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蒙娜麗莎的微笑的理解

2023-02-07 16:51:02 字數 806 閱讀 3599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看過了這幅世界聞名的畫,那是在小學的時候,美術老師就拿出了這幅畫給我們欣賞,然後就滔滔不絕地講解他對這幅畫的理解,他說《蒙娜麗莎》是一幅非常出名的畫,而這個出名正是由於它的神秘的微笑。當時我們還很小,懵裡懵懂的知道這幅畫有著神秘的微笑,使它享譽世界。

今天我又靜靜地仔細觀察了這幅畫,有著我自己個人的看法:蒙娜麗莎的微笑的秘密就是你的心情在這幅畫的反映。蒙娜麗莎這幅畫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向你笑,你對它嚴肅它就對你嚴肅,你對它仁慈它就對你仁慈,……當我的心情低落的時候,我看了它一眼,它似乎是在憐憫我,但似乎又在嘲笑我,其實這不能怪它,因為在這一刻我的心情是多變的,我的悲傷是因為我自責我犯了錯誤的痛苦,但是我同時也有要把這個錯誤改正的思想,所以畫才呈現出既憐憫又嘲諷的形象;當我高興的時候去觀察這幅畫的時候,這幅畫既有為我高興的表情同時又有嚴肅的表情,這是我高興,它替我感到欣慰,但是它同時告誡我禍兮福之所倚,這是因為我的居安思危的思想在作怪。

我知道,這幅畫是文藝復興時期美術三傑的偉大畫家所畫,據說他畫蒙娜麗莎時把嘴部塗畫40層顏料才畫成的,,但是最後他們都需要通過的我們的情緒這一內因而發生反映。

我們都知道達·芬奇不僅是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傑出畫家,還在科學和哲學領域表現出過人能力。每乙個人畫一幅作品肯定是想表現一下這幅畫的主題,作為全能的達文西怎麼會草草的完成一幅畫呢?肯定不會,他要表達他所要說的思想,是自由民主,是天賦人權,也可以是社會契約論等等當時的時代主題,因此達文西用蒙娜麗莎的微笑來說明他對社會的認識。

當然,以上的言論屬於我的一家之言,有的地方會可能會有點牽強附會,但是這個就是我對蒙娜麗莎的微笑的認識,我認為我的觀點是正確的,再次強調我的觀點:蒙娜麗莎的微笑的秘密就是你的心情在這幅畫的反映。

美術鑑賞作業蒙娜麗莎的微笑

蒙娜麗莎的微笑 蒙娜麗莎的微笑 確實很神秘,它的神秘表現在很多方面。其中最為神秘的是蒙娜麗莎到底是誰?蒙娜麗莎是否在微笑?那蒙娜麗莎到底是誰呢?主流的說法是說蒙娜麗莎是當時年輕的新貴族喬多的年輕的妻子夢娜 麗莎。確實,從圖中蒙娜麗莎的著裝可以看出,話中的女人不是乙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雖說衣服不是很華...

電影《蒙娜麗莎的微笑》觀後感

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部電影給我啟迪最大的有兩個方面,一是教課方式,另乙個便是師生關係。本片講述了嘉芙蓮 沃森,一位來自奧克蘭市僅有一年教學經歷的教師,來到了她嚮往的如威斯利般著名的女子大學韋爾斯利學院,不僅想成為其中的一員,更想有所作為。但在這所最傳統的女子學院裡,教師們教授學生是一切圍繞將來的好姻緣...

《蒙娜麗莎的微笑》觀後感源於美麗的心

達文西的畫 蒙娜麗莎 畫像中蒙娜麗莎的微笑給我甜蜜 溫馨 寧靜的感覺,我想知道在蒙娜麗莎的微笑下表達的是什麼,所以帶著些許探索神秘氣息的心理,看完了 蒙娜麗莎的微笑 電影的一開始給我感覺 這應該是乙個很有個性的教師。無論在什麼場合,有個性,能推陳出新,總會受到別人的關注,縱然結果會不順人意。就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