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區通風排水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08 15:51:05 字數 916 閱讀 9480

我礦因二採區下山未作二採區開採設計方案,以及煤與瓦斯突出危險鑑定等事項。根據相關要求,二採區下山只准進行通風排水,不能布置其他的任何作業,固我礦二採區目前安排停產停建,只進行排通風排水,為確保停產停建期間的安全,特制定二採區井下通風排水的安全技術措施。

一、 勞動組織及排水地點

勞動組織:

每班下井排水必須有一名礦領導帶班,安全員一名,瓦檢員一名,電工一名,排水工一名,並貫穿於整個排水過程,同進同出。

排水地點:

二採區(原31#下山)井底

二、一通三防

1、瓦檢員負責排水點的通風、瓦斯等有毒有害氣體的檢查。排水前先檢查瓦斯等有毒有害氣體確認安全後方可啟動水幫浦。

2、井下停電或停風,工作面人員必須全部撤到新鮮風流中,通知排程室,查明原因進行處理。因檢修、停電等原因停風時,工作人員必須全部撤到新鮮風流中,恢復通風前,嚴格按照瓦斯排放制度。

3、在排水工作面懸掛可攜式瓦檢儀,位置設在風筒的另一側距頂板0.2公尺,幫0.3公尺處;定期替換校對。

4、區域性通風機要備齊雙風機雙電源必須有專人負責,保證正常運轉

5、區域性通風機必須安裝在進風巷道中,距排水點回風口不得小於10m,全風壓供給該處的風量必須大於區域性通風機的吸入風量,區域性通風機安裝地點到回風口間的巷道中的最低風速必須符合《煤礦安全規程規定》。

6、嚴禁迴圈風、微風、無風作業,嚴禁在停風或瓦斯超限的區域內作業。

7、風筒必須做到吊掛平直,逢環必掛,不得有死彎,破口及時粘補,風筒連線採用反邊接法,介面嚴密,距工作面的距離不能超過5m;任何人不得損壞通風設施,嚴禁綁紮風筒,杜絕無風、微風作業。

8、風筒規格要一致,不准花接,使用規程不一致的風筒時,必須先粗後細,而且中間必須有過渡節。

9、排水工必須攜帶可攜式甲烷檢測報警儀和一氧化碳檢測儀。

10、對因瓦斯濃度超限切斷電源的電氣裝置,必須在瓦斯濃度降到0.8%以下時,方可通電起動。

通風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盛聯新能源投資 赫章縣哲莊煤礦 停產期間井下通風 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師礦長 編制二零一五年三月十八日 安全措施會審表 貴州盛聯新能源投資 赫章縣哲莊煤礦 停產期間井下通風 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上級安監部門要求,在未通過春節後復產驗收時,嚴禁井下一切採掘活動。我礦經礦委會研究決定,...

煤礦通風排水安全技術措施

煤礦 停產期間通風排水安全 技術措施 二o一六年四月三十日 煤礦停產期間通風排水 安全技術措施 我礦因 等原因自行停止井下採掘作業,只進行井下通風排水工作,根據相關要求,為確保停產期間煤礦的安全,特制定興隆煤礦井下通風排水的安全技術措施。一 勞動組織及排水地點 勞動組織 每班下井排水必須有一名礦領導...

通風設施安全技術措施

為使我礦礦井通風系統達到系統合理 設施完好 風量充足 風流穩定的基本要求。必須在指定地點構築密閉牆 測風站 風門,並及時拆除不使用的舊通風設施,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 相關規定要求,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礦井通風設施的技術要求 礦井中控制風流的風門 風牆 風窗等通風設施必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