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管理辦法 出國留學經費管理辦法

2023-02-08 09:09:05 字數 2214 閱讀 6808

出國留學經費管理辦法。2023年11月2日。

財政部。教育部以財教〔2016〕411號印發《出國留學經費管理辦法》。該《辦法》分總則。

預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

監督檢查和績效考核。附則6章29條。自印發之日起施行。

中文名,出國留學經費管理辦法。印發,2023年11月2日。相關檔案,《出國留學經費管理辦法》。

實施,2023年11月2日。目的,貫徹落實人才強國戰略。文號,財教〔2016〕411號。

第一章總則。第一條為貫徹落實人才強國戰略。

推動出國留學事業發展。國家設立出國留學專項經費。為規範出國留學經費管理。

提高經費使用效益。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出國留學經費」。是指用於資助國家公派出國留學人員赴國外學習。訪問。

交流。獎勵優秀自費出國留學人員。支援出國留學人員回國服務。

以及開展留學管理工作的經費。第三條本辦法所稱「出國留學人員」。是指根據專案要求。

第二章預算管理。第五條國家留學**管理委員會根據國家留學政策。

提出下一年度出國留學工作計畫。擬定留學專案。留學人員規模。

留學人員結構等。於每年編制預算前。報教育部。

財政部。第六條國家留學**管理委員會。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和承擔組織管理任務的其他機構等單位。

根據年度工作計畫。按照**部門預算規定程式。編制出國留學經費預算。

納入部門預算。出國留學經費預算編製應當堅持「量入為出。收支平衡」的原則。

不得編制赤字預算。第七條出國留學經費預算由收入預算和支出預算組成。第八條出國留學經費預算編製依據包括:

享受出國留學經費資助的預計人數和各項資助標準;組織管理工作需要和業務費用開支標準;各項收入預計規模;以前年度出國留學經費結轉和結餘情況。第九條出國留學經費預算一經批覆。應當嚴格執行。

一般不予調整。確需調整的。按規定程式報批。

第十條各單位應加強預算執行的控制和管理。

定期分析預算執**況。按照財政部。教育部有關要求。

報送出國留學經費專項分析報告。報告應當真實。準確。

及時。完整。第十一條年度終了。

各單位應編制決算。納入部門決算。報送教育部。

財政部審核批覆。第十二條出國留學經費年度結轉。結餘資金按照財政部有關結轉。

結餘資金管理規定執行。

第三章收入管理。第十三條出國留學經費預算收入包括:**財政撥款。

是指從財政部取得的財政撥款。捐贈收入。是指依法接受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組織捐贈。並用於開展出國留學工作的收入。合作收入。

是指在開展出國留學工作過程中。與有關**部門。經費管理辦法企事業單位開展合作。

按照合作協議取得的收入。其他收入。是指上述收入以外。

依法取得的違約賠償收入等。第十四條出國留學經費收入管理應當遵循以下要求:依法取得各項收入。

各項收入應當全部納入部門預算。統一管理。不得隱瞞。滯留。截留。挪用和坐支。各項收入應當全部用於出國留學資助和組織管理工作;有限定條件的捐贈收入按捐贈協議執行。

第四章支出管理。第十五條出國留學經費預算支出包括資助經費支出和組織管理經費支出。

其中。資助經費支出包括出國留學資助經費支出。留學回國資助經費支出以及其他資助經費支出。

第十六條出國留學資助經費支出包括:學費。註冊費或研修費。

是指用於資助符合條件的留學人員支付國外留學機構的學費。註冊費或研修費等。獎學金。

包括國家公派留學人員獎學金和自費留學人員獎學金。國家公派留學人員獎學金用於資助國家公派留學人員在國外學習期間的基本學習生活費用。

自費留學人員獎學金用於獎勵優秀自費留學人員。艱苦地區補貼。是指用於發放赴條件艱苦國家的國家公派留學人員特殊生活補貼。

國際旅費。是指用於資助國家公派留學人員出國及結業回國的交通費。簽證護照費。

是指用於資助國家公派留學人員辦理簽證。護照的費用。出國留學人員根據留學專案類別。

留學國別。留學身份等因素全額或部分享受以上資助專案。第十七條留學回國資助經費支出。

是指用於資助回國工作留學人員和已取得突出成就的留學人員回國開展科研合作。

交流等活動的經費支出。第十八條其他資助經費支出。是指經財政部。

教育部批准的其他資助經費支出。第十九條組織管理經費支出包括:選派和跟蹤管理經費。

是指用於開展出國留學人員申請受理。選拔。錄取。

派出。違約追償。跟蹤管理等工作的經費。

宣傳教育經費。是指用於加強與留學人員聯絡。對留學人員進行宣傳教育。

組織和支援出國留學人員開展各種集體活動的經費。培訓經費。是指用於對出國留學人員出國前開展的語言。

活動經費管理辦法

關於向全班同學徵求 活動經費管理辦法 的通知 各位同學 經與班委會初步醞釀和溝通,按照達成的框架意見,三位同學合作制定了 活動經費管理辦法 現將該辦法發給大家,並徵求意見。請各位同學多提意見,並及時反饋給我們。謝謝!附件 活動經費管理辦法 週末一班班委會 二 九年十月十九日 附件 徵求意見稿 第一章...

銷售經費管理辦法

1 總則 1.1為加強招生費用的預算管理,規範招生費用的管理行為,節約招生費用,特制定本辦法。1.2 本辦法的 招生費用 是指公司市場事業部包括公司高中生招生辦,大學招生辦,市場支援部為開展招生活動而發生的各種費用,具體包括下列主要費用 人員費用 職工工資 獎金 加班費 職工福利費。招生環節費用 提...

辦公經費管理辦法

2012 按照省公司和分公司要求,加強對辦公經費的管理。在保證辦公執行的基礎上,合理控制支出,做到有序安排,高效利用,特制定本辦法。一 車輛管理。公司所有機動車輛,均由辦公室統一管理 統一排程 統一維修。1 車輛定點維修。特殊情況外地維修報車隊長審批。2 車輛的加油卡 油料的購買 發放由車隊長統一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