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暫行辦法

2023-02-08 15:48:06 字數 1264 閱讀 2969

為規範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工作,確保工程施工現場簽證工作處於受控狀態,特制定本辦法。

一、職責分工

1、公司授權派駐工地工程師(簡稱甲方代表)負責工程施工現場簽證工作的管理與實施。

2、工程施工方(簡稱乙方)負責對甲方下達的指令或需由乙方簽證的檔案的簽證。

3、監理單位負責對工程施工場所簽證的測量及核實。

二、簽證工作內容

1、基礎開挖超出設計要求時,必須進行簽證確認。

2、合同以外的土方工程。

3、施工圖和設計變更以外的工程內容。

4、甲方確定的必須通過簽證才予以確認的。

5、工程施工合同中約定必須簽認的。

6、法律、法規及現行有效標準規定必須簽證的。

三.現場簽證參加人員

甲方代表、甲方預算員、乙方代表、監理單位代表。

四.現場簽證單填寫要求

所有工程量必須經現場測量後填寫,到場人員必須當場在現場簽證單上簽字或當場在記錄的原始資料上簽字,後補簽簽證單。現場簽證單一式四份,甲方工程部、財務部、監理單位、乙方各留乙份,現場簽證單必須在乙個星期之內四方簽字蓋章完畢,否則簽證單視同無效。在工程簽證中原則上不得以點工形式出現。

如有特殊原因需發生點工且數量較大時,必須由主辦人員所在的部門經理同意後方可進行施工。

五.現場簽證程式

1、乙方提出簽證申請甲方、監理單位同意進行簽證甲方代表組織相關人員現場進行工程量測量、簽字確認。

2、乙方填寫現場簽證單(現場簽證單必須使用國家統一標準規範**)各單位必須簽字蓋章並留存乙方對簽證單做乙份完整預算作為結算依據。

六、簽證的效力

1、乙方應予提報簽證的檔案,但未經甲方簽證的,均屬無效。已實施未經簽證所產生的經濟責任由乙方承擔。乙方對甲方的指令確有異議(拒簽),在甲方堅持要求執行時,乙方應予以執行,因指令錯誤發生的費用和給乙方造成的損失由甲方承擔,延誤的工期相應順延。

因拒不執行指令而造成的損失則由乙方承擔。

2、凡簽證責任人未按法律、法規、現行有效標準及合同約定時間內對對方提出的檔案予以簽證或籤復的,應視為要求已被確認,由此產生的責任由責任方承擔。

3、本辦法為甲乙雙方在合作中的經濟或法律責任界定的依據,包括返工、返修、停工損失、延誤的工期及其他經濟損失。

七.例外處置

1、必要時,甲方可發出口頭指令,施工方對甲方的口頭指令應予以執行。但乙方應在48小時內提出書面檔案,甲方必須簽證確認。

2、在特殊情況下,乙方有權要求甲方下達指令的要求,並將需要的理由和遲誤的後果書面通知甲方,甲方在48小時內不予下達或答覆,應承擔由此造成的經濟支出及順延的工期,賠償乙方的有關損失。

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辦法

為了規範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工作,確保工程施工現場工作處於受控狀態,特制定本辦法。1.職責分工 業主授權派駐工地代表 簡稱甲方代表 負責工程施工現場簽證工作的管理與實施。工程施工 簡稱乙方 負責對甲方下達的指令或需由乙方簽證的檔案簽證。簽證工作內容 2.1.基礎開挖到滿足設計要求時,必須進行簽證確認...

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辦法 修

為規範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工作,確保工程施工現場簽證工作處於受控狀態,特制定本辦法。一.職責分工 1.業主授權派駐工地代表 簡稱甲方代表 負責工程施工現場簽證工作的管理與實施,代表召集相關各方討論變更方案,並管理變更工程的實施,建立工程變更臺帳,並將經批准的變更檔案分發有關單位並存檔。2 監理單位負...

5 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辦法 修 secret

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辦法 為規範工程施工現場簽證管理工作,確保工程施工現場簽證工作處於受控狀態,特制定本辦法。一.職責分工 1.業主授權派駐工地代表 簡稱甲方代表 負責工程施工現場簽證 工作的管理與實施。2.工程施工方 簡稱乙方 負責對甲方下達的指令或需由乙方簽證的檔案的簽證。二.簽證工作內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