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減壓的10種方法

2022-06-08 23:42:13 字數 535 閱讀 8245

高考壓力大是每乙個考生都有的,怎麼來減壓才是關鍵。下面推薦十種有效的減壓方法,讓你輕鬆面對高考。

1.健康地開懷大笑是消除壓力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種愉快的發洩方法;或者在僻靜處大聲喊叫或放聲大哭,也是減輕心理壓力的一種方法。

2.傾聽或彈奏輕鬆的**有助於緩解壓力。

3.閱讀書報是最簡單的消遣方式,不僅有助於緩解壓力,還可使人增加知識與樂趣。

4.做錯了事,要想到誰都有可能犯錯誤,因而繼續正常地工作。

5.既然昨天和以往的日子都過得去,那麼今天和以後的日子也一定會安然度過,多念念「車到山前必有路」。

6.學會躲避一些不必要的、紛繁複雜的活動,從一些人為製造的雜亂和疲勞中擺脫出來。

7.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學會在適當的時候對某些人說「不」。

8.超然灑脫面對人生,淡泊名利,知足常樂。一旦煩躁不安時,請睜大眼睛眺望遠方,看看天邊會有什麼奇特的景象。

9.世上沒有完美,甚至缺少公正。我努力了,能好最好,好不了也不是自己的錯。

10.在非原則問題上不去計較,在細小問題上不去糾纏,以聰明的「糊塗」舒緩壓力。

合理避稅的10種方法

7 提高福利降工資 西安高新區一公司聘用高管,計畫支付年薪是120萬,但經過諮詢稅務師事務所,與高管達成協議,將年薪降低為80萬,同時給高管提供一套現房和一輛車供使用。此外,鑑於該公司員工以技術性員工居多 聘用合同期相對較長等特點,又適當降低員工名義工資,同時為員工提供宿舍以及將繳納的公積金 養老保...

2019高考備考指南 增強信心的10種方法

1.要學會微笑 人在充滿信心時往往春風滿面,面帶笑容,而人在喪失信心時往往愁眉苦臉 無精打采,面帶愁容。笑是使人充滿信心的表現,是人內心快樂的外部表現,笑和人的信心體驗是一致的,和人的自信心相互促進,自信心使人充滿微笑,微笑使人更加充滿信心,兩者相互產生促進作用。因此,建議考生學會微笑,經常微笑。學...

考生增強信心的10種方法

1 要學會微笑窗體頂端 人在充滿信心時往往春風滿面,面帶笑容,而人在喪失信心時往往愁眉苦臉 無精打采,面帶愁容。笑是使人充滿信心的表現,是人內心快樂的外部表現,笑和人的信心體驗是一致的,和人的自信心相互促進,自信心使人充滿微笑,微笑使人更加充滿信心,兩者相互產生促進作用。因此,我建議考生學會微笑,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