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學生學術道德規範條例

2023-02-08 09:09:03 字數 1652 閱讀 3844

依據《東南大學學生學術道德規範條例》,特制定公共衛生學院的學生學術道德規範條例,如下:

第一條為了進一步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教育部《關於加強學術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的有關精神,杜絕學術虛假現象,促進我校學科建設、學術創新和技術進步,特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科學研究和學術活動的學術成果包括學術**、學術專著、技術鑑定成果、科技獎勵成果、技術專利、工程設計(研究)報告等;學術**又包括期刊(雜誌)**、學術會議**和學位**。學術**、學術專著統稱為學術著作。

第三條凡引用他人已經發表或未發表的成果、資料、觀點等,均應明確說明並詳細列出有關文獻的名稱、作者、年份等細節,已經出版的文獻還要列出出版機構、出版地和版次等內容。

第四條學生發表學術**(包括學位**)必須將所有參考的文獻全部列出,重要參考文獻和未公開發表文獻應該主動向指導教師匯報或交指導教師審閱。

第五條學生署名「東南大學」或指導教師姓名(不論第幾作者)所發表的學術**原始稿件須經指導教師審核。專業學位研究生須經雙指導教師共同簽章同意。發表學術**有其他作者的署名也必須徵得署名者的同意。

在標註各級**專案資助時,須經指導教師或專案負責人書面授權。原始稿件經指導教師審核同意後發表的學術**方能列入用於申請學位**答辯的「研究生發表學術**清單」。

第六條研究生畢業以後發表學術**,署名中有指導教師姓名時,該**原始稿件仍須經指導教師審核和書面同意,在標註東南大學承擔的**專案資助時,也須經專案負責人書面授權。

第七條學生若認為本校(或其他單位)有關人員違法、違紀、違反學術道德行為,應向本校紀檢部門或相關管理部門反映或舉報,若未經舉報或舉報後未經查證確認,不能隨意向**或公眾傳播。

第八條學生畢業後發表與學位**有關的學術**,需徵得指導教師同意,且不得隨意簽注無關單位。

第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應當被認定為違反學術道德的行為:

1、侵占、抄襲、剽竊他人學術成果(包括**成果、技術報告、軟體程式和研究資料及課程**等);

2、篡改、偽造研究資料(包括試驗資料、調查資料和軟體計算結果等);隱瞞不利資料從而用於偽造創新成果和新發現;

3、將本課題組已有研究成果在自己的**中不加標明而居為己出;

4、請他人**學術文章或代他人寫學術文章;購買**作為自己的學位**或學術**;

5、在未參與工作的研究成果中署名;

6、發表學術**時未經別人同意使用別人署名,或未經專案負責人同意標註資助**專案;

7、發表學術**一稿多投;

8、虛開或篡改發表文章接受函;

9、以不正當手段影響研究成果鑑定、獎學金評定、**評閱、**答辯和考試成績等;

10、偽造指導教師或專家推薦信及其他評定(或審批)意見;偽造指導教師、領導或專家簽名;

11、盜用、販賣或擅自傳播本課題組技術專利、專有資料、保密資料、有償使用軟體等未公開的技術成果。

第十條違反學術道德行為的認定與處理:

1、學校組織專家負責違反學術道德規範行為的認定,提出認定意見後,由研究生院、學生處根據《東南大學學生違紀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給予相應的處分。

2、對違反學術道德的行為處理不服的,可以收到處理決定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向學生申訴處理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訴。

3、學生畢業後,若發現其學位**或在校期間發表的學術**有嚴重違反學術道德規範現象,情節嚴重者學校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撤銷所授予的相應學位。

第十一條本條例學校授權教務處負責解釋。

2023年9月5日

公共衛生學院2019學風建設方案

兩完善 三堅決 四穩固 五爭取 與 六提高三降低 並舉 史爽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是學校 十二五 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我校 學風建設促進年 在過去的三年裡,我公共衛生學院堅持以教育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以專業知識為基礎,以實踐 創新為動力,以學業職業生涯設計為導向,以科學管理為保障,...

瀘州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院徽及其簡介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大家晚上好,我是院徽作品 公共衛士 的作者範朝均,今晚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向大家展示我的作品,接下來將由我來向大家介紹院徽的設計思路和內涵。首先,大家請看,院徽 公共衛士 以深藍色作為整體色調,與我校的校徽保持一致,寓意沉穩 嚴謹 博學 純潔與高尚,表現出公衛人優良的職...

東南大學材料學院考研2019碩士金屬學試題

11.c 12.a 13.a 14.d 15.d 16.b 17.b 18.c 6 f b a 5000.70.36110 9 刃型位錯受力方向,螺型位錯受力方向 7 第二相析出在晶界上,有利於減少晶界能,從而降低整個系統的自由能。8 交滑移是指位錯從乙個滑移面通過滑移轉移到另乙個交叉的滑移面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