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山隧道二號斜井正洞交叉口施工方案

2023-02-07 22:27:04 字數 887 閱讀 7725

新建鐵路向莆線fj-10標

xx山隧道

二號斜井正洞交叉口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中鐵二十三局向莆鐵路fj-10標指揮部

二oxx年十月

1.1編制依據

(1)《xx山隧道設計圖》

(2)《鐵路施工安全操作規程》

(3)《鐵路隧道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

(4)《xx山隧道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5)《鐵路隧道工程施工技術指南》

1.2編制範圍

xx山隧道左、右線dk502+406~dk502+906,長度500公尺(即22#與23#橫通道之間,斜井直至正洞左線橫通道交叉口段)。

2.1工程概況

xx山2#斜井位於xx省xx市xx區xx鎮鳳際村境內,與右線正洞相交里程為ydk502+810,與右線前進方向的夾角為70°,2#斜井全長2608.85公尺,綜合坡度7.0%,斜井與右線中線交點里程為x2dk0+000= ydk502+810,斜井進入正洞後左右線均向進出口共四個工作面掘進,其與1#斜井計畫貫通里程為(y)dk499+992,左右線向進口方向施工長度各為2818m;與3#號斜井計畫貫通里程為(y)dk503+837,左右線向出口方向施工長度各為1027m。

斜井通過22#(車行橫通道,與對應左線里程dk502+406,與左線前進方向夾角為400)、23#(車行橫通道,與左線對應里程為dk502+906,與左線前進方向夾角為1400)進入左線。在斜井與右線相交里程處增設一橫通道,以至於確保斜井與左線的交通聯絡,此橫通道採用斜井淨空斷面,與右線對應里程為dk502+810, 與左線前進方向夾角為700,其支護襯砌結構按降低一級處理,按照斜井ⅳ級圍岩噴錨支護整體式襯砌進行(永莆施圖(隧)02(4)-20),其該橫通道防排水等其它措施施工仍參照其車行橫通道防排水要求執行。2#斜井進入正洞及橫通道關係如圖1所示。

隧道斜井進正洞施工方案

新建鐵路雲桂線 雲南段 xx隧道斜井 編制複核 批准xx集團 雲桂鐵路雲南段專案經理 20 年月日 斜井進正洞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 xx隧道設計圖 時速250公里鐵路雙線複合式襯砌 雲桂隧參 04 雙線隧道輔助施工措施及施工工法 雲桂隧參 08 斜井襯砌圖 雲桂隧參 14 客運專線鐵路隧道工程施工...

隧道斜井進入正洞挑頂施工方案 secret

1號隧道斜井進入正洞挑頂施工方案 1工程概況 1號隧道於d2k34 460線路前進方向右側設斜井一座,斜井中線與左線線路中線大里程端交角為400,採用無軌運輸,斜井進入正洞段d2k34 420 d2k34 550為iv級圍岩。2編制原則 1 先加固後開挖的原則。根據地質情況,斜井與正洞邊牆相交5公尺...

燕前二號隧道施工小結

溫福鐵路是我國鐵路中長期規劃 八縱八橫 主通道沿海快速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規劃中的九條客運專線之一,北接浙江省溫州市,南接福建省省會福州市。燕前二號隧道主線為沿海貫通主線,連線溫州和廈門。溫福線在燕前二號隧道內完成向福州站的疏解,形成溫福線上下行兩條聯絡線,因此在燕前二號隧道內形成了兩處燕尾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