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怎樣做好主生產計畫排程管理

2023-02-08 15:51:05 字數 2386 閱讀 7850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主辦:上海普瑞思管理諮詢****

時間/地點: 2023年9月3-4日北京;9月10-11日上海

課程**:2880元/人(含授課費,合影費、資料費,茶點、會務費,兩天午餐費)

培訓目標:

·了解和掌握生產管理系統原理,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制訂合理的生產**與生產計畫,協調內外部資源,更加有效地進行生產組織

·優化排產體系和流程,改善物流管理與車間現場控制,提高生產系統的快速、柔性和敏捷化響應能力

·平衡外部顧客滿意和內部成本控制,提高製造資源(人、機、物)利用效率

課程背景:

「計畫又要改!你們計畫怎麼搞的」—車間主管怨聲載道: 要麼忙得要死:

製造部門天天救火!!產能不夠!人力不夠!

材料告急!!客戶催貨!!要麼閒得要死:

裝置閒置,工人放假!生產停線!

隨著市場競爭的激烈,工廠品種不斷增多,批量不斷減少,生產計畫不但要以市場需求和客戶個性化的要求來確定,還要根據企業製造資源的實際能力和庫存、生產進度的動態變化來調整,製造過程的優化和監控成為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不可迴避的環節。

如何做好需求管理,獲得較為準確的**?如何做好主生產計畫?以應對不準確的**和不斷變化的客戶需求?

當內部能力發生變化時如何進行主生產計畫排程與調整?如何妥善安排進度,既保證生產指標的實現,又保證企業生產秩序與生產線的相對穩定?

針對以上難題,課程《柔性生產計畫與排程》,旨在幫助企業理順生產管理,提高生產計畫的柔性,以應對複雜多變的市場環境。

內容系統完整、實務剖析、注重實戰與操作技巧,將是本次培訓的最大特色!

課程大綱:

一、柔性生產系統分析

·常見的市場壓力及內外部約束環境

·生產計畫管理策略分析

--基本計畫矩陣圖

·生產計畫管理精益化分析

--動態計畫分析圖(價值流圖)

二、柔性生產計畫系統實務

·年度計畫策略管理

--如何確定生產量及生產計畫量

--計畫訂單中,詳細資料手法

·月度計畫管理

--主生產計畫平衡物件

--主生產計畫的重排與修訂

--主生產計畫模擬演練

·市場**與生產計畫的銜接與平衡

--生產能力計畫平衡

--物料需求計畫平衡與**商協調

--生產計畫會議的組織

--計畫物流管理資訊系統

三、訂單與排程管理

·訂單處理流程

·訂單優先順序管理

--前推或後推排程

--決定生產的優先法則

·周計畫管理

--周/日進度計畫編制

--急單、插單的處理

--輔助計畫的優化

--維修保養、ojt技能培訓

·aps高階排程方法

--針對大訂單的平準化計畫

--針對小訂單的成組計畫

--瓶頸管理

·庫存控制

--老三篇:abc、安全庫存、訂貨點

--新三篇:erp、jit、vmi

·急單、插單的計畫與管理

四、如何做好產能規劃

·影響產能的因素解析

·如何科學的計算和評價產能

·粗能力計畫與能力規劃

·產能的調整與規劃策略

·產能調整模擬演練

·投入與產出控制

五、生產績效管理

·生產統計與生產分析

·生產系統關鍵績效(kpi)指標

講師介紹:

管理與工程碩士,高階管理顧問,製造業有豐富的管理和技術經驗,涉及能源、機械、電氣/電子、汽車製造等行業。曾擔任物流、生產、質量和系統專案經理;時任某著名軟體公司諮詢事業部經理。kim擅長於:

《精益生產》、《工廠管理》、《物流與**鏈管理》、《生產計畫與進度控制》、《成本控制與價值分析》等。其提供過專項內部培訓或專案諮詢的客戶企業包括:

·世界500強在華企業:西門子( 歐司朗)照明、一汽大眾汽車、東風-雪鐵龍汽車、朗訊科技、江鈴-福特汽車、拜耳醫藥、諾華醫藥、飛利浦照明、飛利浦照明電子、飛利浦移動顯示、bp潤滑油、阿爾卡特(上海)……

·實力型跨國公司:羅地亞化學、施耐德工控、邦迪管路系統、延鋒偉世通、德國采埃孚轉向機構(上海)、英國holset渦輪增壓(無錫)、梅特勒-托利多衡器(常州)、永裕醫藥、林德叉車、西科石英、日立電梯、威特電梯、鐵姆肯(timken)軸承、環球邁特照明、聖戈班、華微半導體、諾日士電子裝置……

·國有股份制企業:東風汽車、上柴股份、烽火通訊、國藥集團、上海電氣、寶鋼國際、生益科技、信誼藥業、菸草印刷……

·成長迅速的民營企業:天津天石休閒品、中興電子、藍豹西服、錦龍物流配送中心、楚天雷射、利益五金……

·港澳台企業:基舜興休閒品、雷勝德奎……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值得擁有

如何怎樣做好主生產計畫排程管理

主辦 上海普瑞思管理諮詢 時間 地點 2010年9月3 4日北京 9月10 11日上海 課程 2880元 人 含授課費,合影費 資料費,茶點 會務費,兩天午餐費 培訓目標 了解和掌握生產管理系統原理,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制訂合理的生產 與生產計畫,協調內外部資源,更加有效地進行生產組織 優化排產體系和...

主生產計畫

注 此部分練習的系統時間及操作時間設定為2014年10月1日 執行 主生產計畫 計畫前審核作業 累計提前天數計算 算出累計提前期。執行 主生產計畫 計畫前審核作業 庫存異常狀況查詢 查詢計畫前庫存的異常狀況。執行 主生產計畫 計畫前審核作業 倉庫淨算定義查詢 查詢倉庫淨算定義。執行 主生產計畫 基本...

主生產計畫

1.welcome 4 2.公司簡介 4 3.如何使用幫助 5 4.系統概述 11 4.1 系統簡介 18 4.2 主要功能 18 4.3 名詞解釋 19 4.4 產品介面 21 4.5 操作流程 23 5.應用準備 24 6.業務應用 24 6.1 mps物料定義 30 6.2 需求 31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