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部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3-02-09 00:03:08 字數 1199 閱讀 8363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督促各部門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和管生產必須管安全原則的貫徹執**況,對本部門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

2、認真學習貫徹****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3、積極參加各項安全活動,參加安全生產大檢查,經常深入生產現場,協助有關部門監督檢查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安全獎懲制度和安全責任制的落實情況。

4、保障公司安全生產資金投入,建立安全生產投入長效機制,逐步達到規定的安全生產條件,改善企業安全生產環境。

5、協助公司宣傳貫徹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指示精神,及時**上級的安全生產檔案資料。配合安全生產管理部門做好安全生產宣傳工作。

6、協助安全生產部做好相關檔案管理,負責本責任區域的隱患整改工作。

7、負責食堂的消防安全管理和飲食衛生,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發生。

8、做好領導交辦的其它安全生產工作。

礦長(主要負責人)責任制

1礦長做為企業的第一責任人,對企業的職業危害工作全面負責。嚴格執行國家和上級有關職業危害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規定和標準,並接受教育、培訓、考核。建立並落實全員職業危害防治責任制。

2建立健全職業危害防治管理機構,充實職業危害防治技術管理人員。

3主持召開職業危害防治工作會議,研究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有關職業危害重大問題。對本單位無力解決的重大事故隱患,要及時向上級有關部門提出報告。

4審定職業危害防治年度計畫,確定年職業危害防治目標。簽發職業危害防治規章制度、職業危害防治操作法。批准重大職業健康防治技術措施專案,切實保證對職業危害防治的資金投入,不斷改善企業的職業健康安全衛生狀況和勞動者的作業條件。

5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的時候,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職業危害防治工作。

6發生職業危害重大事故必須按有關規定立即上報。事故處理要堅持四不放過原則。

7負責組織制訂並實施本單位的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並定期組織演練。

8建立專項**保證職業危害防治費用的切實投入

9檢查並考核同級副職和所屬單位正職的職業危害防治落實情況及時發現隱患及時消除職業危害隱患。

10每年向職工代表大會報告職業健康危害防治工作情況

13礦長不在時,由**者履行礦長的職業危害防治職責。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礦領導安全生產責任制

礦長防突崗位責任制 1 認真組織本礦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防突工作方針 政策的指令 規定,保證煤礦在生產 建設過程中遵守國家有關防突工作的法律 法規 規章 標準和技術規範。2 認真組織本礦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防突工作方針 政策的指令 規定,保證煤礦在生產 建設過程中遵守國家有關防突工作的法律 法規 規章 ...

xx礦安全生產責任制

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xx煤礦有限責任公司 目錄一 礦級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2 董事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2 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2 安全生產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2 安全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2 機電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2 總工程師安全生產責任制 2 經營副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制 2 公...

西溝礦安全生產責任制

酒泉鋼鐵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西溝礦 作業檔案編號 jg zy ek aq 01 版號 a 1 擬制部門 西溝礦 審核人 魏東 批准人 閆振江 2004 2 25 發布 2004 2 25 實施 受控狀態 受控發放編號 1 目的 為了明確各級 各部門在安全管理中的責任和許可權,搞好安全生產,特制定本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