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路面工程複習題

2023-02-07 16:21:04 字數 657 閱讀 8657

1、對路基工程的基本要求有哪些?2、對路面工程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3、比較砂性土、粘性土、粉性土的工程性質的好壞?4、路基的乾濕型別有哪些?

5、為保證路基路面結構穩定性,一般要求路基處於什麼樣的乾濕型別?6、什麼是臨界高度?7、什麼是最小填土高度?8、什麼是急流槽?

9、路基橫斷面的典型形式有哪些?10、什麼是路床?

11、基層分為哪幾種型別?12、路基邊坡的坡度如何表示?13、什麼是護坡道?

14、路基施工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15、在進行路基邊坡穩定性驗算時,土的計算引數有哪些?驗算方法有哪些?16、最危險滑動面圓心輔助線的確定方法有哪些?

17、按照擋土牆的結構形式,擋土牆可分為幾類?18、什麼是重力式擋土牆?

19、常用的地表和地下排水設施有哪些?20、什麼是粘層?

21、路基防護與加固工程設施按其作用可分為哪幾類?22、什麼是路基壓實度?會壓實度的評定計算。23、縱橫縫設定有哪些規定?24、影響路基壓實的因素有哪些?

25、不同土質混合填築路堤須遵守哪些規定?

26、路面結構分為哪幾層?各層位的功能及要求有哪些?27、瀝青路面有哪些破壞形態?產生原因。

28、什麼是bzz-100?他的計算設計引數有哪些?

29、水泥混凝土路面有哪些破壞狀態?面板的接縫有幾種型別?30、拉桿及傳力杆的區別?

公工程路路基 路面複習題

路基 路面施工質量控制複習題 1 引起沉陷的主要原因?是路基水文條件差而過於濕軟。承載力顯著降低。在車輪荷載作用下出現沉陷並導致路面開裂,變形和破壞。2 路面的車轍與哪些因素有關?路面的車轍與荷載壓力大小,重複作用次數以及結構層和土基的性質有關。3 形成路面推移的原因?當瀝青路面受到較大的水平荷載作...

路基複習題

鐵路路基工程複習題 路基工程複習資料 一 填空題 1 路基填築前應清除基底表層植被 挖除樹根 做好臨時排水設施。2 cfg樁施工樁位 縱橫向 允許偏差 50mm 用經緯儀或鋼尺測量,直樁垂直度允許偏差1 用經緯儀和吊線測鑽桿傾斜度 樁有效直徑允許偏差不小於設計值 開挖50 100cm深後,鋼尺丈量。...

路基路面工程考試複習

1 路基路面的特點 承載能力 強度與剛度 穩定性 耐久性 壽命 表面平整度 舒適性,表面特性 表面抗滑效能 安全性,表面特性 2 影響路基路面穩定的因素 地理條件 地質條件 氣候條件 水文和水地質條件 土的類別。3 漂石土 巨粒土 卵石土 礫類土 粗粒土 路基土的分類 沙類土 粉質土 細粒土 粘質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