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減壓方法 週末玩失蹤

2023-02-08 23:18:05 字數 796 閱讀 8778

週末,網友相約「一起失蹤」

「工作壓力大,週末的時候想失蹤。不帶本本,關掉**,一起週末失蹤。找個地方,忘掉工作上的壓力,認識陌生的地方,認識陌生的朋友,瀟灑過個週末。

有此愛好的朋友嗎?請留言,一起相約。」這是乙個「失蹤週末」群在論壇上的宣言。

近來,越來越多的白領熱衷於進行週末玩「失蹤」的活動:不上網、不接**,和陌生人一起短途旅行、自駕遊等等,藉以從緊張工作狀態中抽離出來,舒緩壓力。

在論壇裡發帖的網友「寂寞傾城」是週末失蹤倡導者。在一家外資企業工作的他,屬於典型的都市白領。他自稱萌生這一想法的初衷是因為自己生活的乏味一天8小時,一周5天,全部在公司的格仔間,上有領導,下有工作,周圍還有一堆跟自己一樣緊盯著電腦的臉,工作已程式化了。

深感疲憊又分身乏術的他,於是在週末的時候就特別希望換一種生活模式。

「寂寞傾城」的宣言讓一些網友產生了共鳴。網友「途拉朵」在一家銀行工作,每週有五天都是跟人打交道,繁重的工作本來已使她疲倦不堪,還要分出一部分精力來應付職場上形形色色的人際關係。為此一到週末她就特別嚮往有足夠的私人空間,可以不接聽**,把手機關掉,以便暫時揮別那緊張得讓她喘不過氣來的工作環境。

「適當地讓自己失蹤,也是給自己的假期。」

記者發現,一些熱衷此道的網友還專門在qq上建起了失蹤群,除了發些感慨外,還經常互相通氣週末「失蹤」的活動安排。

「失蹤」就像給身體充電

許多「失蹤者」表示,週末「失蹤」的感覺真好,在他們「消失」的短短幾天裡,他們或者短途旅行、看電影,或者看書、睡懶覺、打掃衛生、和陌生人約會只要是跟工作無關的事情,想到什麼就玩什麼。即便是天氣不好,在家裡哪怕靜靜地發呆,也能真正放鬆下來,感到身心愉悅。

職場白領男性如何減壓

對於在白領工作者來說,職場壓力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男性作為家庭的頂梁柱,壓力自然而然得會顯得更大,男性白領,在工作生活中常常都會被壓的喘不過氣,下面臨汾新陽光醫院專家介紹幾種減壓的妙招,幫助職場男性遠離壓力。1 輕鬆起床 晚上入睡前或早晨鬧鐘響後,在床上躺5分鐘放鬆全身。躺下睡覺時總想著白天的問題不...

白領男士切勿做「週末鬥士」 x

擺脫月經不調做個自在女人 婦女正值經期或行經前後,易出現週期性小腹疼痛,或者小腹冷痛,往往還伴有胸肋 乳房脹痛 手足冰涼 腰痠 下腹墜脹等現象,這在醫學上常稱為痛經病。而痛經的病根是主管女性生理系統的經脈氣血執行不暢所致,所謂 不通則痛 而主要還得從月經不調入手。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兩大類 1 神經...

考前減壓方法

考前減壓方法 宋建平老師 一是飲食減壓法。有的食物有直接減輕人的心理壓力的作用,如一些含維生素c的食品。考生可多吃諸如士多啤梨 洋蔥頭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考前只有幾天時間了,這個階段不要讓孩子開夜車。二是適當運動減壓法。科學安排生活,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有機結合有助於減輕壓力,及時消除疲勞。三是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