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工作坊個人總結

2023-02-08 15:48:03 字數 841 閱讀 7203

研討實錄,成長提公升

西壩小學覃寧

在語文工作坊中,我除了參加平時的主題研究活動還和陳琳潔老師分工負責整理研討實錄。接下來我就做好研討實錄工作談幾點體會。

一、整理研討實錄,其實慢點也無妨。

起初,我非常羨慕「快手陳」,太厲害了,思維敏捷,打字神速,基本上可以做到打字記錄和研討同步。反觀自己,僅聽清老師們表達的意思已經很吃力,如果遇到老師們語速較快的爭論則更加頭疼,就不要提現場完成教研實錄了。所以我就老老實實用笨辦法,準備了兩台充滿電的手機,開啟錄音模式,先完整的記錄音訊,等到有時間的時候邊**音訊邊整理。

這時音訊檔案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音訊**是可以隨時暫停,不急、不趕、不躁,心態平和了就可以慢工出細活了。老師們教研時說的話,喬老師的觀點,我就可以一句一句聽,一句一句想,一句一句整理;有歧義的,還可以與同事一起商量一下,再整理;於是讀懂了,讀透了許多在教研活動中沒有深入理解的東西,收穫頗豐。

二、與時俱進,提公升效率

時代在進步,我們也得跟著進步,只有善於使用新方法、新技術,既能苦幹,又會巧幹,才能事半功倍。就拿研討實錄來說,一次教研實錄,少則八千字,多則近兩萬字,有時候規定交稿時間又很緊,要在一周內整理出來。任務重、時間短,還要忙教學等其他工作,要在規定時間內整理好研討實錄,對於打字慢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實在做不出來,怎麼辦?我多方打聽,網上求助,終於發現了一款語音錄入軟體——「訊飛語記」。使用「訊飛語記」大大的提高了我的錄入效率,終於按時完成了研討資料整理,不拖工作坊的後腿。

語文工作坊開展的是一種開拓性、創造性的工作,我們在研究的過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難,其中有些難題一度讓我感到是無法逾越的。但只要我們認定我們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不氣餒、不放鬆、堅定信念、克服困難,就一定能夠突破自我,研有所得。

工作坊總結

感受 感動 感謝 談特級教師工作坊的收穫與體會 三江縣古宜鎮中學楊遠芬 自2010年10月 廣西特級教師楊丹工作坊 成立後,我有幸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我萬分激動,因為我想到能與特級教師面對面的相處,能依託 特級教師工作坊 這個平台來引領我對教研工作的 能有名師來指點我對教研工作的迷茫與困惑,這怎麼不讓...

新生工作坊

工商心協素拓策劃 2013工商管理學院院系心理發展協會 一 團體名稱工商心協素拓 二 團體性質發展性 結構性團體 三 成員物件湖北經濟學院工商心協全體成員 四 活動時間 地點 11月11日14點至16點東大門草坪 五 團體帶隊者工商心協會長 六 團體目標 1.通過活動營造乙個充滿關愛 溫暖的協會,提...

工作坊研修計畫

自我診斷及研修計畫 優勢分析 本人有一定的數學教學經驗,平時愛看書 愛研究 也愛與同事們共同研究與 更重要的是喜歡數學這門學科。在平時的數學課中善於利用學生喜歡的方法指導學生學習數學,也能夠根據數學課標注重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的培養。本人的不足點 1 資訊科技的有效利用方面有些欠缺,因為我本身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