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賽決賽主持稿

2023-02-08 17:54:06 字數 5490 閱讀 8106

**學院第六屆學生專業技能大賽主持人稿

(決賽)

a: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b:親愛的同學們

a、 b:大家晚上好。

a:歡迎大家光臨**學院第六屆學生專業技能大賽的比賽現場。**學院學生專業技能大賽是展示學生**技能、技巧,展示近一階段專業技能教學成果的一項重要賽事。

通過比賽,我院學生逐步形成良好的專業技能學習氛圍,提高了學生學專業、愛專業的熱情,對學風建設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自建院以來,大賽已成功舉辦了五屆,並得到了學院、教務處及各部門領導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院全體師生對學院領導及各部門的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 !(鼓掌)

b:本次大賽分為單項技能比賽和五項全能比賽。(從今晚開始,)我們將在這裡陸續舉辦第六屆學生專業技能大賽民歌原生態民歌組、美聲唱法組、民族唱法組、器樂組、鋼琴組和五項全能共八場比賽。

每場比賽將激烈而精彩,我們期待您的關注。

a:在初賽中,通過( )選手們的激烈角逐,目前共有( )名選手入圍決賽。本次大賽選手的比賽順序由選手抽籤產生,單項選手的成績將現場打分、現場報分,選手們的成績為去掉乙個最高分及乙個最低分後的平均分。

五項全能選手的成績要累計各項比賽得分,其總分為選手的最後成績。本次大賽單項與五項全能比賽中均設有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擔任本屆大賽的評委由我院各教研室專業教師組成,在此,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評委老師及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b:潔淨的衛生,清新的環境,高雅的殿堂,能使老師、同學們感受到**給大家帶來無比尋常的快樂。因此,為了使本次大賽能夠順利進行,請大家自覺維護場地秩序及衛生,在比賽期間請不要隨意走動,不要在作品未結束前鼓掌,請將手機調成靜音或關機狀態,請在比賽結束時把身邊的雜物隨身帶走。

謝謝合作!

(民歌原生態組串詞):

a:今晚即將進行的是原生態民歌組的決賽,原生態民歌就是我國各族人民在生產生活實踐中創造的、在民間廣泛流傳的「原汁原味」的民間歌唱**形式,它們是中華民族「口頭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部分。原生態唱法是區別於學院派民歌唱法的一種說法,學院派民歌唱法大多吸收了一些西洋唱法,而原生態唱法卻是一種原始的未加工過的唱法。

接下來首先介紹的是民歌原生態組的評分標準:

1 音準、節奏、音色一致;

2 韻律感、**表現力一致;

3 正確把握歌曲演唱風格;

4 體現原生態表演形式、伴奏形式的傳統性。

b:下面比賽正式開始!首先將要上場的是1號選手,1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演奏的曲目是曲作者-----(具體內容看卡片)

有請1號選手上場

注:一號選手演唱結束後主持人說:請2號選手上場,2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將公布1號選手的得分(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主持人說:

下面公布一號選手得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一號選手的最後得分是---)。(依次類推)

a:(如果出現空場,主持人可以說:現在計分組正在計算最後一名選手的得分,民歌原生態組決賽選手的成績馬上向大家揭曉。

)下面我公布原生態民歌組選手的最後成績,獲得優秀獎的選手是----;榮獲三等獎的選手是----;獲得二等獎的選手是-----;榮獲一等獎的選手是------。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

結束語:

b:民歌原生態組的決賽到這裡就結束了,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向獲獎學生表示祝賀!同時,也要感謝評委老師及全體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勤工作!

(明晚),我們將繼續在這裡舉行美聲唱法組的決賽,請大家繼續關注,我們明晚再見,祝大家晚安。

(美聲組串詞):

a:今晚即將進行的美聲唱法組的決賽。通過選手們的激烈角逐,目前共有(18)名選手入圍決賽。

b:接下來向大家介紹的是美聲組的評分標準:

1 聲音自然、流暢,咬字吐字清晰、準確;

2 音準、節奏無明顯出入,與歌曲伴奏配合熟練;

3 選曲適當,能夠勝任所演唱的聲樂作品;

4 正確理解、把握作品風格;

5 表情自然大方,富有感染力。

下面比賽正式開始!首先將要上場的是1號選手,他是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具體內容看主持卡)有請1號選手上場。注:

一號選手演唱結束後主持人說:請2號選手上場,2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將公布1號選手的得分(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主持人說:下面公布一號選手得分。

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一號選手的最後得分是---)。依次類推

b:(如果出現空場,主持人可以說:現在評分組正在計算最後一名選手的得分,美聲組決賽選手的成績馬上向大家揭曉。

)下面我公布美聲唱法組選手的最後成績,獲得優秀獎的選手是----;榮獲三等獎的選手是----;獲得二等獎的選手是-----;榮獲一等獎的選手是------。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

a:美聲組決賽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向獲獎學生表示祝賀!

同時,也要感謝評委老師及全體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勤工作!朋友們,明晚我們將在這裡進行民族組的決賽,期待你的光臨。再會!

(民族組主持詞)

a:今晚要進行的是民族唱法組的決賽,今晚將有(18)名選手在這裡進行最後的角逐。

b:接下來向大家介紹一下民族組的評分標準:

(1)聲音自然、流暢,咬字吐字清晰、準確;

(2) 音準、節奏無明顯出入,與歌曲伴奏配合熟練;

(3) 選曲適當,能夠勝任所演唱的聲樂作品;

(4) 正確理解、把握作品風格;

(5)表情自然大方,富有感染力。

a:下面比賽正式開始,首先上場的是1號選手,1號選手-----來自-----年級----班,他的參賽曲目是--------具體內容看卡片)有請1號選手上場

注:一號選手演唱結束後主持人說:請2號選手上場, 2號選手---來自----年級---班,他的參賽曲目是--------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將公布1號選手的得分(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主持人說:

下面公布一號選手得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一號選手的最後得分是---)。依此類推。

b:(如果出現空場,主持人可以說:現在評分組正在計算最後一名選手的得分,民族組決賽選手的成績馬上向大家揭曉。

)下面我公布民族唱法組選手的最後成績,獲得優秀獎的選手是----;榮獲三等獎的選手是----;獲得二等獎的選手是-----;榮獲一等獎的選手是------。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

a:民族組決賽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向獲獎學生表示熱烈祝賀,同時也要感謝評委老師及全體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的辛勤工作,也感謝同學們的光臨。( )號晚上,我們將在這裡舉行鋼琴獨奏組和四手聯彈組的決賽,歡迎大家屆時光臨!

(鋼琴獨奏組和四手聯彈組主持人串詞)

a:今晚我們將分別進行鋼琴獨奏及四手聯彈兩場決賽。在鋼琴獨奏與四手聯彈決賽中分別有(12)名選手和(10組)選手在這裡進行激烈的角逐;b:接下來向大家介紹鋼琴獨奏的評分標準:

1、作品演奏要具有完整性,準確地表現作品的**風格。

2、在演奏中,要求樂曲旋律、節奏準確無誤。

3、演奏方法正確,**處理恰當。

4、能夠很好的勝任所演奏的**作品。

b:下面比賽正式開始。首先上場的是1號選手,1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具體內容看卡片)有請1號選手上場。

注:一號選手演奏結束後主持人說:請2號選手上場,2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

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主持人說:下面公布一號選手得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一號選手的最後得分是---)依次類推

a:接下來進行的鋼琴四手聯彈的決賽。下面,我向大家介紹鋼琴四手聯彈的評分標準:

1、作品演奏具有完整性,並準確地表現作品的**風格;

2、演奏者之間配合默契,演奏方法正確、規範,音色良好、統一;

3、在演奏中,要求樂曲旋律、節奏準確無誤,踏板使用得當;

4、能夠很好的勝任所演奏的**作品。

b:下面比賽正式開始。首先上場的是1號選手,1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具體內容看卡片)有請1號選手上場。

注:一號選手演奏結束後主持人說:請2號選手上場,2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將公布1號選手的得分(主持人說:

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一號選手的最後得分是---)。依次類推。

a:(如果出現空場,主持人可以說:現在評分組正在計算最後一名選手的得分,鋼琴四手聯彈決賽選手的成績馬上向大家揭曉。

) 下面我公布鋼琴獨奏組選手的最後成績,獲得優秀獎的選手是----;榮獲三等獎的選手是----;獲得二等獎的選手是-----;榮獲一等獎的選手是------。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下面我公布鋼琴四手聯彈組選手的最後成績,獲得優秀獎的選手是----;榮獲三等獎的選手是----;獲得二等獎的選手是-----;榮獲一等獎的選手是------。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

-------

b:鋼琴組的決賽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獲獎學生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也向辛勤工作的評委老師及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明晚同一時間)我們將在這裡進行器樂組的初賽,期待大家的光臨。

(器樂組主持人串詞)

a:今晚我們將進行的是本屆技能大賽器樂組的決賽。在初賽中,通過選手們的激烈角逐,目前共有(12)名選手入圍決賽。

b:接下來向大家介紹器樂組的評分標準:

1、技術嫻熟,演奏連貫流暢,具有完整性;

2、樂曲風格把握準確,**表現生動、形象;

3、演奏方法正確,**處理恰當。

4、能夠很好的勝任所演奏的**作品。

a:下面比賽正式開始。首先上場的是1號選手,1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 (具體內容看卡片)有請1號選手上場。

注:一號選手演奏結束後主持人說:請2號選手上場,2號選手來自--年級--班學生-----,他的參賽曲目是-----2號選手演唱結束後將公布1號選手的得分(主持人說:

現在公布一號選手得分,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一號選手的最後得分是---)。依此類推。

a:(如果出現空場,主持人可以說:現在評分組正在計算最後一名選手的得分,器樂決賽選手的成績馬上向大家揭曉。

)下面我公布器樂組選手的比賽成績,獲得優秀獎的選手是----;榮獲三等獎的選手是----;獲得二等獎的選手是-----;榮獲一等獎的選手是------。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

b:到目前為止,第六屆學生專業技能大賽的單項決賽已經全部結束了,從( )號開始,我們將連續( )天在這裡進行五項全能的各項決賽。屆時將有( )名選手進行激烈角逐,後面的比賽精彩紛呈,期待大家繼續****的比賽。

再會!(五項全能決賽主持人串詞)

鋼琴演奏、合唱指揮串詞

a:今晚即將進行的是五項全能的比賽。此項比賽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包括綜合理論知識、鋼琴演奏、歌唱與鋼琴伴奏、自彈自唱、合唱指揮五個專案。

另外還增設了乙個加分項——中外樂器演奏。在這一環節中,選手如果演奏除鋼琴以外的一種樂器,即可獲得最高20分的加分。五項全能比賽中,不僅考察學生的基本理論、基本技能,還要考察學生**教育與表演相結合的實踐能力。

因此,五項全能競賽是對**學專業學生整體素質的一次檢閱,也對提高學院學生的職業技能和就業能力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未來教師素質技能大賽決賽主持稿

開場 男 尊敬的各位評委,女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晚上好!男 歡迎大家來到山西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未來教師素質技能大賽現場。女 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男 我們人生中的每乙個進步,每一次成功,都少不了老師辛勤的汗水。女 在此,請允許我,對各位在教育崗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說...

才藝大賽決賽主持稿

女 尊進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合 下午好!女 懷著激動的心緒,帶著美好的願望,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歡聚一堂。男 歡歌笑語,追逐夢想,楚天神韻在這裡激情飛揚。女 初賽經過評委們的認真評選,最後有。位選手進入到今天的決賽中,今天他們會在這裡角逐,究竟哪些選手會以優秀的表現勝出呢?我們還是拭目以待吧。男 ...

主持人大賽決賽主持稿

親愛的各位同學,請大家盡快就坐,我們的比賽即將開始,請大家保持安靜,將手機調成震動或靜音,謝謝大家的配合 開場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歡迎大家來到由團委和廣播站聯合舉辦的 展我風采,贏我未來 校園主持人大賽的決賽現場。走上舞台是每個人心底潛藏的乙個夢,舞台上的流彩霓虹與如花夢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