果報道如下。

1資料與方法

浮針與度洛西汀治療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的對照研究

浮針與度洛西汀 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的對照研究作者 馬佔平朱鳳英黃秀芹高興任婉文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 2014年第05期 摘要 目的為持續性軀體形式疼痛障礙 pspd 患者尋求起效更快,療效滿意的 方案,避免藥物濫用 藥物依賴等不良後果,改善pspd患者的生活質量。方法採用隨機組間對照和自...

度洛西汀與西酞普蘭治療不同症狀抑鬱症的對照研究

作者 邵麗王玉成劉之旺張媛媛 健康必讀 下旬刊 2011年第08期 中圖分類號 r749.4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2 3783 2011 08 0369 01 摘要 目的比較度洛西汀與西酞普蘭 不同症狀抑鬱症的療效。方法將108例符合ccmd 3抑鬱症診斷標準的患者,按不同主訴 精神症狀...

度洛西汀與帕羅西汀治療抑鬱症的對照研究

作者 廖萍 醫學資訊 2016年第16期 摘要 目的對照研究度洛西汀與帕羅西汀 抑鬱症的臨床效果。方法選取我院收治的96例抑鬱症患者,分為觀察組 48例 和對照組 48例 給予觀察組患者採用度洛西汀,給予對照組患者採用帕羅西汀,對比兩組 效果 前後hamd評分 脫落及不良反應情況。結果採用度洛西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