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學習型 服務型 創新型機關活動總結匯報

2023-02-08 17:54:27 字數 1831 閱讀 9461

2023年,是市直開展建立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機關活動的第三年,也是建立「三型機關」活動見成效的關鍵一年。

根據《市直屬機關建立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機關活動意見》的部署,結合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工作實際,2023年度,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將以建設創新型機關為重點,進一步加大建立工作力度,再掀建立熱潮。

一、以解放思想為主線,以創新工作業績為重點,著力推進創新型機關建設。

建立創新型機關,就是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牢固樹立創新意識,把創新作為工作、學習的靈魂,圍繞市委工作中心、結合人大工作實際進行創新。

(一)在思想觀念上創新。

圍繞工作開拓思路,增強工作創新的主動性和自覺性,進行觀念創新。

緊緊圍繞「為發展創環境、為作貢獻」的主題活動,引導、支援、鼓勵機關工作人員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立業;按照「重點工作創特色、特色工作創亮點、整體工作創一流」的要求,自我加壓,開拓進取,創造性地開展人大常委會機關的各項工作。

(二)在工作機制上創新。

圍繞轉變作風,提高服務質量,進行機制創新。

積極探索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內部管理機制,制定注重創新能力和創新成果的考評機制;努力發揚做好人大工作的「四種精神」;變被動式服務為主動性服務,變滯後性服務為前瞻性服務,變常規性服務為創造性服務,把服務工作做深做細,讓領導滿意,代表滿意,群眾滿意。

(三)在重點工作上創新。

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進行工作方式方法創新。

一是監督工作要有新發展。

改進對「一府兩院」監督的方式方法,突出監督重點,把優化發展環境,推進司法公正等事關全域性的重大事項作為人大監督工作的重點;把人大的權力監督與人民群眾的社會監督、新聞**的**監督、紀檢監察部門的職能監督有機結合起來;大膽運用法律賦予人大的監督手段,努力提高人大監督工作的實效性;二是代表工作要有新作為。

充分發揮代表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加快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主力軍作用、在推進依法治市工作中的職能作用、在密切黨委**與人民群眾聯絡中的紐帶作用。

三是大局意識要有新增強。

人大工作只有圍繞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來謀劃,圍繞黨的中心工作來運作,圍繞黨的目標任務來部署,才能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才會有生氣、有活力。

處理好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更多精彩文章來自「秘書不求人」)民主和嚴格依法辦事的關係,保證人大履行好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維護好黨總攬全域性、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地位,在圍繞大局的前提下,充分發揮人大作用。

(四)建立和完善創新激勵機制。

把創新作為評選先進、評價幹部職工實績和年度目標考核的重要內容。

激發廣大黨員幹部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積極性,營造創新人大工作,爭創全市一流的濃厚氛圍。

二、以求真務實為主線,以優化發展環境為重點,著力推進服務型機關建設。

完善服務體制,改進服務方式,規範服務行為,創新服務載體,優化發展環境,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抓好各項服務工作的落實。

(一)強化服務意識。

把服務經濟、服務大局融入人大工作的各個方面;樹立「規範就是效能」的意識,把機關各項服務工作納入制度化、規範化軌道;制定完善《市人大機關各工委、室2023年度崗位目標責任考核辦法》,把「八榮八恥」作為幹部考核的重要標準落到實處。

(二)轉變服務作風。

要按照***總書記提出的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要求,切實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

教育黨員幹部牢記黨的宗旨,結合新的實際,堅持做到「兩個務必」,認真實踐「****」重要思想,樹立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良好服務形象。

(三)改進服務方法。

進一步提高服務效能、提高辦事效率、提高機關服務質量與水平。

一是改進為「三會」服務的方法。

注重改進人代會的大會審議、大會宣傳方式方法;注重引導代表如何提高議案建議質量;注重提高常委會會議質量,引導常委會委員圍繞審議議題積極發言。

建立學習型機關爭當學習型幹部工作匯報

各位領導 我局現有幹部職工167人,下設4個科室,12個林業站,6個局屬事業單位。全縣林地面積90801公頃,其中有林地面積79679公頃,森林蓄積量297萬立方公尺,森林覆蓋率43.5。1990年消滅宜林荒山,1995年全面綠化達標,1997年進入全國造林綠化百佳縣行列。近兩年來,先後被授予 全國...

2023年學習型機關建立總結

我街道在建立學習型機關工作中,堅持以 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為指導,以弘揚 創業 創新 創優 精神為重點,不斷確立新的學習理念,完善建立工作的保障機制,推進建立學習型機關活動的順利開展,為提高人員素質實現機關基層工作新跨越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證,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現將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一 思...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做學習型員工

曲靖供電局趙萬波 去年年初,全國總工會 文明辦等九部委聯合下發了 關於開展全國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掀起了全民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新高潮。在建立學習型企業過程中,滇東電業局緊緊圍繞活動主題,按照 用心來做,穩步推進 的建立思路,反反覆覆抓認識,自上而下抓試點,以點帶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