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代表發言

2023-02-08 09:09:04 字數 1194 閱讀 3543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06級經管二班學生***,很榮興代表我們經管班畢業生發言,在此也非常感謝南洋為我們的相識而架起的這座橋梁,三年彈指一揮間,我總是回味企業管理老師李小東的那句話:「很高興你們步入南洋,希望這裡能成為你們人生的加油站。

」即將畢業的我們,此時此刻都懷著激動的心情,在同學當中,不管是從我的年齡還是我的外表,都是你們的老大哥。我想我們在座的每位同學,都和我一樣,一邊打工一邊學習,這種生活的艱辛只有我們自己才能體會。我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想改變我們自已的命運。

我曾聽過外面有些人說,我們是在學校買個文憑沒什麼用,但我並不這樣認為,我們的文憑就象企業搞iso一樣,如果乙個公司想做大客戶,你就必須要通過iso管理體系認證,這樣你才有機會。我們常看見某公司招聘乙個好的職位,一定是要求***學歷畢業,既使我們有工作經驗都沒有用,這就是門檻,這就是機會!

聽吳主任說我們的學校又招了六百多人,我作為南洋的一名學生而感到驕傲。我們同學當中有很多都已經報本科了,這是明智的選擇,因為在我的理念中錢是貶值的,只有知識才是永不貶值的,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世界銀行研究表明,高等教育對個人的回報率為%,乙個人的竟爭能力取決於他肚裡的知識水平,以及運用知識的能力.我從事的職業是銷售,回想起剛出來做業務的時候,靠得是兩條腳,天天在外面尋找資訊,可現在不一樣了,接訂單靠的是網路,電子商務化,什麼b2b、b2c、c2c、b2g等商務平台,特別是現在的營銷理念都已經轉變。

從美國麥卡錫的4p理念(產品、**、渠道、**)轉向美國勞特伯恩4c理念(需要和慾望、買方成本、買方便利、雙方溝通),如果沒有學電子商務,我們怎麼跟得上社會的發展?學了經濟管理這個專業,我最深刻的就是如何進行環境分析——所謂swot,包括我們自己或乙個企業如何對內部環境和外部環境分析,也就是對優勢和劣勢、機會與威脅的分析,所以這三年我沒有白學,從乙個部門主管公升為乙個經理,以前注重的是開發客戶,現在注重的是管理,如何培養乙個團隊,去競爭去占領這個市場,在這三年中,我們不僅豐富了理論知識,也是為我們的交友提供了乙個良好的平台。認識了這麼多既專業又優秀的老師和同學們,如經濟管理老師劉成偉,我經常向他請教一些關於經濟方面的問題,如人民幣公升值、**、房產、世界經營風暴等等,所以學校是一座橋梁,至於怎麼去走靠得還是我們自己。

大學時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乙個小小的驛站,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歡呼的開始,不是慶祝完成,而是宣布進步,生活總有壓力,現實總要去面對,我們要到生活的星圖上去尋找自己的新位置,不管走到**,不管在什麼崗位工作,都會繼續填好人生的履歷表,為我們的南洋增輝添彩。謝謝大家!

畢業生代表發言

不知不覺,我們在博洛尼已經走過了乙個月了。乙個月,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是非常短暫的,但是對於我們這樣一群剛剛走出校園的學生,這乙個月的時光卻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經過這乙個月的學習和工作,澆滅了我們身上的桀驁和輕浮,教會了我們謙虛和務實。公司優秀的企業文化,良好的工作氛圍,和諧的人際關係,都讓我們對新的...

畢業生代表發言

2012屆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計算機系奚寒霞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家長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三年的大學生活即將劃上圓滿的句號,能夠作為2012屆畢業生代表在此發言,我覺得非常榮幸。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畢業生同學向長期以來關心 教育和幫助我們的學院各位領導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培育...

畢業生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能有機會代表2009屆講科系畢業生在這裡發言,我深感榮幸,可謂是心潮激盪 思緒萬千。今天是銅仁職業技術這院幾百名畢業生終生難忘的日子,因為過了今天,我們的大學生活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將告別朝夕相處的同學,告別循循善誘的老師,告別辛勤培養我們的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