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版小學六年級數學上冊期末試卷

2023-02-07 21:45:04 字數 2045 閱讀 9258

小學數學六年級第一學期

期末檢測

一、輕輕鬆鬆做計算(22分)

1.直接寫得數(5分)

+= 3+1.750+3

2.脫式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9分)2

3.解方程(8分)

二、填空(22分,其中6-9題每空2分)

1.元旦聯歡會,六年級一班出勤47人,事假1人,病假2人。出勤率是( )%。

2. 20% =( )÷ 40 = 40填小數]=×( )。

3.m與互為倒數,m的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

4.0.8與的最簡整數比是( )

5.在○裡填上「﹤」 、「﹥」 或「﹦」 。

36.如果2:7的前項加上6,要使比值不變,後項應加上( )。

7.小明的媽媽在自家的牆根下建了乙個半圓形花壇(如圖),

沿半圓形花壇圍一圈籬笆,籬笆長( )公尺。(d=4m)

8.乙個三角形,三個內角度數的比是1:1:2。已知其中的兩條邊分別長1厘公尺和1.4厘公尺,這個三角形是( )三角形,它的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9.一桶油分兩次用完,第一次用去,第二次用去千克,這桶油一共有( )千克。

三、判斷正誤(5分)

1.圓規兩腳間距離是5cm,用這個圓規畫出的圓的周長是15.7cm

2.一瓶純牛奶,亮亮第一次喝了,然後在瓶裡兌滿水,又接著喝去。亮亮第一次喝的純奶多

3.李師傅加工了101個零件全部合格,合格率是101

4. 在左圖中,可以畫無數條對稱軸。( )

5.五年級今天的出勤率是98%,六年級今天的出勤率是95%,五年級出勤的人數比六年級的多

四、選擇(5分)

1.=86×+,這是運用了( )運算律。

a、加法結合律 b、乘法交換律 c、乘法分配律

2.如果a:b =,那麼(a×9):(b×9)=( )。

a、1 b、 c、1:1 d、無法確定

3.用三張長3分公尺,寬2分公尺的長方形紙,分別剪出乙個最大的圓、乙個最大的正方形和乙個最大的三角形。( )的面積最大。

a、圓 b、正方形 c、三角形

4.甲、乙兩隻相同的水杯,甲杯50克糖水中含糖5克;乙杯中先放入2克糖,再放入20克水,攪勻後,( )杯中的糖水甜些。

a.甲杯 b.乙杯 c.一樣甜 d.不確定

5.兩車從a地開往b地,甲車4小時行了全程的,乙車5小時行了全程的,兩車的速度相比

a、甲車快 b、乙車快 c、一樣快 d、無法確定

五、積極探索(15分)

1.張明的爸爸感冒了。一盒感冒沖劑有10袋,按醫囑,你覺得這盒藥爸爸能吃幾天?(3分)

2.某家具廠要在一塊邊長2公尺的正方形木板上,鋸乙個最大的圓板用來做餐桌面,請畫出這個圓形餐桌面示意圖並求出面積。你知道為什麼設計成圓形桌面嗎?(4分)

2公尺 43.下面是甲、乙兩名同學投籃命中個數統計表

(說明:每次投10個)

如果選其中一人參加學校投籃比賽,你認為選誰比較合適?為什麼?(3分)

5.兒童的負重最好不要超過本人體重的,如果長期揹負過重物體,

會導致腰痛、背痛,嚴重的甚至會妨礙骨骼生長。你覺得王明的

書包超重嗎?為什麼?(3分)

六、解決問題(31分)

1.聯歡會從10點開到11點。量得鐘錶的分針長15厘公尺,這段時間分針尖端走過的路程是多少公尺?(4分)

2.六·一班舉行元旦慶祝會,表演節目的人數情況如下。

(1) 演小品的有多少人? (4分)

(2) 跳舞的有多少人? (6分)

線段圖數量關係式:

解答:(3)唱歌的同學中,演唱校園歌曲和通俗歌曲的人數比是3:1。演唱這兩類歌曲的各有多少人?(6分)

3.學校舉行朗誦比賽,獲三等獎的有120人,獲一等獎的人數是獲三等獎的,是獲二等獎的。獲二等獎的有多少人?(6分)

4.為美化校園環境,學校準備在周長是18.84公尺的花壇(如下圖)外圍鋪一條2公尺寬的環形小路,這條小路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如果每平方公尺用水泥15千克,鋪這條小路一共需要水泥多少千克?

(5分)

青島版六年級數學上冊期末試卷

小學數學青島版六年級第一學期期末測試 高村中心小學劉智斌 學校班級姓名 一 填空題 20分 1 2分 把6公尺長的線段平均分成5段,每段佔全長的每段長公尺 2 2分 4噸80千克噸 24分時 3 4分 7 2.5 8千公尺公尺 4 1分 根據男職工人數比女職工人數少15 寫乙個相等的數量關係式 5 ...

青島版小學六年級數學上冊教學計畫

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六年級共兩個班,一班35人,二班32人,共67人,基礎數學成績很差,從上學期五年級的期末考試情況看,存在一定的兩極分化現象,後進生人數不少 有相當一部分男同學學習自覺性差,不能及時完成作業,對於學習數學有一定困難。所以在新的學期裡,在重點抓好基礎知識教學的同時,還要注重培養學...

青島版小學六年級數學上冊教學計畫

六年級數學上冊教學計畫 南魏小學 六年級2016 9 六年級數學上冊教學計畫 一 教學目標 1 理解分數乘除法的意義和分數乘除法之間的關係。掌握分數乘除法的計算法則,能比較熟練地計算分數乘除法。能正確地進行分數 小數四則混合運算 2 理解百分數的意義,能比較熟練地進行百分數和分數 小數的互化,能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