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責任書譚

2023-02-07 08:36:02 字數 1310 閱讀 7508

為了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有效地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規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根據國辦發[1997]36號《關於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的意見》、***[2001]第302號令《***關於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規定》精神,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與你施工隊簽訂此安全生產責任書。

一、負責組織本施工隊員工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生產及消防工作的有關紀律、法規、制度,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加強安全生產宣傳教育,增強施工隊生產人員的安全生產意識,全面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二、負責成立安委會組織或安全管理機構,建立本施工隊安全生產及消防工作規章制度,落實安全經費。施工隊要有專職安全管理人員。

三、對員工開展經濟性的安全生產及消防知識教育和培訓活動,做到出現險情能應急處理。做好特殊工種及高溫、寒冷季節員工的勞動保護工作。

四、任何時候都應採取各種合理的預防措施,防止員工發生任何違法、違禁、暴力或妨礙治安的行為。

五、施工隊應定期對本單位的生產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狀況進行分析、布置、督促、檢查,安全檢查制度化,檢查每季度不小於一次。

六、施工隊參加施工的人員,必須接受安全技術教育,熟知和遵守本工種的各項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從事特殊工種工作的人員,經過專業培訓獲得《安全操作合格證》後,方准持證上崗。

七、對於易燃易爆的材料應在當天使用不完後必須返回專案部駐在民警處統一存放。不得將任何種類的**物給予、易貨或以其他方式轉讓給任何其他人。

八、操作人員上崗,必須按規定穿戴防護用品。施工隊負責人應隨時檢查勞動防護用品的穿戴情況,不按規定穿戴防護用品的人員不得上崗。

九、所有施工機具裝置均應定期檢查,保證其經常處於完好狀態,不合格的機具、裝置和勞動保護用品嚴禁使用。

十、電力系統必須設有安全措施,如熔斷絲、漏電開關,空氣開關等方可啟用,任何接線頭,嚴禁裸露。

十一、所有電力系統或部分停電的電氣裝置在停止用電的情況下,必須由專業人員做好防護措施後方可離開。

十二、在施工中,若遇到電力系統的線路故障時,必須同志專業人員斷電後方可修理。

十三、施工隊應保證施工現場和生活環境的衛生,防止流行性疾病和中毒事件的發生。

十四、制定施工隊重、特大安全事故應急處理預案,做到及時補救,果斷處理。遏制重、特大事故,減少一般事故的發生,將政治影響及事故損害降低到最低點。

十五、嚴格執行***第302號令的規定,嚴肅查處各類責任事故按照「四不防過」的原則,負責對本施工隊安全事故的調查、責任認定、處理及上報工作。

十六、嚴格實行安全生產考核「一票否決」制,凡在半年、年終安全檢查考核達不到60分的施工隊,年度不得評為各類先進。

經理部蓋章施工隊蓋章

領導簽名領導簽名:

年月日年月日

安全生產責任書

永安市坪笑煤業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目錄1 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2 副礦長安全生產責任狀 3 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責任狀 4 生產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5 安監科安全生產責任狀 6 機電運輸小組安全生產責任狀 7 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8 監控系統 中心站 值班人員安全生產責任狀 9 排程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安全生產責任書

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落實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明確安全責任,防止或減少事故,甲方與乙方 公司員工 簽訂 安全生產責任書 具體內容如下 一.乙方要嚴格遵守國家及公司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法律 規章制度 通知以及甲方要求的操作規程,乙方必須服從甲方委派的管理人員的管理,乙方不服從管理者,由甲方依照...

安全生產責任書

成都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股份 員工安全工作責任書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全面落實集團公司各子 分公司 事業部 管理中心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內部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明確和落實員工安全工作職責和責任,確保員工生命和公司財產的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中華人...