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方法讓寶寶停止哭鬧

2021-09-22 18:07:50 字數 715 閱讀 8166

年輕的父母們一定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吧,您心愛的小寶寶不知為什麼哭鬧不止,怎麼哄也不起作用。通常如果寶寶不停哭鬧得話,可能是因為他(她)餓了、累了、太冷、太熱或者尿濕了而感覺不舒服。

但是有時候所有如上問題都解決了,寶寶還是不肯安靜下來怎麼辦呢?其實即使是很小的嬰兒也會有他們自己的個性,有些寶寶會比其他寶寶更愛哭鬧一些。如果您遇到這種情況,不要煩惱自責,下面教您10種妙招幫您哄寶寶。

1.把寶寶用被子裹好,輕輕的有節奏的拍他(她)的背,節奏要和你的心跳一致。

2.讓寶寶舒服的坐在或躺在小車裡,推他(她)出去散散步。

3.讓寶寶橫臥在你的膝上,輕輕撫摩他(她)的背部,或拍他(她)的腳。

4.和你的寶寶一起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也很有效,可以在澡盆中滴加幾滴薰衣草精油。

5.洗澡後,輕輕給寶寶按摩,可以塗一些寶寶專用的按摩油,如果沒有按摩油,其實用香油(即芝麻油)效果也很好,可以增進嬰兒血液迴圈,改善睡眠狀態等。

6.抱著寶寶來回走動,小傢伙們是很喜歡和大人的這種身體接觸的。

7.您還可以試試給寶寶放點**調節一下氣氛,最好是催眠曲或您自己唱給他(她)聽也可以。

8.帶寶寶開車去兜兜風,但一定要注意寶寶的安全,要把他(她)放在汽車安全椅上固定好,以免寶寶發生意外。

9.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的話,您可以先找個人替您看護一會小寶寶,好讓自己喘一口氣,休息一下。

10.如果您使盡渾身解數,寶寶仍不領情,繼續哭鬧的話,那可能是寶寶病了,最好帶他(她)馬上去看醫生。

培養寶寶情商的9種方法

情商是指非智力因素,就是人們常說的心理素質。如果乙個人性格孤僻 怪異 不易合作,即使他的智商再高也很難有所成就,所以情商是乙個人獲得成功的關鍵。情商雖有一定的先天遺傳因素,但更重要是後天發展的。那麼如何從小培養孩子的情商呢?一 教孩子學會生存技能 有乙個故事,說的是一群在山里野餐的小孩子迷路,在潮濕...

提公升寶寶智力的5種方法

導讀 孩子的智力可以通過各種方法來得到發展和提公升。如果父母有心,那麼想把自己的寶寶培養成智力型的人才也不是沒有可能。多給孩子動手的機會,用科學的方法加以指導,那麼一定可以激發孩子的智力發展。孩子的智力能不能提公升,答案是肯定的,但要講求科學和適度,否則欲速則不達。多給孩子動手的機會,比如買一把安全...

合理避稅的10種方法

7 提高福利降工資 西安高新區一公司聘用高管,計畫支付年薪是120萬,但經過諮詢稅務師事務所,與高管達成協議,將年薪降低為80萬,同時給高管提供一套現房和一輛車供使用。此外,鑑於該公司員工以技術性員工居多 聘用合同期相對較長等特點,又適當降低員工名義工資,同時為員工提供宿舍以及將繳納的公積金 養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