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發電廠執行崗位標準

2021-05-12 19:39:15 字數 4851 閱讀 6805

能撰寫文字通順、簡練的公文、工作總結和報告,並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1.13業務實施能力

能根據企業的目標管理要求,運用現代化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制定執行部生產目標管理體系,能解決裝置執行中出現的各種複雜的生產、技術問題。

l.14工作經歷

從事生產技術管理工作四年以上。

2. 崗位職責

2.1在主管領導的領導下,全面負責執行部生產、安全、技術、經濟、教育培訓、行政管理、經營管理等工作。

2.2切實加強職工的職業道德教育,充分調動職工的工作積極性,確保全面完成各項生產、行政任務。

2.3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的方針、政策、法令、法規以及本公司的各規章制度,堅持原則,有章必循,嚴格管理;負責執行部對外協調方面的工作。

2.4根據公司的工作計畫,及時結合執行部的職責範疇,編寫制定執行部的總體年度、月度計畫並督促實施,負責經營、材料、裝置檢修等計畫的審批;進行執行部年度工作總結,負責向公司領導定期匯報工作以及向執行部職工做工作報告。

2.5督促安全員做好執行職工的安全思想教育,負責執行部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保證機組的安全運營,特別要避免人身**及重大裝置損壞事故。

2.6督促副經理抓好生產、培訓等工作,不斷提高執行職工的全能技術水平和素質,使執行部各項管理工作標準化、科學化。

2.7負責理順執行部管理機構和崗位職責,負責崗位人員調配、人事變動、值長以上管理幹部的考勤、請假、職工考勤審核、獎金發放等管理事務。

2.8主持執行部經濟分析會、安全分析會、考核會等會議,及時研究解決生產及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大問題;負責執行部非生產用車審批與記錄管理。

2.9監督檢查執行部管理幹部工作任務的完成情況。

2.10親臨現場處理執行部突發性事件和緊急事件。

3. 工作標準

3.1每日例行工作

3.1.l每天提前30分鐘進人現場了解機組運營情況後,參加公司的生產碰頭會。

3.l.2全面檢查掌握執行值、管轄檢修班組的工作情況,及時督促副經理及相關管理人員,組織、安排處理好生產、管理中存在的各種問題,杜絕「三違」現象發生。

3.1.3督導、檢查、考核執行部當日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並考慮次日工作的總體安排。

3.1.4遇到重大裝置缺陷和問題時,及時正確的組織處理,並向有關領導匯報。

3.1.5組織、聯絡、協調執行部與其他部門、科室的協調配合工作。

3.2每週例行工作

3.2.l每週一組織召開執行部管理幹部碰頭會,傳達公司對本週工作的安排精神,布置和強調執行部本週的重點工作,聽取副經理及其他管理人員提出的問題,組織、協調解決。

3.2.2每週一分別組織安排執行部經濟分析會、安全分析會、考核會、月度總結會等會議,聽取副經理及其他管理幹部的匯報,分析問題,制定對策;參加中心組的政治學習。

3.2.3參加本週內公司召開的各類會議及安全生產例會。

3.2.4每週五組織召開執行部管理幹部碰頭會,傳達廠部對下週工作的計畫,總結檢查執行部本週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聽取副經理及其他管理人員對本週工作的匯報;安排下週的工作計畫。

3.3每月例行工作

3.3.l月初總結上月工作任務、生產計畫的完成情況,布置和強調執行部本月的工作計畫,審核上報執行部職工考勤;參加公司月度考核會,組織召開執行部月度經濟考核會;公布考核專案,決定獎金分配。

3.3.2月中檢查各項月度計畫工作的進展情況,針對出現的問題和遇到的工作困難,分析制定改進措施及解決的辦法。

3.3.3月末檢查本月工作任務、生產計畫的完成情況,聽取副經理及其他管理幹部對本月工作完成情況的匯報;提出下月的工作計畫,組織管理幹部討論通過,審核上報公司有關科室、部門。

3.4每半年例行工作

3.4.1 每半年對執行部的各項工作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和小結,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下半年的工作改進意見,重點安排落實。

3.5每年例行工作

3.5.1每年初按照公司制定的本年度的各種生產、工作計畫和執行部制定的本年度的各種生產、工作計畫,召開執行部職工大會,總結上年度工作任務的完成情況,組織進行執行部年度評比考核工作,表彰先進;布置本年度工作。

3.6 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全面完成與公司簽訂的《年度經營承包書》的各項承包任務和指標。

4. 崗位許可權

4.1根據公司領導的佈署,對發電執行工作有管理權。

4.2對執行部管理人員、發電執行、化學人員有管理權。

4.2.1有權領導、監督、考核執行服務公司的工作。

4.2.2有權組織編制、修改執行規程、作業系統圖和規章制度。

4.2.2有權對執行發電執行規程的情況進行監督、考核

4.2.4有權編制和修改執行部工作標準和考核細則。

4.2.5有權參加事故調查和事故分析。

4.2.6有權根據有關規定對本部門工作人員進行獎懲。

4.2.7有權對本部門的工作進行調整。

4.2.8有權建議召集發電執行工作會議,對發電執行工作中出現的問題提出要求和改進意見。

4.2.9有權對節能工作進行監督、考核。

4.2.10有權對環保工作進行監督、考核。

4.2.11有權對可靠性工作進行監督、考核。

5. 檢查與考核

5.1由主管領導按本標準進行檢查。

5.2根據公司、部門經濟責任制等有關規定進行考核與獎懲。

附加說明:

本標準由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解釋。

某火力發電公司崗位標準(qb-y08002)

崗位名稱:副經理建議定員崗位層次:高階

所屬部門:執行部直接上級:經理直接下級:

填寫人審核人編制時間

1.崗位任職條件

1.1 政治思想職業道德

有從事本崗位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和事業心,實事求是,開拓進取,密切聯絡群眾。忠於職守,秉公辦事;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嚴格管理,團結協作,廉潔奉公,作風民主。

1.2 文化程度

具有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或有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並取得本崗位培訓證書。

1.3 所學專業

熱能動力或電力自動化類專業。

1.4 專門知識

掌握執行部所管轄裝置的執行維護和一般檢修專業知識,熟悉執行部所管轄裝置和熱能、電氣系統。

1.5 專業基礎知識

掌握熱工學、流體力學、材料力學、電工基礎、電子技術、電氣裝置、繼電保護等專業基礎知識。

1.6 政策法規知識

熟悉電力工業技術管理法規、電業安全工作規程、事故調查規程、熱機和電氣裝置的執行、檢修規程等有關規章制度。

1.7 管理知識

掌握全面質量管理、商業化經濟運營管理、裝置綜合管理等現代化管理方法。

1.8 相關知識

了解電網、熱工以及供水、燃運、化學等相關的裝置和系統知識。

1.9 理解判斷能力

能正確理解上級下達的檔案、指令,結合執行部實際進行綜合分析,提出貫徹措施和辦法。

1.10 決策能力

根據總體要求和執行部實際,能夠對執行部的生產、技術、行政管理、人員調配等出現的重大問題正確決策;並能正確分析判斷執行部所管轄裝置各類故障並預防可能發生的問題;當異常情況發生時,有採取正確措施的應變能力。

1.11 組織協調能力

能組織管理執行部各項工作及指導執行值、檢修班組工作的正常開展,並能會同有關部門開展各項業務工作。

1.12 語言文字能力

能撰寫文字通順、簡練的公文、工作總結和報告,並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

1.13 業務實施能力

能根據企業的目標管理要求,運用現代化的管理方法和手段,制定執行部生產目標管理體系,能解決裝置執行中出現的各種複雜的生產、技術問題。

l.14 工作經歷

從事生產技術管理工作四年以上。

2.崗位職責

2.l 在執行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執行部執行管理、文明生產、員工技術培訓、執行技術管理、基礎管理等工作。

2.2 切實加強員工的技術培訓工作,充分調動員工學習掌握業務技術的積極性,努力提高執行部員工的技術素質;負責執行部****及考場的監考工作;確保各項培訓任務的完成;認真組織落實各項生產計畫,確保各項生產任務的全面完成;負責執行管理及開、停機指揮。

2.3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的方針、政策、法令、法規以及本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堅持原則,有章必循,嚴格管理。

2.4 根據執行部的工作計畫,結合執行部的生產情況,負責編寫制定執行部集控材料計畫及集控材料管理;負責部門文明生產和經濟執行節能管理;負責編寫執行部年度、月度培訓計畫並督促實施,負責執行部年度培訓工作總結,負責執行部****的命題、考試成績的歸類管理。

2.5 在工作中加強執行職工的安全思想教育,負責督促檢查執行部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負責執行部各種規範、標準、制度和措施的歸類管理;為機組的安全執行做好基礎工作。

2.6 協助經理抓好生產方面的各項工作,抓好生產技術培訓、技術考試考核工作不斷提高執行職工的全能技術水平和素質,使執行部各項管理工作標準化、科學化。

2.7 負責執行部員工的學習計畫、師徒合同、轉正定級、技術職稱、外來學習人員的安排等事務;協助經理搞好執行人員的行政事務管理。

2.8 協助經理處理好執行部在生產及行政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重大問題;負責執行部負責集控生產用車的審批記錄管理。負責與資訊管理、培訓中心的聯絡。

2.9 執行部經理不在時,全面負責執行部各項事務。

3.工作標準

3.1 每日例行工作

3.1.1 每天提前30分鐘進人現場,了解機組運**況,參加執行部周

一、周五和臨時決定的生產碰頭會。

3.1.2 全面檢查掌握執行值的值班工作情況,及時督促各生產技術專工及相關管理人員,組織、安排、處理好各專業在生產中存在的各種問題。督促檢查消缺工作的完成情況。

3.1.3 督導、檢查、考核執行部當日生產現場各項工作的完成情況並考慮次日生產工作的安排。

3.1.4 遇到重大裝置缺陷和問題時,及時向部門領導匯報、請示,並正確組織現場處理。

3.1.5 組織、聯絡、協調好執行部生產方面的各項工作。

3.2 每週例行工作

3.2.1 每週一參加執行部管理幹部碰頭會,聽取公司對本週工作的安排精神,布置好執行部本週生產及培訓方面的重點工作,聽取各生產技術專工及其他管理人員提出的問題,協助經理組織解決。

火力發電廠水汽質量標準

sd 163 85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利電力部 關於頒發 火力發電廠水汽質量標準 的通知 85 水電技字第74號 隨著火力發電廠高引數 大容量機組和新型水處理裝置的不斷投入執行,電力工業技術管理法規 一九八 年版 第三篇第十章中的化學水處理和化學監督中有關水汽質量標準部分 簡稱 原標準 已不能完全滿足...

火力發電廠安全預評價

安全性評價是對被評價單位的裝置設施 勞動安全和作業環境 安全生產管理三個方面安全狀況做出全面的 量化的分析和評估。安全性評價分為安全預評價 安全驗收評價 安全現狀綜合評價和專項安全評價,其基本原則是具備國家規定資質的安全評價機構科學 公正和合法地自主開展安全性評價。安全性評價工作是傳統安全管理模式的...

火力發電廠認知實習報告

迴圈水幫浦將冷卻水 又稱迴圈水 送往凝結器,吸收乏氣熱量後返回江河,這就形成開式迴圈冷卻水系統。在缺水的地區或離河道較遠的電廠。則需要高效能冷卻水塔或噴水池等迴圈水冷裝置,從而實現閉式迴圈冷卻水系統。經過以上流程,就完成了蒸汽的熱能轉換為機械能,電能,以及鍋爐給水 的過程。因此火力發電廠是由爐,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