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力扶持建議

2023-02-07 22:24:07 字數 1153 閱讀 6198

關於大力扶持中小企業發展的建議

扶持醫藥批發企業發展的一點建議

近幾年,國家整頓藥價虛高,多次降低藥品**,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而藥品批發和生產企業眾多,造成了同類品種競爭激烈。整個藥品批發企業年平均利潤率只有0.

6%左右,使藥品批發企業生存越來越困難。

在株洲市區藥品流通中,千金醫貿、雙鶴株洲配送站等已基本退出醫院配送,專注藥店、診所等終端銷售。2023年株洲市醫院的藥品使用約3億元,而株洲太平洋藥業、株洲醫貿等銷售到醫院的藥品不足4千萬元,也就是說,在株洲地區醫院所使用的藥品中,屬本地藥品批發企業配送的藥品不足15%,從而造成了本地藥品批發企業經營舉步為艱,利潤低下。而在其他經濟發達地區,如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區,當地醫院銷售的藥品95%來自於本地藥品批發企業,在中小經濟發達地區也達到80%以上。

究其原因,造成本埠藥品批發企業舉步為艱的因素主要有如下幾項:

1. 醫保拖欠付款,國家投入不足,醫院的付款意識薄弱使得醫院的付款力度不足;

2. 藥店進貨途徑混亂,有部分甚至直接從廠家進貨,但卻沒有明顯的**優勢;

3. 藥品批發企業過多,如株洲醫貿、長風、康麗、千金藥業等,使得同行競爭越來越激烈;

4. 掛靠經營藥品的人員過多,嚴重擾亂了藥品市場流通秩序;

建議措施:醫院在不影響自身發展的前提下扶持本地藥品批發企業,將是一件服務於民,服務於社會的好事。

一、 本地藥品批發企業配送時,能夠做到方便及時,如一些醫院平時不太常用的搶救藥、緊張藥和急診調劑,在配送困難時刻,如2023年洪水災害、2023年1月突發雪災時,外地藥品因客觀條件原因無法及時送到醫院,而本地批發企業則不存在這些困難,能夠確保抗洪救災的用藥。

二、 在我市醫療行業,醫保病人需轉往省或其它城市就醫,就必須經市醫保局及我市最高端別的醫院簽字同意後才能轉診,並提高病人的自付比例。這樣較好地保護了我市醫療機構的利益。而醫院作為本地企業,也應優先考慮本地藥品批發企業,為本地藥品批發企業的發展提供一定條件,也為振興本地經濟做出應有的貢獻。

三、 藥品批發企業做大做強後,可增加當地**利稅,帶動相關行業。

四、 藥品批發企業做強的同時,也提高了當地人員的就業機率,分擔了更多的社會責任,更好的服務於人民,建造和諧社會。

因此,我們建議:

在藥品**、質量等條件相同的基礎上,醫院應優先考慮本地藥品批發企業。相關部門(衛生監督)與藥店及藥品批發企業加強監管和指導,科學規範藥品批發企業。

關於大力推進休閒旅遊業發展的建議

近年來,我縣旅遊產業發展迅速,以 硐 海 山 為主題的三大特色旅遊產品基本成熟,也頗受遊客歡迎。十一五 期間,我市接待國內外遊萬人次,接待遊客人數年均增長16.1 旅遊總收入202.89億元,年均增長16.29 今年春節 周期間,我市各景區接待遊客人數108.4萬人次,同比增長74.6 門票收入75...

關於大力推進遵義市教育發展的建議

三 校長輪崗 一間學校的校級班子長期扎堆,班子之間有苦難言,往往容易把情緒帶到工作之中,互相拆台。長期耗在乙個狹小的圈子裡面,也不利於管理思維的更新和管理能力的提高。領導與教職工互相看煩了的老面孔容易產生成見,由許多沒有處理好的小事累積成治不好的固疾,有問題的幹群關係也由此孳生。建議一年一次,讓縣 ...

關於要求給予扶持核桃種植的申請

申請省林業廳 會澤縣馬路鄉硝廠村位於雲貴交界的邊遠山區,地勢較陡,自然條件較差,水土流失嚴重,群眾生活困難,為保持水土,綠化荒山,調整產業結構,發展當地經濟,幫助農民脫貧致富奔小康,根據市場需求結合當地實際。本村大坪小組種植大戶王往雲將1999年12月31日承包至2039年12月31日種蓖麻的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