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西酞普蘭和帕羅西汀治療老年抑鬱症的對照研究

2023-02-14 17:39:04 字數 903 閱讀 5493

艾司西酞普蘭和帕羅西汀**老年抑鬱症的對照研究作者:劉洪秋魏俊明張雅楠

**:《醫學資訊》2023年第11期

摘要:目的評價艾司西酞普蘭和帕羅西汀用於老年抑鬱症的療效和安全性。方法選擇2023年1月~2023年1月在天津市安寧醫院門診及住院**的60歲以上抑鬱症患者106例,隨機分為艾司西酞普蘭組(53例)和帕羅西汀組(53例),分別對兩組單獨使用艾司西太普蘭和帕羅西汀**,在**前和**的第1,2,4,8w末分別通過漢密爾頓抑鬱量表(hamd)和副反應量表(tess)評估其抑鬱症狀和副反應情況。

結果艾司西太普蘭組顯效率為79.25%,鹽酸帕羅西汀組顯效率為77.36%,兩組療效比較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

05),艾司西太普蘭組的不良反應低於帕羅西汀組,差異存在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艾司西太普蘭;帕羅西汀;老年抑鬱症老年抑鬱症因其患病人群的特殊性,在症狀表現、診斷和**上比青壯年人群更加的複雜,他們的症狀常不典型,認知功能損害和軀體不適主訴更加常見,如不及時診治,其危害性比青壯年人群的抑鬱症危害更大,因為其會增加老年人軀體疾病(如心腦血管病)的患病風險和死亡風險、使患者和家人生活質量下降。因此尋找一種安全有效,有良好特異性和安全性的藥物對老年抑鬱症的**意義非凡[1]。

艾司西酞普蘭上市以來在抑鬱症的**中應用越來越多,也引起了同道們的關注[2-6]。本研究對比觀察了艾司西太普蘭和帕羅西汀**老年抑鬱症的療效和安全性,現報道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以2023年1月~2023年1月在天津市安寧醫院門診及住院的患者中符合ccmd-3抑鬱症的診斷,齡在60歲以上,漢密爾頓抑鬱量表(hamd)17項評分≥18分,無藥物及酒精依賴,無嚴重軀體疾病,無其他精神疾病史及自殺史, 近2w之內未使用過其他抗抑鬱藥物的患者共106例。其中男48例,女58例,平均年齡(67.

7±4.2)歲,兩組的性別、年齡等無顯著差異(p>0.05)。

度洛西汀與西酞普蘭治療不同症狀抑鬱症的對照研究

作者 邵麗王玉成劉之旺張媛媛 健康必讀 下旬刊 2011年第08期 中圖分類號 r749.4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2 3783 2011 08 0369 01 摘要 目的比較度洛西汀與西酞普蘭 不同症狀抑鬱症的療效。方法將108例符合ccmd 3抑鬱症診斷標準的患者,按不同主訴 精神症狀...

艾勒普司幼兒園集中監控系統解決方案

艾勒普司網路 伺服器,是以數字壓縮及網路傳輸技術為核心,採用目前最先進的 數位化壓縮技術 mpeg 4 符合工業標準並適應中國客戶需求的ip網路 監控產品。該產品能夠充分滿足客戶對遠端 監控方面的需求,在技術效能上體現了目前 監控領域中數位化和網路化兩大趨勢,具有高可靠性 高整合度的鮮明特點,可廣泛...

艾西曼鎮小學黨建工作匯報材料

近年來,我校在縣委,鄉黨委和教育工委的正確領導下,加強學校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學校黨組織政治領導核心作用,大力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合格 人。我校按照 鞏固陣地 抵禦滲透 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 的總體目標,緊緊圍繞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行學校 四清楚 四掌握 工作機制 加強落實學生 必訪制 三項措施 一聯二包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