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Update導致的IU釋放分析

2023-02-08 15:45:03 字數 2965 閱讀 5434

一、 小區更新發生的原因

小區更新過程由ue發起,在ue滿足下面某一種條件時,可發起小區更新過程。如果某幾種小區更新觸發條件同時發生,則按照下述次序,優先以前面的原因進行小區更新。

(1) 上行資料傳送

若ue在ura_pch或cell_pch狀態下,rb1 或rb1以上的其它rb上有上行rlc資料塊或控制塊需要傳送,則ue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 「uplink data transmission」。

(2) 尋呼響應

若ue在ura_pch或cell_pch狀態下,收到針對該ue的paging type 1訊息,其中的「used paging identity」為 utran identity,且不包含可選項「cn originated page to connected mode ue」,且觸發條件1不滿足,則ue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 「paging response」。

(3) radio link failure

若ue在cell_dch狀態下t313超時(物理層失步),且觸發條件1、2不滿足,則ue在釋放專用物理通道資源後,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radio link failure」。若ue傳送 capability information訊息時,連續n304傳送失敗(t304超時且v304>n304),且觸發條件1、2不滿足,則ue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 「radio link failure」。

(4) re-entering service area

若ue在cell_fach或cell_pch狀態下,進入無覆蓋區後,又在t307或t317超時之前重新進入網路覆蓋區,且觸發條件1、2、3不滿足,則ue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 「re-entering service area」。

(5) rlc unrecoverable error

若ue檢測到其中的am rlc實體發生了不可恢復的rlc錯誤,且觸發條件1、2、3、4不滿足,則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rlc unrecoverable error」。

(6) cell reselection

若ue在cell_fach或cell_pch狀態下進行小區重選,且觸發條件1、2、3、4、5不滿足,則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cell reselection」。若ue在cell_fach狀態下,且c_rnti為空,且觸發條件1、2、3、4、5不滿足,則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cell reselection」。

(7) periodical cell update

若ue在cell_fach或cell_pch狀態下t305超時,且ue尚在配置了週期性更新的小區的覆蓋範圍內,且觸發條件1、2、3、4、5、6不滿足,則啟動小區更新流程,設定原因值為「periodical cell update」。

下面是保定2009-06-11/12兩天的cellupdate引起的掉話或未接通分析。

2009-06-11 15:35:21(91) 切換完成

2009-06-11 15:35:33(12) 接收到小區更新訊息(原因是radiolinkfailure),rnc立刻向cn發起iu釋放請求[cause:

radio-connection-with-ue-lost].

------收到的小區更新原因裡面是rlcfail,也即,信元:「 am-rlc-errorindicationrb2-3or4:true 」,出現rlc錯誤,直接釋放,這是正常流程

接力切換過程中[給ue已經下發了了物理通道重配置訊息,但重配置完成訊息還沒有上來],ue在收到物理通道重配置前發起小區更新,收到ue上報的cellupdate訊息[原因為無線鏈路失敗]後,下發cellupdateconfirm,小區更新的目標小區和之前rnc發起的切換的目標小區是同乙個小區,ue收到cellupdateconfirm訊息後,就更新到目標小區,ue在目標小區又收到之前rnc下發的物理通道重配置訊息,ue進行物理通道重配置,然後給rnc回物理通道重配置完成訊息,rnc收到物理通道重配置完成訊息後,認為這是乙個異常流程,就立刻發起iu釋放[cause: misc(115): unspecific-failure]。

這個異常很早以前成都就發現了,而且已經提了需求單[pr單2901]。

被叫在alerting和connect直傳間發起小區更新[注:rab建立已經完成],rnc收到小區更新訊息就立刻發起iu釋放請求[cause:radio-connection-with-ue-lost],導致一次未接通。

[trace見附件-第三個異常流程]

-----cellupdate的原因是不可恢復的rlc錯誤,信元:「 am-rlc-errorindicationrb2-3or4:true 」,rnc直接進行iu釋放,這是正常流程。

[ftp**] pdp啟用請求和pdp啟用被接受直傳訊息之間,(也是rab正在建立期間),終端發起小區更新[原因-無線鏈路失敗],rnc收到小區更新訊息後立刻發起iu釋

放請求。[trace見附件-第四個異常流程]

-----由於在rb建立流程中,已經發了commit訊息,這時上cellupdate訊息,rnc流程無法回退,需要釋放rncap,這也是現在rnc產品正常流程. iu釋放原因:failure-in-the-radio-inte***ce-procedure

●cellupdate是小區更新j---為了讓網路了解到ue連線狀態的變化s也f12k:jfd(****移動通訊網版權所有

引起 cell update 的原因有7 種:

1、 uplink data transport 上行資料傳送

2、 paging response 尋呼響應 re43289蜬:jfd()$****移動通訊網版權所有

3、radio link failure 無線鏈路失敗 ierpoej道k:jfd()$#****移動通訊網版權所有

4、re-entering service area 重進服務區 ?fkjhfjk:jfd()$****移動通訊網版權所有

7、periodical cell update 週期性小區更新

1,正常位置更新(lac發生變化),2,週期性位置更新(在定時器超時的時候),3,imsi attach(imsi 附著);

導致耳鳴的原因

耳鳴是指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的異常聲音感覺,常常是耳聾的先兆,因聽覺機能紊亂而引起。由耳部病變引起的常與耳聾或眩暈同時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則可不伴有耳聾或眩暈。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耳鳴有哪些 壓力 近年來,白領階層人群耳鳴的發生率明顯增加。耳鳴不但在公司高階管理層人員中多見,許多年...

導致春睏的原因

文章目錄 一 導致春睏的原因 二 犯春睏怎麼辦 三 緩解春睏吃什麼 導致春睏的原因 1 導致春睏的原因 血流迴圈受阻 血流迴圈受阻就容易發生春睏了,這是春睏得原因之一,人會顯得無精打采,而腦血流量減少的時候會導致腦細胞缺血和缺氧,這就會引發困倦 乏力及嗜睡了。缺乏運動也會出現春睏的。懶於運動的人,血...

只有我不知道的故事 IU 中文韓文

只有我不知道的故事 中文 韓文中文韓文三種 中韓對照版 只有我不知道的故事 徹底忘掉我了麼 看到你那帶著微笑的容顏迎我 那時才感覺到疼痛 我這受傷的心 沒有掉下眼淚 因為離別沒什麼大不了的 甚至微不足道 如果早知道這世上沒有美好的離別 不如那時流盡眼淚 那時對你我已是外人 只有我不曾懂得的故事 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