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的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創新策略分析 2

2023-02-07 21:48:02 字數 971 閱讀 9600

基層的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創新策略分析(2)作者:陳永瓊

**:《科學導報·科學工程與電力》2023年第01期【摘要】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最重要基礎能源,是萬物之根本。隨著經濟建設的快速發展,我國水利工程規模逐漸擴大。

水利工程周期長,規模較大,質量要求很高,關係到民生問題,所以,必須要嚴抓施工質量,提高水資源的利用率,增強水利工程施工的創新能力,引進科技手段與先進的管理方式,使水利工程效益進一步得到提公升。

【關鍵詞】水利工程施工管理;創新策略

引言隨著全球性缺水問題嚴重,我國對於水利工程的重視有了新的認知。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我國工農業生產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因此對水利工程專案也提出更高的要求,不僅要求其能夠有效的緩解自然災害,同時在某種程度上要提高對工農業生產的條件支援。當前,我國的水利施工專案雖然在很大程度上對生產生活具有重要的意義,但是由於工程建設本身專案巨大,且耗時較長,因而在管理上也存在一些問題。

管理不善,很容易造成水利工程施工過程的環境汙染、工程超標、質量不合格、或者工期延誤等問題。因此,需要不斷加強對水利工程專案的施工要求,加強對施工專案的現場管理工作,在控制成本的基礎上,盡可能的保障工程專案質量。

1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必要性

作為重點的工程專案,水利工程的管理水平不僅關係到整個工程是否能夠順利進行,也會對相應的企業部門產生影響。通常情況下,水利工程專案是由乙個企業或者機構所承包,通過與投資方簽訂管理合同,並授予相關的權利。通過專業的團隊對整個水利工程施工進行管理監督,以提公升水利工程效益為宗旨,運用先進的科技手段和機械裝置,降低企業的成本,來保證施工建設質量的安全。

水利工程主要通過調控地表水和地下水,對水量合理進行分配,滿足人們對水的需求,逐漸促進我國經濟發展。水利工程施工管理周期長,與普通施工工程有所差別,通過專業團隊和技術人員,對整個工程專案、施工前的準備、專案採購條件、施工人員和手段以及施工前後進行各種檢測,在施工中,要重視管理的創新,與時俱進,利用先進的手段,保證使用期限最大化,有規劃的對施工過程全面管理,提高施工的管理技術,進而有效的提高水利工程的效益。

基於水利工程施工管理的創新對策探析

作者 金振業林濤 進出口經理人 2017年第05期 摘要 在我國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設下,水利工程發揮著重要作用,對於經濟的發展有可持續的支撐和長遠的意義。但是,在我國目前諸多水利工程在施工管理方面存在許多的問題與不足,甚至嚴重的影響了施工的質量和施工的效率。介於此,做好水利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是最...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建設好每乙個水利工程,是每乙個水利施工單位的共同目標。筆者根據多年來從事水利工程施工實踐經驗,從施工管理方面總結 找出一些規律性的東西,提出一些工作方法和思路,共同 研究,以期為水利建設事業服務。關鍵詞 水利工程,施工管理和施工技術,水利工程是為抗旱防澇以及對水資源進行開發利用而修建的建築,屬...

水利工程施工的質量管理

關鍵詞 水利工程 施工 質量 管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 tv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隨著經濟全球一體化,人口的數量持續增長,水利工程已成為我國經濟可持續發展的有效保障。水利工程是民生大計,是一項與經濟社會發展和自然環境維護關係密切而又非常複雜的工程。水利工程的施工質量直接影響著水利工程的使用效果,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