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發電廠執行指標「雙控」管理模式

2023-02-07 16:21:05 字數 1030 閱讀 5719

作者:連國棟張紅亮

**:《企業科技與發展》2023年第05期

【摘要】執行指標「雙控」管理模式是指執行實時績效考評系統與實時小指標競賽系統相結合的指標管控模式,既控制經濟指標,注重指標最終結果,又注重過程管控,時刻對安全指標進行監控,全面掌握執行資料,有效調動執行人員的積極性,確保機組經濟安全穩定執行。

【關鍵詞】執行指標;「雙控」;經濟;安全

【中圖分類號】f426.6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4-0688(2019)05-0263-02

0 引言

目前,河北華電石家莊裕華熱電****(簡稱裕華公司)**機容量為60萬kw,具備年發電36億kw·h和年供熱570萬gj的發電、供熱能力,主要承擔河北省南部電網電力**和石家莊市南部區域冬季採暖供熱任務,是河北省會石家莊市重點建設的支撐性熱源專案之一。裕華熱電二期工程正處在初步可行研究階段。

近3年來,裕華公司在華電集團公司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團指引下,秉承「提供綠色能源、創造美好人生」的崇高使命,踐行「積極就是力量、精益決定成敗」的企業精神,堅持「專業專注、精細精益」的經營理念,在發展中求突破,在突破中求創新,在創新中求效益,通過不斷完善管理體系,建立以實時績效考評與小指標競賽相結合的指標管控模式,全面推進裕華公司指標管理創新,使公司指標得到大幅提高,指標管理水平顯著提公升。

1 執行指標「雙控」管理模式實施背景

裕華公司在機組執行過程中始終堅持經濟執行與安全執行相結合的原則,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能夠從多方面促進公司的整體效益的增長,創造出更多的經濟效益。

近2年,國家逐步加大了節能降耗的管控力度,2023年***下發通知要認真貫徹落實***「十二五」節能減排綜合性工作方案,並提出了「節能低碳,綠色發展」的全國節能宣傳周活動主題。2023年,全國大力開展大氣汙染防治行動,***印發了《大氣汙染防治行動計畫(國發〔2013〕37號)》的通知。「加大綜合治理力度,減少多汙染物排放」被列為「國十條」中的第一條。

由此可見,企業生產消耗不改觀已經不單是企業資金投入增加的問題了,節能減排的成效已經成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前提。裕華公司作為河北省省會城市火電企業,節能減排、防汙控汙任務更顯艱鉅。

火力發電廠執行崗位標準

能撰寫文字通順 簡練的公文 工作總結和報告,並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1.13業務實施能力 能根據企業的目標管理要求,運用現代化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制定執行部生產目標管理體系,能解決裝置執行中出現的各種複雜的生產 技術問題。l.14工作經歷 從事生產技術管理工作四年以上。2.崗位職責 2.1在主管領導的...

火力發電廠安全預評價

安全性評價是對被評價單位的裝置設施 勞動安全和作業環境 安全生產管理三個方面安全狀況做出全面的 量化的分析和評估。安全性評價分為安全預評價 安全驗收評價 安全現狀綜合評價和專項安全評價,其基本原則是具備國家規定資質的安全評價機構科學 公正和合法地自主開展安全性評價。安全性評價工作是傳統安全管理模式的...

火力發電廠認知實習報告

迴圈水幫浦將冷卻水 又稱迴圈水 送往凝結器,吸收乏氣熱量後返回江河,這就形成開式迴圈冷卻水系統。在缺水的地區或離河道較遠的電廠。則需要高效能冷卻水塔或噴水池等迴圈水冷裝置,從而實現閉式迴圈冷卻水系統。經過以上流程,就完成了蒸汽的熱能轉換為機械能,電能,以及鍋爐給水 的過程。因此火力發電廠是由爐,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