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學習型機關爭當學習型幹部工作匯報

2023-02-09 12:57:04 字數 848 閱讀 8314

各位領導:

我局現有幹部職工167人,下設4個科室,12個林業站,6個局屬事業單位。全縣林地面積90801公頃,其中有林地面積79679公頃,森林蓄積量297萬立方公尺,森林覆蓋率43.5。

2023年消滅宜林荒山,2023年全面綠化達標,2023年進入全國造林綠化百佳縣行列。近兩年來,先後被授予「全國標準化林業站建設合格縣」、「湖南省林業工作先進集體」、「市級文明單位」、「長沙市行政執法先進單位」、「縣級優秀領導班子」、「長沙縣行政執法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為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建立學習型社會,我局結合林業工作的特點,從抓幹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入手,深入開展了「建立學習型機關,爭當學習型幹部」活動。

現將我局的「建立」工作匯報如下:

一、開展「建立」活動的基本情況

(一)深化認識,制定建立方案

局黨組充分認識到「建立學習型機關,爭當學習型幹部」活動是全面貫徹「****」重要思想的客觀要求,是全面提高林業系統幹部隊伍素質的重要舉措,是加快推進林業事業和各項工作的前提,通過研究討論,制定並下發了《關於開展」建立學習型機關,爭當學習型幹部」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明確了建立活動的意義、指導思想、主要目標、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新增並重申了縣局鼓勵幹部職工學習的激勵措施,為幹部職工學習創造了寬鬆的環境,極大地激發了幹部職工的學習自覺性。

(二)迅速行動,落實五個結合

一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與「建立」活動的結合。在建立活動中,全體黨員把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與本次建立活動有機結合起來,通過通讀《中國共產黨黨章》、《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一系列黨課教材,在學習中增強黨性。我們還組織非黨幹部職工一方面認真學習***理論和「****」重要思想,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另一方面努力學習《林業政策法規彙編》、《資源林政管理規定》等相關書籍,提**部職工的業務素質。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當學習型員工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全面提高職工隊伍素質,推動全社會 形成全民學習 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 廠決定全廠員工中廣泛開展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的活動 以下簡稱 創爭 活動 一 充分認識開展 創爭 活動的重大意義當今世界,隨著經濟全球化趨勢的不斷發展和科技進步的突飛猛進,...

建立學習型企業爭做學習型員工

曲靖供電局趙萬波 去年年初,全國總工會 文明辦等九部委聯合下發了 關於開展全國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活動的實施意見 的通知,掀起了全民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新高潮。在建立學習型企業過程中,滇東電業局緊緊圍繞活動主題,按照 用心來做,穩步推進 的建立思路,反反覆覆抓認識,自上而下抓試點,以點帶面...

2023年學習型機關建立總結

我街道在建立學習型機關工作中,堅持以 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為指導,以弘揚 創業 創新 創優 精神為重點,不斷確立新的學習理念,完善建立工作的保障機制,推進建立學習型機關活動的順利開展,為提高人員素質實現機關基層工作新跨越提供了強有力的保證,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現將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一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