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時政熱點 提速降費助力創業創新和民生改善

2023-02-07 21:48:01 字數 961 閱讀 9042

20日,***辦公廳正式發文,就加快高速寬頻網路建設,推進網路提速降費,提出具有「真金**」的指導意見。這是在三大電信運營商向全國消費者表態後,**對促進提速降費作出的有力舉措。

寬頻網路是國家戰略性公共基礎設施。加快高速寬頻網路建設,促進提速降費,眾望所歸、一舉多得,既有利於推動資訊消費、拉動有效投資,促進新型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又可以降低創業成本,為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增加公共產品、公共服務「雙引擎」,推動「網際網路+」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對於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自2023年***實施「寬頻中國」戰略以來,我國寬頻發展水平有了顯著提公升。但總的來說,我國網民人均國際出入口頻寬、移動**人口普及率、無線寬頻人口普及率等指標靠後,在國際電信聯盟資訊通訊技術使用和普及水平綜合指數上的排名基本處於全球第80名左右。不難看出,我國寬頻發展水平與人民群眾的需求相比仍然不高,網路速率與國際先進水平和使用者期望差距較大、網費佔人均收入比重仍然較高、城鄉區域發展不平衡、服務質量有待改善。

實現「寬頻中國」的目標,我們仍然在路上。

那麼制約「寬頻中國」發展的瓶頸在**?如何破解?目前可以形成的共識主要有:

市場競爭不夠、活力不足,對農村及偏遠地區寬頻建設支援不足,寬頻網路建設通行權得不到有效保障,需要我們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這次***出台的指導意見,乙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堅持問題導向、改革取向、民生至上,從**自身改起,為推動「寬頻中國」建設助力,讓提速降費由網民的期盼成為現實。

任何一項工作的推進和目標任務的完成,都是抓落實的結果。當前,最為關鍵的是**推進簡政放權,通過改進行政審批工作,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等,著力提公升工作效率,不斷提高服務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同時,有關部門也要盡快完善配套支援政策,鼓勵電信企業盡快發布提速降費方案計畫,推進電信市場開放和公平競爭,完善電信普遍服務,加大財政支援,形成推進合力。

我們有理由相信,提速降費將會進一步釋放改革政策紅利,成為推動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的新動能。

2019國考時政熱點 居住證改革關鍵在落實公共服務

2015國考面試專業專項課程 居住證管理辦法 結束了29天的公開徵求意見,這是戶籍制度改革的重要一步。從內容上看,其許諾的9項基本公共服務 6項便利無疑是進步。但居住證能否改變中國2.45億流動人口的生存現狀,尚有地方 部門利益要協調。堅硬的戶籍制度之外,摸索以普遍的居住證制度來打破固化的利益壁壘,...

2023年國考申論時政熱點 對延遲退休年齡的基本認識

哪些因素影響退休年齡 二是勞動力供求狀況。供過於求時當然不能延長退休年齡,供不應求時則不可能不延長退休年齡。三是受教育年限。整個社會的受教育程度越高,工作年限就需要相應地往後延長,否則便是人力資源的巨大浪費。四是人口老齡化程度。在少子高齡化條件下,整個社會的人口結構呈現老年化,就業人口的年齡必然會遞...

2019國考面試熱點

另一方面,獵頭公司以盈利為目的,而候選人的選擇很大程度上侷限於獵頭公司的視野半徑之內,企業行使公權往往難於監督,沒人能保證其操作完全合乎規程,那麼就可能會出現誰出價高就推薦誰的弊端,這樣就很難真正做到 盡攬天下英才角逐 此外,這種舉措由於其誕生環境的特殊性,也只是個別地方的特立獨行,囿於法律和傳統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